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靜下心來讀一本你並不喜歡但是有用的書

2021-07-24 07:47:51 字數 986 閱讀 2892

1樓:離11677汕曝

‍‍當在外條件都滿足時(環境啊,噪音啊),還是不能靜下心,那就寫字帖吧!寫一會兒心自然而然的就靜下來了。這樣既可以練字又可以靜下心來為之後的看書做準備。

之前讀書的時候要背課文,但靜不下心,我就是用這個方法的。‍‍

2樓:冷古香

‍‍找一個環境安靜的地方。內心浮躁的人,更應該找一個好的讀書環境。比如在家裡,常常受到干擾,或受到自己拖延症的影響,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刷刷手機一天就被浪擲了,才想起要拿起書讀時已經天晚了。

工作時,更無法集中看書。‍‍

3樓:名

‍‍暫時忘掉,比這本書更有趣的事情。有趣也是相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聽會兒**放鬆心情,投入到裡面。放鬆心情後會很容易。如果讀一會讀不下去,就放下書。看看窗外,放鬆一下自己的精神。

5樓:

就是強制自己必須讀這本書,我會告訴自己這本書對自己有用,讀完這本書之後會對自己有很大的作用。

6樓:尹朶月

‍‍手機丟進衣櫃裡面。背上書包,帶書,帶紙巾,帶水和吃的,帶上筆記本和筆。——別帶任何能聯網的東西。找個安靜的地方,比如圖書館的一角……有時候就需要逼自己一次。

7樓:小知06523壹氛

必須強迫自己去讀這一本很有用的書。每天給自己定下目標,每天要讀多少頁。

8樓:沉夜孤星

‍‍無法靜下心來其實也只不過是你一開始就不想著去看書罷了,對你而言,心裡還在想著其他的事情,可能還有微博、朋友圈沒刷玩,或者手頭上的什麼事情還沒有解決。‍‍

9樓:賀妙絲

‍‍選擇一個清閒的下午,獨自一人,帶上筆紙。逛書店,感受書店傳遞的文化氣息,選購你鍾愛的書籍。去一家安靜的咖啡廳,對,安靜的。

拿出你的書,塞上耳機,手機扔到一邊,聽悠揚的**。‍‍

怎麼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要是讀書的話,把這種無味的讀書味道換成唱歌,呵呵 要是真的想靜下心來就得把這種學習變成自己的興趣.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 記憶 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力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

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準大學黨教你哈,定一個目標,比如我這次月考考好了就怎麼怎麼樣,小中考考好了就如何,中考考好了就如何,想想未來的美好生活,然後靜下心,想想目標,努力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畢竟我們是在增長知識嘛對吧,就算不學也是乾坐著。實在靜不下來就拿出個本子抄知識點,抄著抄著你就會靜下來了,又記了知識,何樂而不為。告訴...

為什麼我沒耐心靜下心來看一本書,我應該怎麼做

這是你的心靜不下來 你應該讓自己處於一個安靜的地方 對於你的症狀處於安靜的地方看書之前,你應該靜靜地登那裡坐兩分鐘 使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拿一本筆記本,你覺得 重要或需要記的就寫在筆記本上,最好達到那本筆記本可以充當你讀的那本書,這樣你複習或想再鞏固的時候,就不用對著一本書複習了 當你傷心的時候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