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曾國藩是好人還是壞人

2021-07-24 08:36:30 字數 1642 閱讀 5087

1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是滿清帝國的狗,大漢j一個。鎮壓太平天國,幫助滿清帝國做不少壞事,超級大壞蛋一個。

曾國藩是好人還是壞人

2樓:魔殿祖師

曾國藩出生於晚清一個地主家庭,自幼勤奮好學,6歲入塾讀書。8歲能讀四書、誦五經,14歲能讀《周禮》《史記》文選。道光十八年(1838)中進士,入翰林院,為軍機大臣穆彰阿門生。

累遷內閣學士,禮部侍郎,署兵、工、刑、吏部侍郎。與大學士倭仁、徽寧道何桂珍等為密友,以“實學”相砥礪。太平天國運動時,曾國藩組建湘軍,力挽狂瀾,經過多年鏖戰後攻滅太平天國。

曾國藩一生奉行為政以耐煩為第一要義,主張凡事要勤儉廉勞,不可為官自傲。他修身律己,以德求官,禮治為先,以忠謀政,在官場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曾國藩的崛起,對清王朝的政治、軍事、文化、經濟等方面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曾國藩的倡議下,建造了中國第一艘輪船,建立了第一所兵工學堂,印刷翻譯了第一批西方書籍,安排了第一批赴美留學生。可以說曾國藩是中國近代化建設的開拓者。

晚清“中興第一名臣”,與張之洞、李鴻章、左宗棠並稱 “四大名臣”,諡“文正”,是理學家、政治家、書法家、文學家。有人推崇他為千古第一完人,但因忠於清室鎮壓太平天國**又飽受爭議。

3樓:來自清源山美不勝收的華山鬆

曾囯藩去拯救一個腐敗沒落的王朝的統治,何功之有?

李鴻章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4樓:宇塵

歷史人物最好不要用好壞評價,也沒法用好壞評價,他在一些方面的做法是推動了歷史的進步的,而且本人很有修養,在某些方面認識畢竟有他的歷史侷限性,而且有些決定是他也不能左右的,所有,看待歷史人物最好都把他們當中性人,不要用好壞形容。

5樓:青泠紫凝

站在中國正統歷史角度,是壞人。但是如果公平地說,他不是壞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一本書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近代史專家雷頤先生的這部新書《李鴻章與晚清四十年》

7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不上**,但他太軟弱!

如在**勢力的威逼下,他竟然主張放棄新疆!要不是左宗棠竭力抬棺出戰,現在中國的版圖就不會是這樣的了,中國將喪失新疆的石油、棉花產地及戰略導彈部署空間。而中國歷史上失去東北、西北的王朝都很難強盛。

8樓:匿名使用者

功過相抵了 就看後人到底是關注他的好與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他是好是壞吧

歷史自有人評說

我只想說 **條約他不簽訂 還有很多人會簽訂 當時的情況下 他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更重要的是 很多人都沒有去想象 沒有人留意過的 就是即便是他簽訂的 但是他已經儘量的把損失做到最小了

怪只怪當時的那個時期 朝廷的黑暗 無能 不能怪某個人 某件事中國幾千年的文明 更不是靠幾個人創造出來的 是積累 是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角度上看沒有分好人和壞人的

總的一句話,從歷史角度上看,李鴻章是個死人!

鑑定完畢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阿藩的**,忠國不忠人

中國社會好人多還是壞人多,社會上到底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好心人多,但處於各種因素,敢於做好事的卻不多,如果社會能給人一個安全的環境,我相信好人好事會不斷的。比如 甲發現地上有一個被汽車撞倒的人,很多人想去扶起來送醫,但怕被誣賴上。如果旁邊所有人都願意為甲作證,相信他也就扶了。又比如 乙想見義勇為大街上抓小偷,但想到會被小偷的 群毆一頓,所以,乙不敢去抓,...

好人中的壞人,壞人中的好人到底是什麼人

我喜歡壞人中的好人。好人中的壞人是笑面虎,這樣所謂的好人笑裡藏刀 會見風使舵,欺軟怕硬,你敬她一丈她給你一尺。而壞人中的好人,直來直去,肯定不阿諛奉承會打抱不平,很義氣會同情弱小,這兩種人我都遇到了,所以我喜歡壞人中的好人 好人中的壞人,就是嘴甜是心壞,壞人中的好人,就是嘴壞心不壞 不好不壞的人,是...

貂蟬是好人還是壞人,貂蟬是好人還是壞人 100

哪有什麼好壞對錯?無論是看書看電影或電視劇,都不要太幼稚的以好壞對錯來評價一個人或事。所處角度立場不同,結論就不相同。 政治犧牲品吧,蠻悲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