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最珍貴》中,讀懂衣索比亞國王怎樣的智慧和情感

2021-07-27 14:06:45 字數 2326 閱讀 1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國家土地的熱愛 同時為了保持這塊土地上的和平對歐洲來客的智慧反擊

2樓:悠悠燕你好

對敵人的友善,對祖國的愛

3樓:恐怖片大全

1、歐洲人的意圖是想擁有這片土地。

2、(歐洲人到了河邊,正要上船時,送行的衣索比亞人要他們停下來,脫下鞋子。歐洲人脫了鞋子,送行的主人就仔細抖他們的鞋子,還刮下鞋底的土,然後把鞋子還給歐洲人。)因為在衣索比亞人看來,衣索比亞的泥土相當於是他們父母、親兄弟,是他們最為珍貴、神聖的東西,所以不能讓別人帶走它,一粒也不行。

3、我覺得應該是:他們都把自己本國的物體視為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第二段:寫衣索比亞人送歐洲人回國時刮下粘在他們鞋底上的泥土。

第三段:寫衣索比亞的泥土比父母、兄弟還要親。

(1)在這裡把衣索比亞的泥土比作父母、兄弟,說明祖國泥土的珍貴和人民之間關係的密切。 (2)泥土的珍貴,從而體現出國家的尊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5.中心思想;文章通過記敘兩個歐洲人回國,皇帝送給他們珍貴的禮物,並叫他們留下鞋底上泥土的事,說明了衣索比亞的人民把泥土當作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揭示了泥土是祖國的尊嚴,神聖不可侵犯的主題。

泥土最珍貴

兩個歐洲人來到衣索比亞。他們到處奔走,繪製地圖。

歐洲人工作結束了。衣索比亞的皇帝在皇宮宴請他們,並贈送了貴重的禮物,最後皇帝派人送歐洲人乘船回國。歐洲人正要上船,送行的衣索比亞人請他們停下來,脫下鞋子。

歐洲人脫了鞋,送行的主人仔細地抖著他們的鞋子,還刮下粘在鞋底上的泥土,然後把鞋子還給歐洲人。

你們這是做什麼 歐洲人問 主人回答 皇帝要我祝你們一路平安 還要我轉告 你們來自遠方的強國 親眼看到了我們美麗富饒的土地 衣索比亞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 她的泥土是我們最珍貴的主人 停頓了一下,神情更加莊重了:「我們在泥土裡下種,埋葬死者;我們幹活累了在泥土上休息;我們在長滿青草的土地上放牧牲口。你們在我們的國土上翻山越嶺,穿森林,過草地,所走過的路都是我們祖先的腳在泥土上踩出來的。

衣索比亞的泥土比我們的父母、兄弟還要親。我們款待你們,贈送了貴重禮物,但是泥土是衣索比亞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我們不能給你們,一點兒也不給。」

為什麼衣索比亞皇帝的使者說他們的泥土最珍貴,最神聖?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泥土是生養哺育他們的地方,是給他們帶來資源的源泉,同時也是用泥土指代祖國。

衣索比亞為什麼有皇帝

5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衣索比亞直到2023年還有皇帝,但2023年後也沒有皇帝了。

衣索比亞的帝制歷史有時間漫長,於公元前8世紀建立努比亞王國,後來幾經掙征戰,到2023年時期,紹阿國王孟尼利克二世稱帝,統一全國,奠定了現代衣索比亞疆域。後來遭受義大利兩次入侵,皇室一度流亡海外,2023年,盟軍擊敗義大利後,當時的衣索比亞皇帝海爾.塞拉西歸國復位,此後,皇室一直統治衣索比亞。

直到2023年9月12日,一批少壯軍官發動政變推翻塞拉西政權,廢黜帝制,成立臨時軍事行政委員會。至此,衣索比亞帝制取消,海爾·塞拉西一世也在宮中被政變的陸軍部隊逮捕,並宣佈退位。2023年於拘禁中逝世。

6樓:荊棘鳥

**有皇帝?衣索比亞是聯邦制下的議會制國家,總理是實際上的執政者,**是虛位元首。

7樓:天翼之城

皇帝是世襲的,好像英國的女王

為什麼衣索比亞皇帝的使者說他們的泥土最珍貴,最神聖的?

8樓:知道許可權

土地最珍貴是因為土地使人們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有土地,人民總能夠通過勞作讓國家富強繁盛起來;

土地最神聖,則是說土地代表了人民賴以立足的空間,有了土地就有了人們生存的空間,就有了讓人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保衛的東西。

衣索比亞皇帝的使者或許正是深刻體會到這些才會那麼說吧。

9樓:夢之影

通過記敘兩個歐洲人回國,皇帝送給他們珍貴的禮物,並叫他們留下鞋底上泥土的事,說明了衣索比亞的人民把泥土當作最珍貴、最神聖的東西

揭示了泥土是祖國的尊嚴,神聖不可侵犯的主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衣索比亞得的皇帝覺得泥土就是他們國家

泥土最珍貴皇帝為什麼

11樓:的人

1.歐洲人想將富饒的衣索比亞佔為己有,皇帝要決定怎樣才是最好的應對方法。

2.「泥土」指領土。意思是:是美麗富饒的衣索比亞的國土是我們最珍貴的神聖的東西,我們的領土不能讓你們侵略。

埃塞裔猶太人是什麼解釋,衣索比亞人的宗教信仰

貝塔以色列是指黑色 的猶太人。黑膚色的猶太人自稱 貝塔以色列 beta isreal 意為 以色列家園 即信奉猶太教的衣索比亞人。是世界上唯一的黑 的猶太人,在衣索比亞期間他們信仰原始的猶太教義,他們不大懂猶太教律法,沒有猶太人的經典 塔木德 因而曾被外界一度懷疑不是真正的猶太人,但他們的確儲存並信...

衣索比亞機場有什麼奢侈品賣的

博萊國際機場 機場 iata add icao haab 是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國際空港,原名為海爾 塞拉西一世國際機場 haile selassie 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是衣索比亞航空的主場。身為國家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航線遍佈全國 非洲外,亦飛往亞洲 歐洲及北...

衣索比亞為什麼沒有淪為歐洲列強的殖民地

義大利實力不濟,在之前義大利與非洲的戰爭上就屢次慘敗,慈禧太后有所耳聞,所以非常看不起義大利,並表示連一抔黃土都不會給義大利。早期的義大利綜合國力遠低於英法等國家,為了提高綜合國力,義大利建立了一支海軍。在義大利統一後,義大利加大了對海軍的投入,義大利想通過這支海軍隊伍對其他小國家進行侵略擴張。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