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輸入已存在的人名時,後面資訊如何自動填入

2021-07-27 07:38:39 字數 1641 閱讀 4632

1樓:摩羯糖芯

如圖 e2=if(d2="","",vlookup(d2,a:b,2,0))下拉

在沒有輸入姓名時顯示空值

輸入姓名後會根據姓名在a列查詢輸入的姓名並返回對應的值如果你的姓名會重複求和那麼就該成

e2=if(d2="","",sumif(a:a,d2,b:b))

2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excel之家 團隊 學徒yu

2015-10-28 08:51

如圖 e2=if(d2="","",vlookup(d2,a:b,2,0))下拉

在沒有輸入姓名時顯示空值

輸入姓名後會根據姓名在a列查詢輸入的姓名並返回對應的值如果你的姓名會重複求和那麼就該成

e2=if(d2="","",sumif(a:a,d2,b:b))

3樓:小矇

=index(e:e,match($a1,$a$1:$a$1000,))

儲存後只要已經輸入過的,都可以直接在單元格中下拉選擇而不用再手工輸入了。

4樓:

建議你只輸入姓名,全部輸完後,把資料按姓名排一下序,然後在相同姓名的記錄下全部用控制代碼填充複製填充一下,就把所有相同的欄位都填好了。 這是最簡單易操作的做法。如果需要按輸入次序排列記錄,那最好在按姓名排序前先給每個記錄編個自然序號,自動填充完後再恢復自然序號的循序。

excel中怎麼把同一個姓名的人後面的資料在另外一個**中自動填寫後面等同的資料?

excel 怎麼設定輸入名稱後面自動出現規格等資訊

5樓:笑臉藍雨

以excel2011操作為例:

1、首先需要開啟excel工作表,如圖所示,在工作表a列和b列中輸入型號與單價資料,選中b列。

6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使用方法如下:

語法結構

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

用法:lookup_value:編號;

table_array:不同的excel的陣列,這裡注意,編號所在列必須在第一列;

col_index_num:需要提取其他資料所在列的列數,此列數從編號所在列為第一列開始數即可;

[range_lookup]:填寫“false”即可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中建立名稱、**、規格對照表。

sheet1中用公式,形式如 =vlookup(a1,[另一個檔案]sheet2!$a:$c,column(),0)

8樓:匿名使用者

建一個名稱、**、規格的對照表,然後用vlookup函式自動取得。

9樓:問號朵朵

在名稱列使用列表,從中選擇名稱。

在**列和規格列使用vlookup。

沒有表結構沒法給出公式。

b8公式:

=if(isblank(a8),"",vlookup(a8,sheet2!a:b,2,false))

其中sheet2!換成你的規格對應表名稱。然後向下填充。

excel如何輸入幾分幾秒,excel中幾小時幾分幾秒時間格式的怎麼進行計算

用滑鼠擊 插入 特殊符號 標點符號 從中找分和秒的符號就可。滑鼠右鍵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分類中選擇日期或時間,然後在型別中選擇你想要的格式。單元格式設定為文字,那麼就隨你怎麼輸入了。如果是要輸入幾分幾秒,可以用在單元格設定,數字,自定義裡輸入 mm ss 要精確到毫秒,期待高手。excel中 幾小時...

excel中如何輸入加號,如何在excel表格中輸入加號和數字

你是要它直接顯示 號出來吧?在輸 號前面,在英文狀態下,輸多一個 這個 在 enter 鍵左邊一個單元格,直接按就好了 按小數字鍵盤9和6右側的加號鍵。或上檔 加號等號鍵。按著shift再按 是你沒表達清楚,還是我沒有理解清楚?直接在方框內輸入 就好了啊。在鍵盤上退格鍵左邊第二個鍵,上面有加號和等號...

excel中怎麼輸入正負公差,EXCEL中怎樣設定正負公差

單擊選單 插入 物件 但是得看你的軟體有沒有完全安裝,沒有完全安裝此功能可能不可用 點選單的插入,物件,microsoft公式3.0,出現一工具條,其中第2行第3大塊的第3個就可以實現。1 按住alt,然後在鍵盤的小鍵盤區輸入177,鬆開alt,就出現了正負號 2 在單元格正負號 後輸入正負公差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