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1-07-24 12:50:56 字數 2884 閱讀 6819

1樓:愚人談娛樂

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石油企業人員的不斷更新,在石油生產管理與技術應用方面,將需要大量的具有較高科學文化素質和職業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因此,石油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在石油生產企業具有較大的就業空間。

石油工程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是到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與完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的工作。

石油工程專業主幹課程包括高等數學、大學外語、大學物理、程式設計、工程力學、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工程流體力學、滲流力學、油層物理、岩石力學、石油工程、機械設計基礎以及石油工程設計等。

2樓:鬱悶的太陽

石油工程是對石油資源進行開發、使用、研究的一種系列工程,主要針對油氣田的工程建設,如油氣鑽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等。石油工程專業將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同學們在前兩年主要學習技術基礎課,如計算數學、電工電子學、油田化學、油田地質學、工程流體力學等;大三開始學習與實踐相關的專業課程,包括採油工程、油藏工程、鑽井工程、天然氣開發與開採、油氣管道設計與管理、採油工程施工與管理等。

此外,石油工程的同學還要到工廠或油田進行實踐與課程實習。

石油作為一種重要的能源,可以說是現代經濟的血液。我國是石油消費大國,同時又是世界排名第五的石油生產大國。石油工業作為一種基礎工業,需要大量的技術人才。

石油生產領域具有科技含量高、技術性強的特點。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石油企業人員的不斷更新,在石油生產管理與技術應用方面,將需要大量的具有較高科學文化素質和職業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因此,石油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在石油生產企業具有較大的就業空間。

就業去向:主要到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與完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的工作。

中國石油的發展戰略是在加快開發國內石油資源的同時,積極擴大和佔領海外石油勘探開發市場。無論是國內市場還是海外市場在石油勘探開發過程中,中外之間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必須的。這種合作要求石油企業員工必須懂得國際合作慣例,必須有較好的英語水平,同時還要有較強的專業技術素質。

在調研和與企業交流溝通的過程中,無論是中海油、中石油還是中石化,都缺少大量適應國際石油勘探開發市場要求的高素質員工。

3樓:騎_單_車

我目前在美國讀石油工程。我不知道為什麼石油工程師在國內收入這麼低。現在石油工程師畢業生在所有工程師裡收入排第一,應屆生畢業生年收入80,000美元。

工作4到5年就可以拿到140,000左右。我聽說如果在海上鑽井臺工作,住的的像五星級賓館,有高階廚師,健身房,樂器室等等。海上作業一般連續工作兩星期(一天12小時左右),然後帶薪休息兩星期。

我覺得石油工程在未來是很有前景的,因為現在有新的技術(hydronic fracturing fracking )開發頁岩油(shale oil),而中國還處在起步階段,未來大量工程師。頁岩汽油是一種非常規能源,中國儲量很豐富(具體資料可上相關**查詢)。頁岩工程也是國家未來重點開發專案。

關於石油枯竭這問題現在還不用擔心,因為現在的工程師和科學家會在未來讓能源更高效,海底的非常規能源(unconventional resources)還有相當儲備,並且新能源的應用也減少了石油的消耗和依賴。

4樓:

石油行業飽和了 這兩年就業越來越難了 努力提升自己吧 至於石油枯竭這個你不用擔心 各油田的情況這個範圍太大了 你可以先確定個大致方向 比如想到西北或海洋等方面 再詳細的去了解

5樓:城市之光

說一個真實的情況,油田的父母都不希望孩子學這一行了,還不明白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比較偏,要看你自己的個人能力和努力程度,當然如果您在石油行業內有深厚的背景,這個專業就很好了,與能源打交道的專業都比較好,這個行業很辛苦,但是幹好了來錢快,掙錢比較多,也對得起自己的辛苦。但是如果沒有背景,怕是連工作也找不到。這個專業比較偏,要看你自己的個人能力和努力程度,當然如果您在石油行業內有深厚的背景,這個專業就很好了,與能源打交道的專業都比較好,這個行業很辛苦,但是幹好了來錢快,掙錢比較多,也對得起自己的辛苦。

但是如果沒有背景,怕是連工作也找不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和導員做了個統計,外省的同學80%以上都就業了,而川內的呢?只有40%左右,這是為什麼呢?川內的同學成績並不比外省的差啊?

原因就是川內的同學太迷戀四川的幾個單位了,都想留川,哪有那麼多崗位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枯竭這個問題不用想 石油工程(鑽井方向)一般都去鑽探公司,(採油方向)去屬上市公司的採油廠 圖個人效益去新疆等西部各油田,圖發展空間去大慶油田 總之各油田都不錯 石油工程最好就業 也是各油田的搶手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待遇確實不如以前了,以前畢業了還能帶物件一起上油田工作,現在不行了,自己都很不好找工作,油田的好多地方已經飽和了,基本上不怎麼招人了,但是國家每年都有很多指標的,所以石油工程方面還是暫時很好的專業。

10樓:森林步行者

四年後的情況肯定比今年還差,今年中石化和中石油招的大多是油田子女和有關係的,不包括考研的,現在還有40%沒有找到工作。三年後油田也是越來越飽和,油田效益也越來越差,所以待遇肯定是不能同日而語的。

11樓:筱琪美杜莎

我也是石油工程專業的,算起來是你的學長。你不用擔心石油枯竭的問題,作為一名未來的石油工程師,你要知道一個概念:採收率。

你也不要著急,大二的課程裡就會講到採收率的問題,你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畢業,班裡除了上研究生的全部到中國各大油田工作。不用擔心石油枯竭,你一生才幾年呀,頂多150年。

工作去中國各大油田,崗位什麼都有,不過大部分是現場的,而且中國油田很偏遠。工資獎金一年5w,環境一般。

金融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好就業嗎

回答您好,我是小霍,我已從事職場專業多年,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已看到您的問題 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稍等馬上回復您 金融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金融工程專業主要是用計算機來實現數學模型,從而解決金融相關的問題。所以,金融工程不同於mba和msp,它主要是培養金融界的技術工作者,也稱作金融工程師 q...

我是東北石油大學的學生,學的石油工程專業,今年就業形勢不好,沒進去油田,簽了中石油廣西銷售公司

關於石油技來術的公司 都挺好的 而且中源石油還是國企 待遇還是 不錯的哦 初入職場 難免會一切處在底層 年輕人嘛 都是這樣 銷售做好了 很能賺錢的 又能鍛鍊實實在在的能力 和人交往 不就是靠的人際溝通嗎 這樣可以得到提升 祝你事業蒸蒸日上 哎,不得不說,你很虧啊,不過也不至於太虧,現在石工的本科去了...

製藥工程的就業前景怎樣啊,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醫藥產業是永不衰落的朝陽產業,隨著人類文明的日趨發達,人們對自身身心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對藥物品種 質量 數量等方面的需求也會越來越高,近二十年來製藥產業在需求的驅動下迅猛發展。人類基因組計劃 幹細胞技術和組織工程 生物資訊學 轉基因動物和轉基因植物 克隆技術 生物晶片 基因 和細胞 等大批新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