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馬腸怎樣吃,新疆新鮮馬腸子怎麼吃?

2021-07-27 06:22:11 字數 5640 閱讀 4886

1樓:孤劍下天山

細的放在籠屜裡蒸15分鐘 然後涼卻後 切成片吃一幫人圍坐一起,以手當筷,喝一口伏特加,就一片馬腸,然後撕一塊饢嚼著,地道的中亞風味

還有比較粗的薰馬腸的吃法很有講究,每個地方薰馬腸的吃法都不盡相同,但區別不是很大。一般是將薰馬腸清洗乾淨,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先用大火把水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煮大約半個小時,出鍋後放涼。

最後一道工序是將薰馬腸切成薄片,吃時慢慢咀嚼,嘴裡會有一股松油和馬肉的清香,味道真是鮮美無比。

新疆新鮮馬腸子怎麼吃?

2樓:楊子電影

薰馬腸更是一絕,馬的精華在於馬肋骨,新鮮馬肉連同馬肋骨一起裝入韌性最好的馬腸,紅柳枝煙燻,呈煙燻色,極品中的極品。嘗一口,咀嚼1分鐘以上越嚼越香。

除用肋骨肉灌腸外,還用碎肉和塊肉來灌腸,也有用薰的方法來做馬腸子。哈薩克族人制作的馬腸脂肪豐富,但油而不膩,瘦肥分明,不僅色悅目,而且營養價值很高,並具有特殊的風味。

馬肉含有十幾種氨基酸及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鈣、鋅、鐵、硒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具有補中益氣、滋陰壯陽的作用,可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馬肉脂肪的質量優於牛、羊、豬的脂肪。

馬肉脂肪近似於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不飽和脂肪酸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

3樓:汲鑲芹

馬腸子是燻肉中的上品。哈薩克族牧民最拿手的要數做馬腸子了,他們挑選膘肥體壯的馬宰殺後,取其馬腸,洗淨,按馬的肋條切成條肉,連同肋骨撤上鹽、胡椒粉等佐料,灌進3尺多長的馬腸內,兩頭紮緊,掛在屋裡風乾,一個月左右即成。除用肋骨肉灌腸外,還用碎肉和塊肉來灌腸,也有用薰的方法來做馬腸子。

哈薩克族人制作的馬腸脂肪豐富,但油而不膩,瘦肥分明,不僅色悅目,而且營養價值很高,並具有特殊的風味。 產品:①馬肉伊犁哈薩克人的馬肉聞名天下,原因就在於我們的馬匹都是在山中放養,保持馬匹野性,讓馬匹盡情奔跑(哈薩克人的放養習慣),鍛造韌性優質的馬肉,勁道!

馬匹都是食草長大(經常會吃一些山中的名貴草藥哦),從小到大不知道飼料是什麼味,可視為野馬,真正意義上的綠色食品,放心肉。 ②薰馬腸:薰馬腸更是一絕,馬的精華在於馬肋骨,新鮮馬肉連同馬肋骨一起裝入韌性最好的馬腸,紅柳枝煙燻,呈煙燻色,極品中的極品。

嘗一口,咀嚼1分鐘以上越嚼越香。 功效:馬肉含有十幾種氨基酸及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

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鈣、鋅、鐵、硒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具有補中益氣、養肝補血、滋陰壯陽的作用,可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馬肉脂肪的質量優於牛、羊、豬的脂肪。馬肉脂肪近似於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

不飽和脂肪酸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絕非吹牛、道聽途說,詳細可參考http://www.

shiliao.com.cn/(中國食療網)。

希望採納,我並沒有發現怎麼吃,既然是已經薰好的,應該直接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馬腸子不好吃,把它掛在通風陰涼處,幹鄒後煮沸2小時後再吃

5樓:

做過幾回

你的這個腸最好的方法就是煮完直接吃 保持原味 味道最好 煮的時候加些陳皮 蔥姜

另外一種就是蒸一下 在熬一些湯汁 澆在上面 或回一下勺 味道鮮美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腸子 - 做法

馬腸子是哈薩克族人民款待貴客的佳餚。主要原料是馬腸子、馬肉及馬肋條。它是先將腸子洗乾淨,然後將馬肉切成細塊並拌上調料,再把準備好的肋條放入腸子內後灌上碎肉涼幹,食用時煮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薰過也是煮著吃的。但是,你會烹飪嗎?調料還是要加的。

8樓:財院_財大

一般都是煮著吃

部分飯館裡煮過之後切片,然後加上香油和芝麻拌著吃,很香,但是失去原味了

建議直接煮著吃,或者切片後加孜然翻炒一下也可以如果你會做抓飯的話,做成馬腸子抓飯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不會做抓飯的話,和米飯放到一起蒸,就和蒸香腸一樣,飯裡都有馬肉的味道,(建議煮一下再蒸,否則不容易熟)

9樓:愛問蜜兔

冷水的時候,就可以把馬腸子放進去,不要切斷注意,要麼肉都出來了,要是太長可以先煮一頭,再掉頭。煮到拿筷子可以輕鬆扎爛就好。然後拿出切片,直接食用味道最好吃了。

那個煮馬腸子剩下的湯不要倒。和點面,和軟一點,然後扯成皮帶面,下鍋煮麵,煮好之後撈出,乘點湯,湯裡面放香菜,洋蔥條,放點馬腸子,一拌,好吃哦。

我現在就在煮,可是手被燙了,注意拿筷子扎的時候,不要扎露在外面的那一截子,扎沁入湯的那一段,否則一紮爛會噴出湯的,就會燙傷。一定要注意。

新疆的馬腸子怎麼吃比較好?

10樓:孤劍下天山

細的放在籠屜裡蒸15分鐘 然後涼卻後 切成片吃一幫人圍坐一起,以手當筷,喝一口伏特加,就一片馬腸,然後撕一塊饢嚼著,地道的中亞風味

還有比較粗的薰馬腸的吃法很有講究,每個地方薰馬腸的吃法都不盡相同,但區別不是很大。一般是將薰馬腸清洗乾淨,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先用大火把水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煮大約半個小時,出鍋後放涼。

最後一道工序是將薰馬腸切成薄片,吃時慢慢咀嚼,嘴裡會有一股松油和馬肉的清香,味道真是鮮美無比。

11樓:

放水裡煮5到6個小時,然後

原湯下麵,腸子切好,撒上

皮牙子。就是

馬腸子納仁

了。很好吃。

12樓:財院_財大

一般都是煮著吃

部分飯館裡煮過之後切片,然後加上香油和芝麻拌著吃,很香,但是失去原味了

建議直接煮著吃,或者切片後加孜然翻炒一下也可以如果你會做抓飯的話,做成馬腸子抓飯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不會做抓飯的話,和米飯放到一起蒸,就和蒸香腸一樣,飯裡都有馬肉的味道,(建議煮一下再蒸,否則不容易熟)

新疆哈薩克美食薰馬腸怎麼做好吃

13樓:藍色的風

1、先備好主料:天山腳下茫茫大草原自然放養的馬肉和馬腸;輔料:洋蔥;調料:胡椒、生辣子粉、鹽、蒜泥、香油。

2、接著要洗淨馬腸,按馬的肋條切成條肉,撤上鹽、胡椒粉等佐料,拌均醃製。

3、把醃好的肉灌進3尺多長的馬腸內,兩頭紮緊搭在木架上,掛在屋裡風乾,一個月左右即成。

4、若要成為薰馬腸,就選擇在四周是土塊牆或是用其它東西遮擋一下,下面用松枝柴煙來薰,直到薰幹,即成薰馬腸,這樣能存貯時間較長。

現在,大家已經清楚這哈薩克原始薰馬腸是怎麼做的了吧。那麼,這薰馬腸怎麼做好吃呢,新疆烏魯木齊旅遊網為大家蒐集了幾種吃法,您也可以自制更加美味的新吃法。

吃前,先用開水大火將薰馬腸煮10-15分鐘,期間要起氣泡,一定要用牙籤或尖物將其扎破排出氣泡,否則腸身易爆裂。等完全沒有氣泡後,再換一鍋冷水,小火煮2個小時以上,或用高壓鍋壓30分鐘。煮熟後即可出鍋、冷卻,切片。

食用時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佐料:一種方法是切絲洋蔥覆蓋肉片上,一起嚼食;或也可用胡椒,生辣子粉,鹽、混合後幹沾;大眾較適合的是:蒜泥香油沾汁,味道鮮美

伊犁馬腸怎樣吃

14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用水煮熟,先開始大火 等水燒開了就小火煮熟時間2個小時左右,慢火時間要長,這樣肉煮熟了就軟,火大肉就硬,一個半小時後可以放洋芋(土豆),紅蘿蔔,兩個小時後全部打撈出來,剩下的湯水也可以下面條煮熟後和美味的馬肉一起分享咯!生薑可以少量放點。不要放其它料,原味好吃。

新疆薰馬肉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將薰馬肉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冷水,然後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出鍋後放涼,將其切成薄片,是飲酒佐餐的佳品,吃到嘴裡有一股松油和馬肉的清香,慢慢咀嚼,這種薰馬肉的吃法越嚼越香、味道極美。

2、食用時可根據口味新增佐料:(1)切絲洋蔥覆蓋肉片上。(2)胡椒,生辣子粉,鹽、混合後幹拌。(3)蒜泥香油調成沾汁,味道鮮美是招待客人的上等食品。

哈薩克族美食薰馬肉的營養功效

哈薩克族薰馬肉中含有十幾種氨基酸及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鈣、鋅、鐵、硒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具有補中益氣、養肝補血、禦寒防冷、強筋壯骨、滋陰壯陽的功效,可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

新疆薰馬肉脂肪豐富,但油而不膩,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瘦肥分明,不僅色悅目,而且營養價值很高,並具有特殊的風味。薰馬肉因含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極其有利處,可溶解掉膽固醇,使其不能在血管壁上沉積,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特殊作用,但因其性熱,不宜多吃,薰馬肉不能和造成宮寒的食物一起吃。

16樓:晚風就是俺

薰馬肉的做法

1.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

2.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大火煮開,出現汙末儘量撇去

4.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

5.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6.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7.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一小時

8.吃前撈出

9.湯先不倒

10.吃納仁就趁熱切肉,吃蘸料的冷盤就等晾涼切薄片

17樓:家禾推薦

熏製好的薰馬肉、薰馬腸,煮熟切片就可以了......

新疆馬肉納仁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 羊肉湯,洋蔥,熟黃胡蘿蔔塊 薰馬腸 胡椒粉把麵粉加少許的鹽和水一起和成光滑的麵糰,抹上一層植物油,用保鮮袋裝好醒2小時以上

洋蔥切絲

薰馬腸用蒸鍋蒸熟

切片把醒好的麵糰再揉揉

擀成大薄圓片

切成大長寬的面片

羊肉湯和熟黃胡蘿蔔塊倒進鍋裡大火燒開

19樓:在梅嶺放風箏的彗星

馬肉納仁

材料薰馬肉一塊,姜幾片,皮牙子(洋蔥)半顆到一顆,鹽,麵粉,水馬肉納仁的做法

1、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

2、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大火煮開,出現汙末儘量撇去;

4、取出後用溫水再次清洗乾淨,連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重新加水;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

6、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煮半小時或一小時;

7、吃前撈出,湯先不倒;

8、吃納仁就趁熱切肉,吃蘸料的冷盤就等晾涼切薄片,至此第一段製作完成。

20樓:清然小廚

新疆的天氣逐漸轉涼,今天我們做一道遊牧風情十足的[馬肉那仁]。大塊大塊的薰馬肉鋪在面上,撒上清爽解膩的皮芽子,再來上兩勺熱乎乎的肉湯,太絕了!彷彿吃下了這盤馬肉那仁,閉上眼,就能看見一片草原~!

馬肉馬腸子怎麼煮,吃馬肉的禁忌,蒙古人是否吃馬肉

21樓:伯爵之巔

材料薰馬腸 鹽 洋蔥 胡椒

做法先用開水大火煮10-15分鐘,期間要起氣泡,一定要用牙籤或尖物將其扎破排出氣泡,否則腸身易爆裂。等完全沒有氣泡後,再換一鍋冷水小火煮2個小時以上,或用高壓鍋壓30分鐘。煮熟後即可出鍋、冷卻,切片。

食用時可根據口味新增佐料:

1 切絲洋蔥覆蓋肉片上。

2 胡椒,生辣子粉,鹽、混合後幹沾

3、蒜泥香油沾汁。

4,薰馬腸和土豆條爛燉。

5,薰馬腸抓飯。

6,煮的湯做揪**,湯麵條。

鷹嘴豆怎樣吃,新疆鷹嘴豆怎麼吃

鷹嘴豆沒有什麼味道,那種介於脆和粉之間的口感,帶著不濃烈的清香,呈粉粒狀地在舌上鋪開,好像那栗子,卻又比栗子的甜來得低調 回答親您好 微笑 茄汁焗鷹嘴豆 用料 鷹嘴豆 西紅柿 鹽 檸檬汁 糖。做法 1 鷹嘴豆提前泡一夜,西紅柿切塊,一起放到鍋中,加水加鹽糖煮熟 2 鍋中加少許檸檬汁繼續收汁,汁收到很...

新疆為什麼叫建設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新疆是什麼關係?

3分鐘瞭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看看你的省份也有嗎?在新疆奎屯旅遊,給大家介紹下新疆建設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新疆是什麼關係?可以理解為區中區。很獨特,名義上接受自治區領導,但一般是自治。控制著南疆主要水資源。本地人沒水灌溉棉花地,但他們有水種水稻 親眼看過 大部分進行農業生產,對新疆發展有極大地貢獻...

新疆大棗怎麼吃比較好,新疆大棗怎麼樣

新疆棗最好吃,皮薄肉後,營養豐富,性溫,味道好,適老年人 新疆的大棗有點硬,河北山東的,別看小了點,吃起來柔軟些,鮮棗吃山東的,幹棗吃新疆的 那個大棗,營養都高,經常吃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好處 新疆大棗怎麼樣 新疆大棗可分三種,分別是 一 哈密圓棗 這個棗只適合煮粥,幹棗是圓圓的一個,像兵乓球,大小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