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持旅遊簽證是否能在中國工作

2021-07-25 22:11:01 字數 3787 閱讀 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持旅遊簽證不能夠在中國工作,需要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

“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是原“外國人入境就業許可”和“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兩道許可手續整合之後的結果,至2023年4月1日起全國統一實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條規定:

外國人非法就業的,處五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罰款。第六十二條規定,對外國人非法就業,可以遣送出境。

介紹外國人非法就業的,對個人處每非法介紹一人五千元,總額不超過五萬元的罰款;對單位處每非法介紹一人五千元,總額不超過十萬元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非法聘用外國人的,處每非法聘用一人一萬元,總額不超過十萬元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誤導!!

z簽證才是中國唯一合法的工作簽證,其他任何簽證都是不允許在中國工作的!

z簽證在中國的體現為:居留許可

3樓:

外國人旅遊簽證,不能在中國工作。我朋友老公探親1年簽證(中國沒有家屬簽證,只能辦探親l簽證),也不能在中國工作。但是即使工作了,沒有人告狀,出入國管理局也不會查。

要在中國長期工作,還是辦理工作簽證為佳。

外國人辦旅遊簽證在中國可否工作,違法嗎? 規定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違法,旅遊簽證不能在中國參加工作,當事人如果需要在中國工作的,可以回國後,改簽工作簽證,如果超期停留,會被遣返回國;

二,相關的法律法規:

《出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二條 規定:外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遣送出境:

(一)被處限期出境,未在規定期限內離境的;

(二)有不準入境情形的;

(三)非法居留、非法就業的;

(四)違反本法或者其他法律、行政法規需要遣送出境的。

其他境外人員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遣送出境。

被遣送出境的人員,自被遣送出境之日起一至五年內不準入境。

5樓:

在中國唯一有工作許可權的籤

證是工作簽證。

因為工簽有勞動局頒發的就業證。出入境批的是居留許可。

而旅遊簽證只是來中國旅遊的。沒有工作許可權、工作就要涉及到勞動局。而旅遊只是出入境批的可以來中國旅遊的簽證。

持旅遊簽證在中國工作屬於非法打工。具體是否被查是概率問題。被查到一般是遣返限制來中國工作,同時聘用的公司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232088我的qq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經典小卡卡

旅遊簽證一般用於旅遊、探親訪友等。

被查實用l簽證在華工作的話,是屬於散費問題“非法就業”,輕微的處以罰款、重則限期離境。

7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簽證有時間限制的,不違法,但是不可能是長期的,所以如果想要在中國工作,還是要辦理工作簽證或者商務簽證

8樓:

一般都沒有人查,除非你是去大公司工作,不然只是打短期工沒關係的。

9樓:

不能工作,是違法行為,要對工作單位進行處罰,對外國人要限期離境的。

一個外國人怎麼才能在中國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要在中國工作需要辦理工作簽證也就是z字簽證,然後辦理外國人就業證和外國人居留證件,方可在中國境內就業。未取得居留證件的外國人(即持f、l、c、g字簽證者)、在中國留學、實習的外國人及持z字簽證外國人的隨行家屬不得在中國就業。特殊情況,應由用人單位按本規定規定的審批程式申領許可證書,被聘用的外國人憑許可證書到公安機關改變身份,辦理就業證、居留證後方可就業。

根據《外國人在中國就業管理規定》第七條 外國人在中國就業須具備下列條件:

1、年滿18週歲,身體健康;

2、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和相應的工作經歷;

3、無犯罪記錄;

4、有確定的聘用單位;

5、持有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下簡稱代替護照的證件)。

第八條 在中國就業的外國人應持z字簽證入境(有互免簽證協議的,按協議辦理),入境後取得《外國人就業證》(以下簡稱就業證)和外國人居留證件,方可在中國境內就業。

11樓:夢到雲淡風輕

這個你可以在你們國家申請暫住在中國,然後找你擅長的工作就可以了

12樓:

首先,這個外國人必須找個工作;

其次,接受外國人的公司給被聘用的外國人辦理就業許可證、邀請函,;

再次,外國人持邀請函、就業許可證、健康證、護照等到香港或國外辦理z簽證;

最後,辦理外國人就業證和居留許可。

武漢沃德人才公司 回答所有問題完畢。

13樓:匿名使用者

q:外國人來華工作應具備哪些條件?

a: 年滿18週歲,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境內有確定的用人單位,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或相適應的知識水平。所從事的工作符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國內急需緊缺的專業人員。

法律法規對外國人來華工作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q:在網申系統裡申請工作簽證必須提交的檔案有哪些?

a: 1. 護照  2.

最高學位(學歷)證書 3. 無犯罪記錄證明 4. 工作經驗證明 5.

聘用合同 6. 健康承諾書或體檢證明 7. 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申請表

q:辦理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其他辦理事項所需時間?

a: 《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延期和變更:15個工作日。

《外國人工作許可證》補辦和登出:15個工作日。

q:外國員工提前終止合同,如何登出《外國人工作許可證》?

2. 聘用關係解除、合同終止或其他與登出原因相關的證明材料,需雙方簽字蓋章,上傳至系統;

3. 預審通過後,將相關材料原件、影印件遞交至受理機構進行核驗;

4. 用人單位根據 “申請狀態” 提示,領取登出函。

q: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中的哪些檔案需要翻譯成中文?

a:無犯罪記錄證明和學歷證書(翻譯公司翻譯並加蓋翻譯章)

工作經驗證明(聘用公司翻譯加蓋公章)

q: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需要外國人做體檢嗎?

a:需要,外國人需找到經中國檢驗檢疫機構認可的境外衛生醫療機構做體格檢查; 如果外國人所在地未能找到此型別機構,可向外專局提供健康承諾書,拿到工作簽證入境後再在所在城市進行體格檢查。

參考文獻:

echinacareers 《外國人工作簽證skr啥,工作許可又skr啥?答疑時間到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是很清楚,但是給你一些參考資料:

15樓:永遠勇剛

來中國找工作,就上mallhaha。專門給外國友人提供的網路服務平臺

16樓:無地自容射手

一個外國人怎麼才能在中國工作你可以到相關的部門你諮詢一下

外國人以旅遊簽證入境之後,境內辦理工作簽證可以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是不行的。工作簽證,即duz字簽證,均

zhi為中國駐外使領館簽發

,國內公安dao只籤回發居留事由為工作的答外國人居留許可。可以先申請外國人工作許可,然後出境辦理z字簽證。有一種情況可以例外,即老外是高層次人才,可以辦完工作許可後直接向公安申請工作類居留許可,無需出境申請z籤,等於跳過了z籤環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由僱主出面諮詢當地公安局

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

1 在外國人入境之前,先為其辦理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 到市外經貿委辦理邀請函 3 外國人持許可證書和通知函到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z簽證 4 外國人持z簽證入境後,到指定的醫療機構辦理體檢或確認手續。在入境後十五天內申辦 外國人就業證 5 體檢通過後,辦理臨時住宿登記表 有公安局出 6 辦理 外國...

急急急外國人在中國簽證逾期問題

根據目前的管理規定,簽證逾期最高罰款是人民幣5000元,一個月內離境。建議離境後重新申請簽證。遣送是必然的,基本上沒什麼希望了,我國對於逾期問題一向處理嚴格,西方國家更是如此,而且肯定不能在中國續簽了,返回原來國家籤的話,有比較大的的可能拒籤,因為逾期太久了。他現在的情況最好是馬上出境哦。可能會有罰...

外國人辦理中國工作簽證的要求英語教師

根據我國外國人簽證和居留許可方面的規定,來中國就業的外國人,應持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z簽證入境,於入境後30天內憑 外國人就業證 健康證明 住宿登記等證明材料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取得任職類或就業類居留許可後,即可合法就業。外國語言教學人員原則上應從事其母語國母語教學,並取得大學學士及以上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