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 沙子和泥土 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什麼

2021-07-27 14:06:45 字數 1395 閱讀 9541

1樓:曉龍老師

做人要明白自己的長處,用自己的優勢來造福他人,這樣才是存在的意義,不要怨天尤人,要增強自己的內在,讓自己成為金子才能閃閃發光,如果不能成為金子,依舊可以用其他方式閃閃發光。

《沙子與泥土》告訴我們積沙成塔,集腋成裘,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經歷時間的考驗,腳踏實地,滴水穿石,才能發出耀眼的光芒。要有目標,但不要盲目的去追求,明確自己的位置,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做好。

此文出自五年級課外閱讀《沙子與泥土》

原文:一粒沙子安逸地躺在大地上,驕傲地對泥土說:喂,你沒有發現嗎?

我是一粒多麼偉大的金子啊!你是一粒偉大的金子,這怎麼可能呢?泥土說。

你沒有聽說過「沙裡淘金」這句詞語嗎?那些閃光的金子,都是從我身上淘洗出來的。沙子自大道。

如果你不能淘洗掉自己身上那些貪圖安逸、狂妄自大、只會空想的壞心理,你永遠只是一粒黯然無光的沙子。泥土告誡道。

一堆沙子,被一陣大風吹得七零八落。我們這些苦命的沙子,為什麼總經不起「風吹雨打」呢?沙子嘆息道。

為什麼不試著尋求別人的幫助呢?當你與水泥聯為一體時,就能成為堅不可摧的混凝土了,泥土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看自已的長處,也要看自己的短處!

《沙子和泥土》使你明白什麼道理

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積沙成塔,集腋成裘,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經歷時間的考驗,腳踏實地,滴水穿石,才能發出耀眼的光芒

4樓:**葉問

我們不應該像沙子一樣驕傲自豪,要腳踏實地,水滴石穿,這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讀了《沙子和泥土》這篇文章有什麼感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bai別光盯著葫蘆了,du快長啊,認為葉子上的蚜蟲zhi與葫蘆毫無關dao

聯,快版治一治吧,他的願望權也落空了?葉子上的蟲還用治。故事告訴我們:

「什麼。細長的葫蘆藤上長滿了綠葉。花謝以後。

多麼可愛的小葫蘆哇,快長啊,他看見葉子上爬著一些蚜蟲,要注意事物之間的聯絡:「我的小葫蘆。」 沒過幾天,對他說。

《我要的是葫蘆》是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的課文!」那個人感到很奇怪。有一天《我要的是葫蘆》這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該注意,心裡想?

我要的是葫蘆。文章講述了一個人一心想要心愛的小葫蘆長大,開出了幾朵雪白的小花,一個一個都落了,毫不在乎,有幾個蟲子怕什麼:都不能只看表面!

長得賽過大南瓜才好呢,葉子上的蚜蟲更多了,他說,思考領悟其中的道理!」 一個鄰居看見了,有個人種了一棵葫蘆!他盯著小葫蘆自言自語地說。

最終葫蘆被蚜蟲蛀了,葉子上生了蚜蟲:事物與事物之間關係密切,不可為追求結果而不在乎細節。從前,藤上掛了幾個小葫蘆!

那個人每天都要去看幾次。小葫蘆慢慢地變黃了

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故事,你明白了什麼道理?請寫一寫吧

明白了即使自身力量微小,但只要長久堅持下去,就能把事情完成。明白了做事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到底總是能成功的,水滴雖然很微弱,石頭雖然很較硬,但是水滴卻能將石頭穿破。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故事明白了什麼道理 明白了即使自身力量微小,但只要長久堅持下去,就能把事情完成。釋義 滴 滴落。穿 洞穿。水一直向下滴...

讀了小華盛頓的故事,你明白了什麼請寫下來

我明白了誠實的可貴。華盛頓的故事 講述了華盛頓小時候非常頑皮,有一次為了試試斧頭是否鋒利,把父親一棵用來做實驗的 櫻桃樹砍倒了,在父親的盛怒下坦白了自己的過錯,父親非但沒有懲罰他,還誇他是個誠實的孩子。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對小華盛頓說些什麼嗎?請寫下來 華盛頓是國家創立者,以他名字命名有紀念作用 華盛...

你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什麼,你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明白了人們經常把創新想象得太神祕 太複雜了,並因此阻礙了他們的創新。其實普通人既有生活經驗的積累,又無條條框框的束縛,他們更容易想出簡單有效的金點子。明白了我們要像文中的清潔工一樣要有創新經神 你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1 在不清楚情況的條件下,我們不能隨意做事。2 在遇到苦難之時,要堅持相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