要寫關於小動物的作文最好是狼左右最好以狼的視角來描述

2021-07-27 16:02:40 字數 5287 閱讀 3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生的獵手。它們有著尖利的牙齒、靈敏的嗅覺、洞察一切的耳朵、看穿萬物的眼睛,鬼一般的輕盈,風一樣的速度。最重要的,是一個會思考的大腦。

這也許是一個很常見的故事的開頭,但它適合於狼。

一雪是今天傍晚才剛剛停的。

一輪明亮的圓月升上了天空,月下的村莊一片慘白。

山崖上,一雙金色的深邃的眼睛凝視著山腳的一切,放出貪婪的渴望殺戮的光。白色的狼在靜靜等待著,沉思著……

高高聳起的肩胛骨像嶙峋的山峰,血紅的舌頭舔著閃著寒光的牙齒,冷風擦過雪白的皮毛,耳朵驕傲地聳著,腳掌下銳利的指甲已經漸漸按捺不住。

如果不去看那雙眼,你會覺得,這只是一塊被雪覆蓋形狀怪異的石頭。

當村中最後一戶人家掐滅了蠟燭,年輕的首領知道,該是行動的時候了。它從容的仰起頭,趁著月亮,發出一聲得意的毛骨悚然的長嘯。

山崖上已經看不見它了,幾個黑影迅速的竄入村莊,像暗夜中的噩夢,逼近了毫無知覺的人們。

一切都是靜悄悄的,無聲無息,似乎太靜了,金色的雙眼注視著夥伴們行經的路線,鎮定,難以捉摸。

忽然,一聲嬰兒的啼哭驚動了寧靜的夜空,樹林邊一束白色的光直射出來,又是幾秒鐘的寂靜,有一戶的燈光亮了起來,粗暴的男聲和歇斯底里的尖叫聲驚醒了村子,火把聲,鐵器聲越來越大,幾雙墨綠色的眼睛閃了出來,消失在樹林中,唯獨不見它們的首領。

屋內,金色的眼睛依然那麼沉穩的注視著牆角害怕得瑟瑟發抖的那對夫婦,白狼輕輕刁起地上正在啼哭的嬰兒,從後窗跳了出來。那裡已經圍滿了手持刀具的村民,它停住了腳步。

一時間,誰也沒有動。

人們的吃驚不是毫無理由的,一個叼著嬰兒的渾身雪白的狼,最可怕的是那雙深陷的幽靈似的眼睛。

忽然,一個火把扔了過來,白狼敏捷地向後一閃,然後忽然加速衝向了人群。光滑的毛皮擦過人們的肩膀,手臂,大腿。人們叫喊著,揮舞著鐮刀和鋤頭,想擊中這雪白的身影,但這銀色的閃電似乎根本不把這些當回事,來回穿梭於人中,似乎早安排好了路線。

最終,它擺脫了追捕,鑽進了漆黑的森林。

它又重新出現在山崖上,發出一聲勝利的長嘯,鮮紅的血從的背上淌了下來,它竟毫不在意,仔細端詳著腳下的嬰兒,眼神中藏著不易覺察的慈愛。

第二天清晨,村民們才發現,屋子到樹林邊一地的血,就像是一條曲折的路。

二十五年後……

村莊已經變成了小鎮,一派繁華的景象,幾年前,村民們擁有了槍,他們再也不怕狼。狼的地位從獵殺者一下子轉變為被獵殺的物件。

樹林減小了很多,狼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了。

白狼如今已是這個衰敗的狼的家族的第三代首領,它明顯的老了,身上光滑的銀毛早已開岔和脫落。身上布著密密的傷疤,令它痛心的,這多出於自己的同伴之手。最恐怖的,是他背上那道又深又長的傷疤,裂痕周圍的**都變成了深灰色,十五年來,這傷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著這英明的首領。

尤其是近幾年,劇烈的疼痛常常突然來襲,病魔正一點一點地蠶食這曾經桀驁不馴的靈魂。

但從沒有改變的,是那雙金色的眼睛,仍然像十五年前一樣,沉穩、冰冷、深邃,閃著輕蔑的光。

白狼喜歡獨處,喜歡晚夜的風,喜歡月朗星稀的夜空,此時正靜靜地趴在山崖上,俯視著黑色的森林,當晚風吹過的時候,它的耳朵就稍稍地動一下,感覺風所帶來的清涼。

這山崖上最陡的一塊岩石,象徵著狼群中無上的權威和絕對的統治,不知有多少熬紅了的雙眼惡狠狠的盯著這塊岩石。但從白狼成為首領以來,還沒有第二隻狼登上這石頭的頂端。

白狼就這麼懶懶地趴著,眯起了雙眼,任憑風玩弄著自己零零散散的銀毛,漸漸地就快睡著了。

但是,幾陣細微的聲響讓它覺出了異樣,這並不是風,而是獵殺者的腳步。

空氣中慢慢瀰漫出淡淡的血腥味,這是它熟悉的氣味,每個優秀的狼獵手都無法隱藏的氣味,在血戰之前顯得更加的刺鼻。

突然間,它意識到了什麼,努力站起身,悄悄的沿著石壁滑了下去,身手,已不如年輕時那麼敏捷了。

金色的眼睛就那麼默默注視著濃濃的黑暗,直到幾雙綠色眸子出現,才緩緩的退入密林中。

這已經是意料之中,骯髒的權力鬥爭十五年來一直進行著,雖然對手從沒有成功過,但它們並不死心。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一匹披著羊皮的狼.......以下省略500字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3樓:入營瓜子二手車

篇一: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700字:小動物獄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探望爺爺奶奶。

到了老家我就高興地下車,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快步走到家裡,然後有禮貌地說:爺爺奶奶好!爺爺奶奶看到我們回老家了也非常高興,連聲說好,好!然後把我們往家裡迎!

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早早就起床了。呼吸著鄉下新鮮的空氣,悠閒地走在小路上,真的舒服啊!這時,我看見奶奶在餵雞,只見一大群雞在搶食吃,大家你爭我搶,誰也不讓著誰,非常有趣!

我好奇的拿著掃帚去逗逗那些雞玩。誰知那些雞可凶了,衝著我咯咯地叫,它們還以為我是來搶它們的食物吧,把我當成敵人了。情急之下,我拿起掃帚就橫掃過去,把雞打的落花流水,雞飛狗跳的。

但這些雞們也不甘示弱,也一起來**我了。其中一隻大母雞異常凶猛,衝著我就撲過來,要啄我的手,嚇得我趕緊扔下掃帚叫著媽媽就逃跑了,唉!真丟人,連只雞都打不過。

但是等著瞧,下次我一定會收拾你的,哼!等著吧,我黃穎菲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自從我跟那隻母雞比武失敗後,我一直耿耿於懷,飼機報復。所以我就擔任了餵雞的任務,每次我都故意把米粒灑在其它小雞或公雞旁邊,就是不給那隻母雞吃,然後插著腰,瞪大眼睛**地對母雞說等著瞧!下次我一定會贏你的,!

這隻母雞也非常機警,邊吃邊不時的拿眼睛看看我,這時它低下頭吃米粒,我報復的時機終於來了,只見我一掃帚掃過去,那母雞嚇得一蹦三尺高,嚇得咯咯的叫著,接著它又向我衝過來,好在這次我早有準備,手裡拿了兩把掃帚,雙管齊下向它打過去,母雞沒有料到我會突然攻擊,結果落下一地雞毛,我邊打邊說: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雞被我打的到處亂竄嚇得直髮抖,然後慌張的逃跑了。

哈哈!打中了。這次戰爭我贏了。

雞追我,我打雞,最終我們還是想到一起了。我想如果我打雞,它就不能下蛋給我吃了。我猜,雞是想如果它啄我,這幾天就沒人給餵食了。

自從上次被我打後,母雞就變得很脆弱。於是我馬上跑過去摸了摸它的頭,它看到我沒有惡意,於是也伸出爪子來跟我握手言和了

這場戰爭終於結束了,我的假期生活就快要結束了,但我依然戀戀不捨,這個假期過得真有意思啊!

篇二: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300字:小動物獄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秋末冬初,憑著頑強的生命力存活下來的蚊子可謂是蚊中的精英了,它們對人類的攻擊力更強了,顯得愈發肆虐

睜開蒙矓的睡眼,我感覺眼皮上一陣發麻。一摸,天啊!竟然長了一個大包。原來是被可惡的蚊子吻了一口。昨天晚上房間裡還點著蚊香呢,這蚊子的免疫力可真強!

次日傍晚,正當我做作業時,耳邊又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嗡嗡嗡。我定睛一看,呀!正是蚊子!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我不禁火冒三丈,於是一巴掌揮了過去,誰知,它在空中來了個急速下降,沒打著!我繼續盯著它,伺機再行動。終於,蚊子飛了一會兒,在牆邊停了下來,我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對準目標,用力一拍!

呀!打中了!蚊子死翹翹了!

正當我沾沾自喜之際,眼前忽然又飛過一個黑點。我睜大眼睛,繼續尋找敵人。只見角落裡,停著三隻蚊子,我趕快叫來爸爸媽媽,讓他們一同加入這場滅蚊行動中。

經過一場大戰,這場人蚊大戰以我們的完勝告終!

4樓:吉祥群

我家的小狗

四年級 | 狀物 | 429字

我家有一隻小狗,我叫它黑黑。

黑黑全身都是黑的,只有肚子和腳是白的,大大的腦袋其實也不算很大,三角形的耳朵和鼻子,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一個大嘴巴,夏天總喜歡把舌頭伸出來,你知道嗎?狗是用舌頭來排熱的,黑黑胖胖的,你別看黑黑腿短,但跑步的速度可快了,黑黑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巴,樣子可愛極了。黑黑有時很乖,但有時很調皮,像一個調皮的小朋友。

後來我家又養了一隻小貓,小貓也很可愛,不過黑黑吃飯時又多了一個競爭物件了。每當吃飯時是都是黑黑先吃,因為小貓鬥不過黑黑,不過後來我想了一個辦法——黑黑和小貓吃飯時我把它們的飯盆放在桌子上,小貓一跳就上去了,黑黑在桌子下面急得團團轉。我等到小貓吃飽後再讓黑黑吃。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見黑黑嘴裡叼著一隻小老鼠跑到我身旁,搖頭擺尾地,好像對我說:“不止貓會捉老鼠,我們狗不但會看家也會捉老鼠,我們可不比貓的功勞小。”這時我哈哈大笑對黑黑說:

“狗拿耗子多管閒事。”黑黑似乎聽懂似的,垂頭喪氣的跑了。

這就是我家的小狗——黑黑。

5樓:衛冕

可愛的小貓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別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

小貓趴下死死盯著,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著膽子靠攏線團,圍著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著“勝利品”,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小動物的作文,小動物的作文100字

1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 復兔子制 兔子渾身長滿了毛茸茸的白毛,遠遠看去像一團棉花。它的一雙紅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窩裡,像鑲著兩顆紅寶石。白兔兩隻長長的耳朵,足有二寸半,裡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脣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

傷害小動物的作文,傷害小動物的作文

jklasdqwejklas 實習生 一級 68 0 我的 5 12 後,我每天都在收看有關災區的特別報道,其中最令我感到的是兩條牧羊犬。在鄧友瓊老人被埋在廢墟下整整196個小時的危難時刻,是這兩條忠實的狗一直在旁邊陪伴著她。老人累了,狗兒就在旁邊叫著給她壯膽,老人渴了,狗兒上前用舌頭輕舔她的嘴脣,...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左右),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篇一 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700字 小動物獄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探望爺爺奶奶。到了老家我就高興地下車,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快步走到家裡,然後有禮貌地說 爺爺奶奶好!爺爺奶奶看到我們回老家了也非常高興,連聲說好,好!然後把我們往家裡迎!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早早就起床了。呼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