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丈夫未起訴離婚前將他和我婚後的銀行存款取出藏起來,才起訴離婚,我如果向法院申請查封他的帳戶,法

2021-07-26 06:28:29 字數 2627 閱讀 2534

1樓:金牌婚姻律師團

您好,您這種情況一方面可以申請法院凍結,另一方面可以申請法院調查取證,如果能夠提供對方的開戶行和賬號,將使查詢變得簡單有效。證明他曾經在離婚前將大量夫妻共同財產取出,去向不明,也可以很好地保護受損一方的合法權益。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法院審理查明,對方隱匿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依照《婚姻法》,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一般是平分的。

相關法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將夫妻共同財產非法隱藏、轉移拒不交出的,或非法變賣、毀損的,分割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應予以少分或不分。 在案件具體處理時,應把隱藏、轉移、變賣、毀損的財產作為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分得的財產份額,對另一方的應得的份額應以其他夫妻共同財產折抵,不足折抵的,差額部分由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折價補償對方。

對非法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的一方,人民法院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102條的規定進行處理。

總之,處理夫妻財產分割問題,最好諮詢專業律師,處理類似棘手問題的經驗豐富,能更好地保護您的合法權益。

2樓:鷹普人

那要看你老公銀行有沒有存款了!沒有怎麼凍結啊!

我老婆幾年前起訴和我離婚了,不知道我的結婚證登出了沒有?我現想和別人結婚能辦到結婚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的提問看出你沒有離婚判決書,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婚姻狀況,基於這種情況你迴應該到你

答老婆起訴的法院或者同你老婆聯絡瞭解你們的婚姻關係再考慮下一步,判決離婚了你要到法院開具判決生效證明才能再和別人結婚,有了法院判決書不到婚姻登記處辦離婚手續也可以,不能單單看結婚證登出沒登出,婚姻不易好自為之!

4樓:做人不能太歸秋

起訴離婚,到底離沒有離婚,難道你自己不知道嗎?如果你實在不知道,那麼到民政局去查一查就知道了。你想和別人結婚,肯定會要辦結婚證的,到民政局去辦結婚證就知道自己的婚姻狀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一下他就行吶。既然他就起訴你離婚啦!那肯定很想和你離啦!

要是沒有你的話,你直接和他離了也就醒啦。但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在和別人結婚。那就犯了重婚罪吶為了安全。

還是先把你的老婆搞定再說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幾年前起訴離婚,當時法院判決沒有?如果判決下來了,判決書上應該寫明是否還是夫妻。如果不是了,你準備結婚,拿判決書去就可以了

7樓:冰潔說情感

你好,你首先應該去問妻子,離婚是否批下來。因為有年限限制。一般分居二年可以判離。

當然你現在也可以問法院,自己過去妻子起訴離婚案子,是否生效。不然你在不瞭解自己真實婚姻狀況下,貿然結婚會被判重婚坐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離婚證或是有離婚協議書的話,是完全和別人結婚的,如果沒有就是不能辦理結婚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想和別人結婚,能去辦結婚證的。因為你們是訴訟離婚的。你就搬,一些證件帶好帶齊就行了。比方說那些。感覺說什麼的離婚協議書都帶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離婚手續時肯定就把結婚證登出了,再辦理結婚證沒問題的,這些資訊民政局系統裡都有,輸入你的身份資訊就都看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民政局問一下。按理來說,起訴成功後,就應該發了離婚證。或者,你辦結婚證的時候,也會告訴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簽字離婚的話就沒有登出,登出了才能重結

13樓:愛

你們是否離婚,應該是你們兩個人才知道的吧。離婚要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然後你們兩個人有個離婚證書的吧。這樣你就可以和別人重新結婚了。

14樓:身在異鄉

起訴離婚有判決書或調解書,領結婚證時帶上判決書或調解書就可以了。

如果我和老公已經沒有感情,但是他不同意離婚,我準備分居兩年後離婚,是要先向法院起訴兩年後才能離還是

15樓:查理b王子丶

自然分居 到時候copy已成事實沒法改變就可以離婚了,但是分居期間你千萬別讓他抓住把柄了,小心他起訴離婚,到時候你是過錯方,全部責任是你,涉及財產分割的時候全是你的錯!

還有我要和你好好聊聊天了,你覺得離婚只是一張紙的事嗎?是涉及3個家庭的一份責任,你父母他父母,你們的孩子怎麼辦?他是廢柴的話那我問你怎麼找的物件?

既然是這樣了你就想方改變他,不能這樣啊,你是個女的還帶個孩子,你們離婚了你在找個小夥子?還是再找個二婚男?一路夫妻才叫夫妻呢,半路的那就不叫夫妻!

所以你冷靜冷靜吧,想方法改變他,不能這樣!

16樓:永不暗淡的光

要離婚沒有必要等分居兩年。

直接向法院起訴離婚就可以,要是法院沒判離婚,六個月後可再起訴離婚,第二次起訴離婚基本就判離婚。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這樣吧 可能是你老公累了心煩才這樣 有了孩紙三思哦 要對孩子好才得喔

18樓:晴天

沒有感情幹嘛他不同意?

婚前男方隱瞞陽痿,婚後女方發現,女方起訴離婚可以要求多分共同

婚後女方可以起訴離婚,但這不屬於男方的過錯,不能要求多分財產。不是法定情況,是均分財產的。這位朋友,你好,我非常理解你目前的心情,建議你做個乙肝病毒含量的檢測,和肝功能檢查,看看轉氨酶有沒有升高,肝細胞有沒有破壞,對症 的話可以治好的.西醫控制乙肝病毒的藥物主要是 干擾素,拉米夫定,阿德福韋酯片,但...

離婚前買的房子,之後發現丈夫挪用資金離婚後,房子還會收走嗎

不會說走的。相信法律。結婚前買的房子應該是你們的共同財產。結婚後,要把他平均分配。該住房是否被收回,要看起訴方是否申請保全和凍結該住房產權,以及勝訴後是否申請執行。婚姻期間取得住房屬於婚後共有財產,婚姻期間夫妻一方違法接受處罰,可以執行婚後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倆離婚,不代表夫妻倆就不需要承擔婚姻期間發...

「男方以女方婚前隱瞞病情婚後男方起訴離婚」法律怎麼判

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如何認定夫妻感情是否破裂的若干問題的意見中規定,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 2 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 3 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