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廠工作月,廠方未給我交保險籤合同,現在說我試用期不合格辭退我,請問我有什麼補償或陪償

2021-07-26 14:24:17 字數 1343 閱讀 4962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廠方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工作滿一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你在廠工作三個月,可以得到二個月的二倍的工資。

社會保險屬於國家強制性保險險種,任何建立了勞動關係的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對此,《勞動法》第七十二條作了明確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七款也把社會保險作為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足見國家對社會保險的高度重視。廠方未按規定為你繳納社會保險的做法違法,應予補繳。

說你試用期不合格,必須提供相應證據,且應有明確的錄用標準或條件,且已在招聘時予以公佈,你知曉並同意接受。

否則,涉嫌違法解除,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

屬於勞動爭議,可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工作超過一個月未簽訂合同,可以視為已籤一年固定期合同,如果被辭退,應該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因沒簽合同,也可以要求支付從入職第二個月開始的雙倍工資。

3樓:充金玉

你最好是諮詢一下律師,你這種情況的話,很難得到補償,因為一般不管是廠房或者是些企業都有試用期,試用期是不交保險的,而且試用期不合格是有權利辭退的,但是會給你試用期的工資

4樓:玉蘭蕙

看你進廠時和廠方怎麼談的,原則上試用期最長期限為一個月,一個月之內廠方是可以無條件解除勞動關係的,現在你已經工作三個月,說明試用期已過,廠方等於說預設你已合格,廠方解除勞動關係應遵循勞動法,多支付一個月工資,剩餘兩個月應繳的保險應補上。

5樓:6笑一笑永遠少

最起碼應該把工資給你,不合格就再找新工作。

6樓:112333束脩

1用人單位不籤書面勞動合同,從用工的第二個月起,二倍工資的賠償金。

2社保是國家強制,沒有什麼試用期不給買社保這種說法,你可以讓單位補交。

7樓:

沒簽合同你就不是廠裡的員工,辭退你應該沒有補償

8樓:小棠說

儲存好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他!

簽了不滿一年勞動合同,幹了三個月說我試用期不合格把我辭退了,公司該賠我多少?

9樓:似弒而非

這個得問問勞動局,他們會幫你調查的。

10樓:來自升金湖率真的銀樺

暈你要討回是你尊嚴,不是錢的問題,你可以找勞動局仲裁這個公司。

11樓:美兒姐

可以去找個律師談談,他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的,問問不要錢?

工作月(包括試用期)未籤勞動合同,公司解僱時2倍工資如何結算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

以前公司給我交的是五險,換工作後新公司只給交兩險,那剩下的三

五險包括 養老 醫 來療 工傷 生源育 失業。你新單位應該只給你交納了養老及醫療,其它的三險沒交,你就享受不了其它三險的待遇。比如,你失業了,沒有失業金,你生小孩了,沒有生育津貼,你出現工傷了,社保不給你報銷。就這麼簡單。請問,我原來公司給我上五險,辭職後重新找工作了,現在公司給上三險怎麼辦,那麼以...

我男性朋友說我條件困難交不起房租,給我月幾百塊錢,給我補貼房租。因為他也不寬裕

你要明白他真的很在乎你,無論你們有沒有可能,但也請你不要傷害他,不要看他表面很堅強,但是你做的許多事情他還是很在意的,你也應該慶幸,在你困難的時候還有一個這樣的人願意幫你,現在的人都是很現實的。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會是無緣無故的去幫別人,每一個舉動的背後都會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我不知道你們倆是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