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仰臥起坐後肚子痛怎麼辦,我剛做仰臥起坐的時候。為什麼肚子疼啊

2021-07-25 16:08:59 字數 2236 閱讀 4018

1樓:小飛燕

仰臥起坐肚子疼一般是姿勢不正確引起的,或者是初次鍛鍊不適導致的

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運動,可以鍛鍊我們的小腹肌,而仰臥起坐的姿勢要正確。

通常許多人做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為這樣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強的表現,其實這麼做很容易讓腹部肌肉拉傷。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雙手交叉抱於胸前

起坐時控制著讓腹部發力

或者加大難度,雙手持重物,以增加鍛鍊效果。

許多人在中途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會不自然地向某一個方向偏離。這樣做是錯誤的,會讓腹部肌肉鍛鍊得不均勻,從而身材走形。

應該儘量控制起臥的方向,不要偏離直線,而且速度要放慢,來鍛鍊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來時用心感覺一下腹部肌肉的運動狀況。

速度適當放慢是有助於鍛鍊效果的,但速度太慢的話,效果反而不佳。

最正確的速度,應該是起來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這樣效果最好。

大多數人做仰臥起坐習慣將雙手置於腦後,十指交叉。(扣住頭部)

這隻仰臥起坐最大的一個誤區,甚至有一些體育老師都這麼教學生,這完全是誤導。

這樣的手勢,會對頸椎產生負擔,你越用力扣住頭,負荷就越大。

正確的方法是兩手分別放於兩耳再向內側一點(大約後腦正中間再向外一點)的位置,而且兩手只是輕輕搭在那裡,不要用太多力。

2樓:爾東有

這個是不要緊的,你太久沒做運動一下子做太猛了,就像以前體育老師教我們跳蛙跳一樣,過一個星期就會好了

3樓:不知道

坐仰臥起坐一開始都會這樣的 過幾天就沒事了 我以前一開始做的時候和你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這表明你腹肌正在增長,堅持訓練,不久就會出腹肌。

我剛做仰臥起坐的時候。為什麼肚子疼啊

5樓:頓君潔許為

仰臥起坐對腹肌刺激很強烈如果準備活動不充分腹肌會痛但一般是做練習後期才有這樣的反應。準備活動可以是拍打腹肌提高興奮性,也可轉動身體,拉伸一下腹肌再做仰臥起坐,

另外,你是否仰臥起坐速度做得很快,就是說以自己最極限的快節奏在做,這樣肌肉反應也很強烈而表現為腹肌痠痛,如果你想練爆發力就這樣練習,只是一般健身,保持體型則應該做慢一點七八成的速度足夠了,多做幾個就是,這個樣子練習才不易受傷。

不知你做時是否在飯後十分鐘內

飯後短時間內做仰臥起坐腹肌強烈收縮自然會壓迫胃從而引起肚子疼痛。

這種情況是應該調整練習時間來避免損害腸胃健康。

6樓:花正男

鍛鍊少了 經常做就不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肥肉太多了。還沒適應

做完仰臥起坐之後腹部很痛

8樓:世紀小富翁

我曾來經連續三個月每天晚上做仰源臥起坐,你說的bai情況du屬於正常現象,因為時zhi間久了不運動dao猛然加大運動強度必然會導致肌肉緊張,痠痛,這都是肯定的,就像經常不運動的人突然哪次跑了很遠的路,第二天也會大腿痠痛一樣

繼續做下去沒有問題,痠痛問題會逐步好轉,不要過於緊張,只是建議你逐步提高強度,第一次可先做30個,一段時間後改為50個,再後來100個,循序漸進才適合你的身體條件

堅持仰臥起坐對於鍛鍊腹肌,提高腰部力量有很大的好處,建議你支援下去,慢慢你就會看到成效

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腹部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動作時憋氣,造成腹壓;動作不到位,腹部受壓過

專度;或者根本沒屬有腹部用力,過多的股四頭肌上側發力,也會造成腹部的疼痛。

仰臥起坐不是腹肌(腹直肌)參與發力,而是大腿前側肌肉(股四頭肌)和髂腰肌發力,如果你的屈髖能力不足,那麼仰臥起坐就會有腹部參與發力,代償屈髖能力。

所以仰臥起坐對於腹部來說真的作用很小,或者可以忽略不計,但對腰椎和脊椎的壓迫卻是成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腹部肌肉平時不怎麼鍛鍊,冷不丁一動就會肌肉痠痛,就跟你平時不版打羽毛球,冷不丁打一回權,第二天起來就會胳臂疼。

堅持一個星期基本就不疼了,我**的時候第一天做完50個仰臥起坐就會開始疼,但是我連著一個星期都做50個,偶爾還加10個、20個的,慢慢就不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說的沒錯,喝牛奶豆漿把鈣補足,其他的就要靠自己堅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量應該慢慢增加,可能是肌肉拉傷吧,給腹部肌肉做下按摩就可以

做仰臥起坐腹部肌肉拉傷怎麼辦,做仰臥起坐,腹肌疼,是不是拉傷了怎麼辦

肌肉拉傷的 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少量肌纖維斷裂者,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藥。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肌肉拉傷預防,主要是針對發生原因進行。如劇烈運動前做好準備活動,尤其是易拉傷部位的準備活動 體質較弱 訓練水平不高的,運動時要量力而行,...

為什麼我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肚子還變大了

是因為體重增加了,所以肚子還是大了。一定要注意控制體重,那樣再做仰臥起坐肚子就會小了。不能停止過,不然會 飲食上也要注意,每天做到一定程度可以增加難度,平時可以喝檸檬水。確需要腹部 的人通常日常生活習慣不好。所以,我們只有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才能擺脫小肚腩,實現腹部 的願望。常見的四種不良習慣會導致...

女孩子肚子上的肉怎麼減 每天做仰臥起坐管用嗎

做仰臥起坐是有用嘚,但是到時候你不做了就會 嘚。最近我有一個男同事在 他是每個晚上搓200下肚子,很見效嘚。不過要兩個月以後才有效果,這樣不要吃藥,也不會 我覺得這樣可能還不錯。建議你一個比仰臥起坐效果還好的東西 就是平躺於地面,雙腿水平伸直但不要接觸到地面,將雙腿懸空縮回,再伸出,過程中雙腿位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