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鐵路現在到底是幾縱幾橫?分別是什麼?要資料哦。謝謝

2021-07-26 17:05:51 字數 3590 閱讀 9333

1樓:烏里揚諾維奇

樓上的回答不全對!!現狀的普通鐵路是八縱八橫,規劃建設的高鐵是四縱四橫!

具體名稱:

“八縱”具體路線

京九通道

京九通道(北京~南昌~深圳~九龍),建成龍川北至東莞東複線,形成北京經深圳達九龍的複線運輸通道。增建廣深鐵路四線。

京廣通道

京廣通道(北京~武漢~廣州),完成武廣電化改造,建設武漢長江第二鐵路大橋,增建長沙至衡陽段第二雙線。實現北京至廣州通道全線電氣化。

大湛通道

大湛通道(大同~太原~焦作~洛陽~石門~益陽~永州~梧州~湛江~海口~三亞),建成北同蒲鐵路太原至原平段複線,進行洛陽至襄樊電氣化改造,建成益陽至永州鐵路和粵海通道。

包柳通道

包柳通道(包頭~西安~重慶~貴陽~柳州~〈南寧〉,建成神木北至延安北、西安至安康鐵路,進行延安北至新豐鎮、黔桂鐵路擴能改造,建設安康至達縣複線。形成包頭至柳州貫通西部地區的南北通道。

蘭昆通道

蘭昆通道(蘭州~成都~昆明),建成寶成鐵路陽平關至成都段複線,完成成昆鐵路電氣化改造。形成蘭州至昆明的電氣化鐵路通道。

京哈通道

京哈通道(北京~哈爾濱~〈滿洲里〉), 建成秦沈客運專線,完成京秦線提速改造,形成北京至瀋陽快速客運鐵路。完成哈大線電氣化改造,進行天津至瀋陽鐵路電氣化改造。

沿海通道

沿海通道(瀋陽~大連~煙臺~無錫~〈上海〉~杭州~寧波~溫州~廈門~廣州~〈湛江〉),完成藍村至煙臺鐵路複線、宣城至杭州鐵路擴能改造,建成新沂至長興鐵路,建設大連至煙臺鐵路輪渡、膠州至新沂鐵路、溫州至福州鐵路,完善東部和東南沿海地區鐵路網。

京滬通道

--京滬通道(北京~上海) 建設京滬高速鐵路,進行既有京滬鐵路電氣化改造,建成蚌埠樞紐複線。使京滬通道逐步成為高標準、高質量、大能力的客貨分線運輸通道。

編輯本段“八橫”具體路線

寧西通道

寧西通道(西安~南京~〈啟東〉),建設西安至南京鐵路西安至合肥及合肥至南京段、南京至啟東鐵路南京至南通段,逐步形成西北至華東地區的一條便捷鐵路通道。

沿江通道

沿江通道(重慶~武漢~九江~蕪湖~南京~上海),建成長江埠至荊門鐵路,進行武

九、寧蕪鐵路擴能改造,建設枝城(或宜昌)至萬州、銅陵至九江鐵路,逐步形成沿長江鐵路通道。 滬昆(成)通道 滬昆(成)通道(上海~株洲~懷化~貴陽~昆明〈懷化~重慶~成都〉),建成株洲至六盤水、昆明至沾益複線,建設遂寧至重慶至懷化鐵路,進行浙贛線、滬杭線電氣化改造。

西南出海通道

西南出海通道(昆明~南寧~黎塘~湛江),完成湘桂線黎塘至南寧段複線和南昆線擴能改造。此外,繼續加強區域內鐵路建設,完善路網布局。建設上海南站、焦柳線石門至懷化段電氣化、溝海鐵路電氣化、贛龍鐵路、永州至玉林(或茂名)鐵路等。

京蘭通道

京蘭通道(北京~呼和浩特~蘭州~〈拉薩〉),建設青藏鐵路。進行豐沙、京包、包蘭鐵路提速改造,提高北京經呼和浩特、銀川至蘭州的旅客列車執行速度。

煤運北通道

煤運北通道(大同~秦皇島、神木~黃驊),除完善大秦、豐沙大等鐵路外,建成朔黃鐵路。

煤運南通道

煤運南通道(太原~德州、長治~濟南~青島、侯馬~月山~新鄉~兗州~日照),完成石德、膠濟、新月鐵路電氣化和邯長鐵路擴能改造,建成菏澤經兗州至日照複線。

陸橋通道

陸橋通道(連雲港~蘭州~烏魯木齊~阿拉山口) 建成寶雞至蘭州、鄭州東至鄭州西複線,完成徐州至鄭州、武威南至張掖電氣化改造,進行蘭州至武威南、北疆線擴能改造。

2樓:匿名使用者

四縱四橫

“四縱”客運專線

(1)京滬客運專線(京滬高鐵):北京-天津-濟南-徐州-蚌埠-南京-上海,全長約1318公里,設計時速為380km/h。[1]另外亦有蚌埠-合肥支線(合蚌客運專線),設計時速為300 km/h。

[13] (2)京港客運專線(京港高鐵):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香港,由京石客運專線、石武客運專線、武廣客運專線、廣深港客運專線組成,全長2260公里,連線華北、華中和華南地區,設計時速為350km/h。建成後將是世界上通車裡程最長的高速鐵路客運專線。

(3)京哈客運專線:北京-承德-瀋陽-哈爾濱,幷包含瀋陽-大連的支線,和盤錦—營口的聯絡線。由京沈客運專線、哈大客運專線、盤營客運專線組成,全長約1700公里,連線東北和關內地區,設計時速為350km/h。

(4)杭福深客運專線(東南沿海客運專線):杭州-寧波-溫州-福州-廈門-深圳,由杭甬客運專線、甬臺溫鐵路、溫福鐵路、福廈鐵路及廈深鐵路組成,全長約1600公里,連線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東南沿海地區。其中杭甬客運專線為350km/h級別,其他線路為200~250 km/h時速的客貨混跑線。

遠期將客貨分行。

“四橫”客運專線

(1)徐蘭客運專線:徐州-商丘-鄭州-洛陽-西安-寶雞-蘭州,由鄭徐客運專線、鄭西客運專線、西寶客運專線、寶蘭客運專線組成,全長約1400公里,連線西北和華東地區,全線時速350km/h。 (2)滬昆客運專線:

上海-杭州-南昌-長沙—貴陽—昆明,由滬杭客運專線、杭長客運專線、長昆客運專線組成,全長2080公里,連線華東、華中和西南地區,為300/350km/h等級客運專線。 (3)青太客運專線:青島-濟南-石家莊-太原。

由膠濟客運專線、石濟客運專線及石太客運專線組成,全長約770公里,連線華東和華北地區。全線設計時速為200~250km/h。 (4)滬漢蓉客運專線:

上海-南京-合肥-武漢-重慶-成都,上海至南京段與京滬客運專線、滬寧高速鐵路共線,南京至成都段由合寧鐵路、合武鐵路、漢宜鐵路、宜萬鐵路宜昌至利川段、渝利鐵路、遂渝鐵路和達成鐵路成都至遂寧段構成,全長約1600公里,連線西南和華東地區。全線除了宜萬鐵路一段因穿越喀斯特地形和神農架地區,(近期)時速僅為160km/h,其餘線路的時速均為200~250km/h。遠期[14]宜萬鐵路時速提升至200km/h,並新建350km/h等級的成渝客運專線。

地理 中國鐵路 中國鐵路的 三橫 五縱分別是什麼?

3樓:卑瀾府映雪

東西向的鐵路線主要包括(三橫):京包—包蘭線、隴海——蘭新線、滬杭—浙贛—湘黔—貴昆線.

南北向的鐵路線主要包括(五縱):京滬線、京九線、京哈—京廣線、焦柳線、寶成—成昆線.

中國鐵路網中的五縱三橫分別是那些?

4樓:張輝華

五縱:京哈線、京滬抄線、京九線、京廣線、焦柳線三橫:隴海線、滬昆線、京包線

五縱三橫其實是以前中國鐵路的普遍說法、根據鐵路的運量、客流量、以及行車密度等情況、這八條主幹線客流量最為集中、行車密度最大、運量最多。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前的傳統鐵路幹線已經無法滿足國民經濟的發展、近幾年我國開始大量規劃建設高速鐵路網路、根據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到2023年我國將建成1.6萬公里的高速鐵路網、鐵路營運里程超過12萬公里。

五縱三橫在今後主要承擔貨運和普速列車的作用、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四縱四橫”快速鐵路通道將成為今後的鐵路主角。

四縱為:

1)京滬客運專線(京滬高鐵);

2)京港客運專線(京港高鐵);

3)京哈客運專線;

4)杭福深客運專線(東南沿海客運專線)。

四橫為:

1)徐蘭客運專線;

2)滬昆客運專線;

3)青太客運專線;

4)滬漢蓉客運專線。

他現在到底是怎麼想的,他現在到底怎麼想的?是不是放下了?

首先,我想你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冷靜,每個人受到欺騙之後都會需要時間來平靜自己內心的這份驚異,但這需要時間,他比你現在更糾結,一方面說明他愛你,所以會這樣,另一方面是來自對方的欺騙,所以你要忍耐一下他最近的情緒。其次,你們應該冷靜的對下來,好好的交涉一下,我想任何一個離婚的女人都有迫不得已的理由,這本...

《神探狄仁傑》中的狄仁傑到底是幾品官

武周時期的官職設定基本沿用唐制,一般內閣正三品上就相當於其他朝代的一品,武周時的一品二品三品都給了皇親國戚,比如國仗,國舅等等但是都沒有實權,只有虛銜。也就是說位高而權不重。千牛衛中郎將官職而不是官銜,也就是說千牛衛中郎將不一定是正四品上也有可能是正三品下,在上面是千牛衛大將軍是正三品上的官職。就相...

美術9級是什麼樣的概念,素描最高階到底是幾級?為什麼有說9級,有說10級,求詳解。

美術考級考核標準基本上劃分為十個級別。大致說來,1 6級重在測試參加考級人員對美術基本規律的把握程度和對事物認知感悟的能力,7 10級重在測試參加考級人員的藝術創作水平和綜合素養的高低。目前可以開考專業分三類九個專業。中國畫為一類,分山水 花鳥 人物三個專業 書法為一類 西畫為一類,分素描 速寫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