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土建和房建的區別是什麼

2021-07-26 23:16:11 字數 758 閱讀 3604

1樓:

土建和房建的區別為:範圍不同、造價不同、涉及專業不同。

一、範圍不同

1、土建:涵蓋了地上、地下、陸地、水上、水下等各範疇內的房屋、道路、鐵路、機場、橋樑、水利、港口、隧道、給排水、防護等諸工程範圍內的設施與場所內的建築物、構築物、工程物的建設

2、房建:指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安裝工程及室內外裝修工程。

二、造價不同

1、土建:造價費用僅包括建築的基礎。

2、房建:建設整棟完整的房屋,除了土建的費用外還包括傢俱、飲食器械等方面的費,因此房建筆土建的**貴得多。

三、涉及專業不同

1、土建:涉及專業以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為主。

2、房建:涉及專業以建築工程為主。

2樓:萌神

建一詞一般是指土建工程,土建工程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劃、建造和維修;現時一般的土建工程專案包括:房屋、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房建一般指的是房屋建設,如辦公大樓,居民住房樓都算在內。

再補充一下很多同學都會想到的問題:如果是國家土建的建造師證書和房建的建造師證書的話都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

3樓:庚雅彤

土建一詞一般是指土建工程,土建工程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劃、建造和維修。現時一般的土建工程專案包括:房屋、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

房建一般指的是房屋建設]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的石頭啊,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啊

這石頭不是很特別。表面看,像泥石,也可能是碧石。價值都不高。綠泥石 綠碧石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啊?從你的 上看,這個叫滑石。滑石是熱液蝕變礦物。富鎂礦物經熱液蝕變常變為滑石,故滑石常呈橄欖石 頑火輝石 角閃石 透閃石等礦物假象。滑石是一種常見的矽酸鹽礦物,它非常軟並且具有滑膩的手感。人們曾選出1...

請問一下這款手機是什麼型號的,請問一下這款手機是什麼品牌什麼型號

你把手機關了,在開,開機時機型會顯示 一般型號都在電池上寫著 請問一下這款手機是什麼品牌什麼型號 xiaomi 小米 redmi k20 pro手機 升降攝像頭 驍龍855 冰川藍版本 總3個顏色,碳纖黑,火焰紅,冰川藍。這款手機是什麼牌子?挑選智慧手機辦法可從作業系統 螢幕尺寸 攝像頭 等方面入手...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狗,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狗?

你好,有點像拉布拉多 土狗,統稱中華牧羊犬。看著這兩個 就是一個土狗,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中華田園犬,不是拉布拉多。小狗很可愛,白色很乾淨。如果是比熊,毛應該是卷的。白色的毛沒有那麼直,有少許的彎曲。看上去很柔順。薩摩耶也不像。家裡以前有一隻。面部不像。有點兒像金毛。小狗小時候樣子都差不多,只要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