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皮鞋的真假皮,請問怎樣鑑別鞋子是不是真皮的?

2021-07-27 09:52:19 字數 5280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列舉了最實用的鑑別方法。 a.看。

真皮有細小毛孔,仿皮則無; b.聞。真皮聞時有動物脂肪味(即皮臭味),仿皮則有塑膠味。 c.按。

用手指按一下表面有細小皺紋,手指起時皺紋立即消失,即是真皮,人造革沒有皺紋。 d.水。置細小水珠於其皮表面,數分鐘後水珠通過毛孔擴散,可看到明顯溼斑,吸收水分。

e.燒。用火燒皮的邊角有毛髮焦味,仿皮則是塑料味。 f.色。

真皮色澤暗亮柔和,仿皮則明亮。 標籤:皮 多消費者購買皮鞋時只注重**, 款式.

對於**比較高的皮鞋不太理解, 認為同樣是皮, 憑什麼**那麼高. 其實高檔皮鞋有高檔的理由, 除了品牌因素外, 高檔鞋採用的材料也是有考究的. (1) 鞋面.

高檔皮鞋採用的牛皮一般是小牛皮,或者年輕牛皮,這類牛皮由於動物沒有活很長時間, 牛皮的表面很少蚊蟲叮咬的疤痕,或者外來因素的損傷, 而且皮質彈性好, 皮薄, 經過處理後, 皮質的表面手感細膩, 光滑, 光澤柔和, 穿著走路時柔軟, 舒適, 而且走路產生的褶皺紋路細膩, 同時容易恢復原狀, 皮鞋不容易變形. 中檔的皮鞋採用的皮質就差點, 有的是老年牛皮, 皮厚, 或者是牛皮的表面有很多疤痕, 要經過多道打磨塗漆拋光處理, 掩蓋損傷. 這類皮鞋穿著時會有硬的感覺.

更差的則採用去除皮質表面纖維層的皮, 表面帶纖維層的皮拿去做高檔產品了, 剩下的底層由於沒有纖維層, 則通過人工處理, 縛上表膜, 上漆,拋光, 這類皮鞋表面被處理的非常亮, 不用打鞋油, 穿著時感覺更硬, 走路會產生紋路很大的褶皺, 同時褶皺不容易恢復, 皮鞋容易變形. 這類皮鞋市面銷售**一般低於500元. (2) 鞋裡.

歐洲高檔皮鞋鞋裡很多是採用羊皮鞋裡. 羊皮鞋裡柔軟, 有一定厚度, 穿著不容易磨損, 感覺舒適. 而國內市面銷售的高檔皮鞋很少採用羊皮鞋裡, 一般是豬頭層鞋裡, 豬頭層的成本要比羊皮鞋裡低很多, 沒有羊皮鞋裡厚, 比較容易磨損, 舒適度當然比羊皮鞋裡差.

中低檔的皮鞋鞋裡一般是採用豬二層的鞋裡,這類鞋裡表面毛孔大, 粗糙, 容易磨損, 舒適度更差. (3) 大底. 歐洲生產的高檔皮鞋大底很多是皮質大底.

這類皮質大底是通過天然皮原料,經過人工合成而成的, 因為比較厚. 這類皮鞋國內進口的歐洲皮鞋, 或者銷售**高於1500元的皮鞋, 很多上皮質大底. 用皮質做大底的好處是吸汗, 穿著走路也舒適.

但是如果經常在外面走路的話, 不建議穿這類皮質皮鞋, 因為很容易被地面硬物紮成小洞,而且遇到水會吸水變形. 所以還是穿橡膠的大底好. 同樣的鞋面材料, 橡膠大底的高檔皮鞋一般不會超過1500元.

(4) 做工. 高檔皮鞋的做工當然還是很考究的, 所有的皮鞋都是手工產品, 但是做工的工藝決定了皮鞋的***壞和表面效果. 多消費者購買皮鞋時只注重**, 款式.

對於**比較高的皮鞋不太理解, 認為同樣是皮, 憑什麼**那麼高. 其實高檔皮鞋有高檔的理由, 除了品牌因素外, 高檔鞋採用的材料也是有考究的.

2樓:

要了解皮革先要掌握怎樣辨別真假,“真皮”在皮革製品行業裡最為常見的字樣,也是人們區別合成革而對真皮的一種習慣叫法,真皮的種類繁多,品質各異,所以**也相差懸殊。

皮革按其種類分常見的主要有豬皮、牛皮、羊皮、馬皮等。牛皮又分為黃牛皮和水牛皮;羊皮分為山羊皮和綿羊皮。按其層次分有頭層、二層和三層。

裘革按其種類分主要有狐狸裘革、山羊裘革、兔毛裘革、水貂裘革等,狐狸又分為藍狐、銀狐和紅狐;山羊分為成年山羊和不成年山羊,兔毛分為草黃兔、獺兔、白毛兔等;水貂分為公貂和母貂。皮革和裘革的種類分的很多。這裡不完全列出。

皮革中的光面皮在很多皮革製品中用到,因為光面皮拉力強度好、耐髒、耐磨而且有良好的透氣性。絨麵皮不但外觀典雅大方,而且透氣性好但不足的是它易髒而又不好保養,特別是在不良的環境中,絨麵皮鞋易吸入灰塵,遇到水後絨毛又會倒伏。皮革中有一種叫修飾革,修飾革是在皮面上進行加工塗飾而成,而且它可以壓上不同的紋路,有些塗飾革料為厚,耐磨性和透氣性較差(這個視情況給消費者解釋)

公司目前主要生產豬皮、羊皮、牛皮、裘革等皮革服裝,真皮和裘革是半天然半加工而成的一種服飾原料,隨著國內製革工藝不斷改進,同一種皮可以加成好多不同風格的皮,所以給消費者鑑別皮的種類帶來定的難度,鑑別服裝革的品質有好多種。

下面介紹幾種鑑別真皮的常用辦法

一、 手感

用手摸皮革的表面如有滑爽(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柔軟、豐滿而有彈性的感覺即為真皮。

二、 眼觀

看主要是用來鑑別皮的種類和皮革粒面的好壞,觀察真皮的表面有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而合成革儘管也仿毛孔,但不畢真不清晰。另外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層紡織品做為底板,這個紡織品底板是用來增加它的拉力強度,而真皮的反面是沒有這一層紡織品,這種鑑別是最簡單又實用的辦法。

三、 嗅味

***的皮一般沒有什麼異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如果有刺鼻的異味有可能是製革過程中處理不好和某種化工原料使用超標。

四、 點燃

真皮點燃後的氣味與毛髮點燃後氣味差不多,而且燃燒後不結疙瘩,用手指能捏成粉磨;人造革點燃後發出刺鼻的氣味,而且燃燒後結成疙瘩

皮的種類和品質鑑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皮鞋,表面按壓後有層很薄又皺的紋,是真皮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仿皮做得很像真的,而且縫頭都摺進去,看已經靠不住了。唯一的辦法是聞,假的一股塑料味,真的是皮鞋油的味道。

請問怎樣鑑別鞋子是不是真皮的?

5樓:木象生活家

如何辨別鞋子是“真皮”還是“人造皮革”?看完或許就懂了!

6樓:

1、手摸:即用手觸控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軟、豐滿、彈性的感覺就是真皮。一般人造、合成革面發澀、死板、柔軟性差。

2、眼看:真皮表面有較清晰的毛孔、花紋,黃牛皮有較勻稱的細毛孔,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

3、嗅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較強的塑料氣味。

區別真皮和人造材料時先看外觀,真皮無底基,人造材料有底基。

真皮的日常護理

1、 真皮長久與外界接觸後們,會令內部產生溼氣,應經常置於通風處晾晒,以防滋生細菌,也可存放時適量的防潮珠。

2、 真皮不慎受潮,應用乾布吸去水分,然後放於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不可擺放在烈日下暴晒或置於用電吹風吹乾,以免出現爆襲、變形及硬化現象。

3、真皮不應置於溫度過高、過低以及溼度過大的環境裡,否則易出現磨損。

4、 真皮清潔切忌用水沖洗或用化學試劑擦拭,應用棉布配合軟毛刷擦拭。

7樓:藏玉

把假的當作真的有很多,把真的看成假的也是同樣。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體會,一塊很好很豔的籽料,拿給一個玩家看,然後他可能會一臉茫然的說“你這個皮子是假的吧……”,經過再三解釋,終於換來他的一個恍然大悟:哦……

籽料市場造假眾多,於是便有了一種現象,很多時候一些新手或者不太新手的玩家,因為對假皮的提防,以至於把真的也會看成是假的。把真皮當做假皮的情況有很多,最常見的是下面幾個。

鐵鏽皮在一些造假中我們經常能看到一種很像生鏽的鐵皮一樣的顏色。

▲就像上圖,很多染色的料子染不好的話就會出現一種不均勻的鏽跡斑斑的情況,而且很多藏友看到這樣的皮色基本會認定為是假。

但其實在籽料裡也有一種鐵鏽皮的籽料。在玉龍喀什河的下游出產皮色料的地方就會有這種籽料的產出,皮色看起來是分佈不均勻的點狀或塊狀。顏色也很豔麗,但其實這只是這種料子的一種特徵。

所以不要一看到那種斑點狀像是鐵鏽的皮色就認定為假皮。鐵鏽皮的籽料也是有的。

灑金皮、灑紅皮

灑紅皮籽料

其次就是一些淡皮,比如灑金、灑紅。因為這類的皮色都很薄,僅僅是在玉質表面的一層而且顏色比較淡。這就跟一些造假的看起來差不多,一些染色的料子如果染不進去的話皮色也會很淡。

但其實兩者是有本質差異的,真的籽料即使皮色少、淡,也是生長在玉質裡面,是長在肉裡的,與周圍的皮色有一個自然過渡。而且雖然皮色淡,但其實是玉質很好的說明。

染色料而假的染色灑金皮、灑紅皮,顏色也是很薄,但會很飄,浮在表面,而且在綹裂處的顏色會有明顯的堆積。

灑金皮灑紅皮是市場中造假很多的種類,而且是很不容易分辨的一種,所以如果是一些皮色比較生的灑金皮籽料,玩家們很容易會判斷成假皮。

紅皮如今紅皮籽料最受歡迎,比如紅皮、棗紅皮,這也讓造假變的極為嚴重,去市場上看,一片紅……這就讓很多人頭疼,看到紅皮就以為是假的。

假紅皮對於紅皮的誤解,其實是玩家對於比較豔麗皮色的一種認知錯誤。很多染色的紅皮料顏色都極為豔麗,這就讓玩家們對於一些比較豔麗的紅皮有了一種條件反射,看到豔麗的紅皮都感覺是假的。

紅皮籽料

但籽料中也有很豔麗的紅皮,比如瑪麗豔出產的籽料,就以豔皮而聞名,有些紅皮籽料顏色極為漂亮。如果你僅僅是認為皮色豔就是假的話,很容易錯過那些精品的東西~

▲還有一些染色的紅皮染的特別薄,看起來跟上圖的皮色相似,這是一個青海料的染色。這種型別的造假確實很多,也給一些玩家造成了一種潛在的印象,這樣的皮色就是假的。

紅皮小籽

▲但其實一些皮色很薄的紅皮很可能是一些可遇不可求的精品玩料,像上圖這樣的籽料也經常被看成是假皮。這樣的籽料雖然皮色薄,但能感覺到皮色是在肉裡,皮與肉的銜接非常的自然。

黑皮黑皮籽料

關於黑皮造假的並不多,不過一些黑皮的籽料因為太黑,很容易會聯想到燒皮料。黑色的燒皮總是顏色黑的過分,要麼就像烤焦的饅頭,表皮極為乾澀。而有的黑皮籽料因為是僵的部分被染出黑色,也會很乾。

油煙皮▲此外就是油煙皮,油煙皮的籽料黑的部分比較薄,而且顏色的黑很像是它的名字一樣,像是煙燻上去的。所以有很多玩家看到一些油煙皮的籽料總感覺那皮色不太真實。

沁皮老熟的紅沁

再來說說沁料,沁皮也會有把真的看作假的情況,有些沁料,沁的並不是很深,而且顏色很豔,很容易被誤認為是染色,但其實染色的料子無論是從手感還是有很大差異的。

染色的沁料

現在很多染色都能將顏色染的很深,而且沁料的造假都是整體染色,從外表來看,顏色分佈均勻,分辨起來有時比造假皮色更難區分。所以玩家們容易把一些顏色比較深的沁料誤認為是染色料。

真與假很多人談皮色而色變,也是因為現在造假的技術確實進步了很多,很多假的看起來都很像真的!但假皮經不起推敲,無論顏色再怎麼像,都會與真皮有一些差異。從顏色、從色根以及綹裂等我們都能找到一些端倪。

而這種東西需要我們去多學、多看,經驗是最為寶貴的。

其次,現在很多玩家對待真假的看法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寧願相信它是假的,也不會相信它是真。這種做法是對的,但有時候我們要學會用辯證的眼光來看待事物,對籽料要有一個更全面的認識,自然界是千變萬化的,籽料的形態也是多種多樣,換個角度去看,也許會給你不一樣的認知。

細心是必要的,但除此之外還需要有一定的固執,大家對於籽料應該有一個自己的評判和判斷標準,很多事情不能想當然,不要人云亦云,要交點學費,要下點功夫,也要學會堅持~

就像那句話所說,假做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當你把真的也看成是假的時候,假的也有可能會當真了!所以看籽料首先學會看真吧,知道什麼是真,假的也便一目瞭然~

請問怎麼樣鑑別紫砂茶杯的真假,請問怎麼樣鑑別紫砂茶杯的真假?

紫砂茶杯的鑑別 絕大多數贗品均是粗製濫造的物件,大量屬於地攤商品,投資者可選擇那些 根正苗紅 的商家或到拍賣行中競拍,風險係數將大大降低。鑑定紫砂壺的真偽,一可從亮色上看,因經人手長期撫摩,面呈現亞光。而新制壺一般質地較疏鬆,顏色偏黃,無光亮的居多。即使有光亮,也是用白蠟或者鞋油打磨上去的。再從文字...

買皮鞋的時候怎麼才能識別出真皮假皮?

我們買的皮鞋怎麼看是真皮還是人造革呢?布丁在這裡教你3招,看完 你就知道了。真皮皮鞋,人造革皮鞋,辨別真假皮,假皮表面光滑,真皮吸水,真皮被燒有味道。怎樣辨別皮鞋是否真皮?通過這五個技巧,你可以一分鐘內鑑定皮鞋是否真皮,請仔細 皮,有皮紋i,直紋橫紋,有毛眼。革表面如一,高檔鞋手功精巧。軟皮穿著舒適...

銀手鐲怎樣鑑別真假,怎樣鑑別銀手鐲的真假

一 怎樣辨別銀手鐲的真假 1.看柔軟度 銀手鐲的質地是比較軟的,它很容易被掰彎,但不容易被折斷。因此,可以輕輕試掰一下銀手鐲是不是很容易變形,如果比較吃力,那說明裡面摻有銅 如果銀手鐲非常脆,容易被折斷,那也說明不是純銀。2.看顏色 在選購銀手鐲時,可以看它的顏色,純度越高,顏色就越潔白。銀手鐲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