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政治伴你成長P114 115答案

2021-07-26 08:09:01 字數 555 閱讀 4359

1樓:

1、(1)材料一反映了在我們中學生中存在著盲目攀比、奢侈消費等不合理消費(盲目消費)的現象。

(2)①在消費前,我們應先做出預算,把錢花在關鍵的地方,在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內購買物有所值、經濟實用的商品。不與他人盲目攀比,不浪費金錢。

②在消費的過程中,我們應該用環保的眼光去購買商品。在滿足基本的物質消費需求後,我們更應該注重自己精神上的需求,在消費的過程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③總之,中學生在消費時要多一些理性,少一些盲目,坐到合理消費。

2、(1)小明不願用舊手機,要買新手機,說明他缺乏勤儉節約的美德,缺乏艱苦奮鬥的精神。

(2)小明不同意媽媽的建議,非要買新手機,說明他沒有體貼父母,沒有盡到孝敬父母的責任,沒有對家庭負責任。

(3)小明要和班上同學一樣用新手機,說明他存在從眾心理,盲目攀比,浪費金錢。

(4)小明索要手機的發票和保修卡,說明他作為消費者具有法制觀念,具有自我保護意識和維權意識,懂得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作為消費者的權利。

(5)小明作為一名學生,應學會體貼、孝敬父母,培養勤儉節約的美德,履行自身的責任。

數學伴你成長

魚池直徑40米,中間圓形假山直徑4米。魚池的佔地面積是多少平方米?3.14 40 2 40 2 1256m 2繞著魚池走一圈,走了多少米 3.14 10 125.6m 魚池中假山佔地面積是多少平方米?3.14 4 2 4 2 12.56m 2用一根長7米的繩子繞大廳柱子2圈還剩0.72米,這個柱子的...

初三政治問題

選 b從題幹知道在市教育局統一部署下,各中小學積極開展建立平安校園系列活動,注意這話的重點是說校園的有關活動,也就是體現了對未成年人的學校保護,同時從後面的話也可以看出嚴格檢驗入校的外來人員,教學樓配備滅火器 在學校舉辦健康知識講座等這些具體措施都是與學校有關,所以選b 而司法保護,一般指從法律上制...

初三政治題,初三政治材料分析題與解答題怎麼做?

一 調整我國農村扶貧開發戰略的必要性 毋庸諱言,20多年扶貧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證明了我國開發式扶貧戰略的正確性。但是,2000年以來我國農村貧困狀況發生了很大變化,當前的貧困形式出現了明顯不同於過去的新特點,農村扶貧工作已經進入新的攻堅階段。這意味著現有的農村貧困人口已經嚴重邊緣化,如果仍繼續沿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