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我很久的問題,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2021-07-26 22:33:50 字數 2261 閱讀 5298

1樓:

呵呵,雖然覺得遇到了怪人,但也是個秒人,其實你說的問題,年輕的時候我也想過,不過你的表達還真是……

大致明白了你的意思,你說得的這種誤差合理化我認為是存在的,但更多的情況是誤差所帶來的認知失真。在一些相對了解的群體中可能會形成你所說的誤差合理化,但大多數時候應該是由於個體表達和接受能力的差異所造成的誤差,但這種誤差也不可能是無限擴大了,一般可以忽略,因為人畢竟對大部分認知有共通性,但不排除極少數個體之間的溝通存在很大誤差。

如果你想知道你接受的資訊到底是不是其他個體的準確表達的話,我只能說應該不是絕對準確,只要是溝通就存在誤差,這是不可避免的,就象物體運動永遠存在阻力一樣,最多可以儘量的減少誤差而已……

希望你能滿意……,以後又這種秒題,發個訊息通知我來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例子中 2句話都沒有意義啊 a說 早上好b說 現在是早上7點鐘 對雙方都沒有什麼損失。

換個有意義的 a說那個東西給我 b說7點鐘在試下。

我覺得對沒有意義的時候是存在的。 對有意義的東西不可能存在。

3樓:蒸鍋

呵呵,這個問題有點意思,但也不是那麼難解。

我也來說說你舉的例子:

a與b之間通話,途經甲、乙、丙、丁四人,由於傳播的誤差,結果把「早上好」傳成「現在幾點」

b與a回話的時候,如果還是途經丁、丙、乙、甲,那麼,在這四人中會進行自我糾錯。中間可能會反覆幾次,所以傳回a後,是「你也好」是比較正常的。

但是,如果回話的時候途經的不是原來這甲乙丙丁,而是「趙錢孫李」,那麼誤差被修正的可能性就為零了,誤打誤撞的能構傳回「你也好」的可能性極低。

分析了你這個例子之後,你就會發現,你所謂的「誤差合理化」的機制並不存在,那個例子不是「誤差合理化」機制,而是「原途糾錯」機制。

但這的確涉及到了我們如何證明我們接收的訊息是正確的問題。以通迅技術為例,資訊校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技術。經過校驗後,可以極大地降低出錯,保證資訊傳輸的準確性。

而為了避免錯誤,我們也應該儘量使用糾錯機制強的通迅工具。包括為了避免誤會,而及時溝通。

在電視上常看到戀愛雙方為了***發生誤會,然後一方要解釋,另一方愚蠢地說「我不要聽,我永遠不想再見你」云云。這都是吃飽撐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一個做銷售的,這個不用解釋也就可以理解了啊。肯定存在

5樓:去玩兒

歷史是客觀的事實,事實是不可以改變的,任何假設都可以接受,但事實就是事實.事實不用解釋,事實本身就是解釋.這不是哲學嗎?

6樓:直到長風沙

不就是誤讀麼?

這是詮釋的一種策略,除非你是上帝,不然你的詮釋都只是一種跟世界和他人的契約,否則就是末日了。

7樓:

最近新興一種科學叫「複雜學」,應該對你的問題有所助益

8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在這個社會上!!存在很多這樣的問題!!!

你說的好話被別人誤解!!!

本來想害人,卻幫了別人!!!

、屢見不鮮、

9樓:高雪

呵呵,現實社會充滿偶然性,也就是每件事情都有它發生的可能性,專業一點就是概率,你說的事情可能發生,但概率很低,至於證明只能通過第三者了,你也許會說第三者也包含在這個實驗中,因為他也肯能誤收資訊,但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真理,所謂的真理只是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對的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少見, 並沒有普遍存在。

求助~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11樓:愛卡

您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 /all查詢主機連線的dns伺服器地址,然後在設定一個主機的固定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試試。

問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12樓:

貌似是誒

薛定諤的貓就是你不知道它是死是活

13樓:本人有點胖

呵呵 一個人bai有一個du人自己的思想 一個人zhi有一個人自己的世界dao 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回自己的世界中好好的答活著 活出精彩來····你感覺不存在的東西是因為『它』很少在你的世界裡出現···沒事的不要想太多 想辦法找事情做來填補自己的思想····實在不行就找個心理醫生好好說說··自己不要因為這事糾結了

14樓:池淑玲邰平

他們離你很遠,對你沒有威脅,你不用害怕啊

困擾我很久的問題,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有可能是bai你禁用了一些du任務 可以執行services.ms 進去找zhi到要用的任務dao 設定為自動或版者手動都可以 你是在權家單機上網嗎?有沒有做過限制.如防火牆,或路由器等.一般不會是機器問題.系統上的問題.先升級你的ie.實在不行.從裝一下系統.做好最原始的備份 應該不是網絡卡,如果...

問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問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一般被個別幾個帶艾滋病的蚊子叮咬是不會得艾滋病的 因為艾滋病在離開人體以後存活時間很短,一般只有幾分鐘 像蚊子這種冷血動物艾滋病在它體記憶體活不了多久 而且少量的艾滋病病毒進入體內是起不了什麼作用的,你人體的免疫系統還是能識別和對付的 關鍵是個量的問題 艾滋病毒對蚊子沒有任何的作用,也不會通過蚊子傳...

茶葉 困擾我很久的問題,茶葉 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這個東西叫 茶隔 就是隔開茶葉的東東 證據 中國現在很多塑料杯 保溫杯裡都有配慮茶葉的濾茶網啊 如圖 http image.用不用茶隔取決於喝茶的人吶,比如 我不用的話一般是懶得用 我一般直接喝開水呵呵 也有人喝茶的同時也在欣賞茶葉在水中慢慢舒展 沉浮,如同跳舞一般的形態,所以泡茶一般用白色或透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