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沒耐心靜下心來看一本書,我應該怎麼做

2021-03-03 23:32:26 字數 3680 閱讀 6344

1樓:屠雞獵手

這是你的心靜不下來 你應該讓自己處於一個安靜的地方 對於你的症狀處於安靜的地方看書之前,你應該靜靜地登那裡坐兩分鐘 使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本筆記本,你覺得**重要或需要記的就寫在筆記本上,最好達到那本筆記本可以充當你讀的那本書,這樣你複習或想再鞏固的時候,就不用對著一本書複習了

3樓:老衲法號命歸

當你傷心的時候你就會有耐心看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現在這樣玩手機啊。

5樓:絕望的前者

靜不下來,,就不要靜下來。

因為你,,的性格不適合,靜下來。

如果你,非要靜下來,,去喝茶吧,,什麼時候,,從喝茶,,學會泡茶, 你沒問題了。

6樓:不負韶華

必須看的嗎?必須看的話,就可以煉字,把書上的內容,抄一些,等靜下來後就行了。可能是,沒有可以吸引你的內容,可以換一本

7樓:橙子歐尼吶

有了手機當然沒耐心靜心看一本書啊

8樓:穎

在你最亂的時候 或者受傷的時候 要不然就是逃避某種事情的時候 看書是個很好的選擇

怎麼我一直沒有耐心,都幾乎堅持不了看完一整本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意識到問題,你就去改正啊

10樓:淡夏無楓

可能你對你看的書並不感興趣,只是說它對你有用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懂得

看書沒耐心,怎麼辦? 100

11樓:12345的哥

首先你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比如圖書館教室,甚至可以去書吧,坐下來什麼事都不幹,也不玩手機,一直做到自己覺得非常無聊內心愧疚,一直這樣持續幾天,然後再嘗試著帶一本書過去,你會發現,看書總比一直在這傻坐著好多了。希望對你有用,這是我考研時候的方法,望採納

12樓:悲歡小龍女

可以先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興趣愛好是最好的老師,多 與人交流溝通,聽聽別人說的話,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端正自己的生活態度,樹立崇高的理想。讀書的時候試著去進入角色,融入文字中,結合者著自己的生活去理解,慢慢慢的就好了,就能看出來文中的意思,就覺得有意思了,漸漸地就可以發現趣味了,耐心等等就可以培養出來了。

讀書的時候可以多問幾個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想,為什麼要這樣說?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這樣描寫?

換了說法做法行不行?這對培養耐心也是有幫助的。

13樓:蓓蕾

首先,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書來看,這樣就會有耐心了。這是我們讀書的首要注意的,在書多的時候,優先選擇自己愛讀的,效率才高。

其次,對於一些不得不讀的書,讀起來沒耐心的話,可以給自己設定獎勵,就是讀完多少章了給自己獎勵一些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可以買自己感興趣的書看,然後給自己規定看書時間,由短到長,當完成規定時間可以給自己一些小獎勵,鼓勵自己,如果在看書當中感到無聊可以聽聽自己喜歡歌繼續看書,直至習慣養成(21天習慣可養成),習慣養成之後,建議不要以這種方式來繼續看書,因為你看書不是因為得到獎勵,而是讓自己養成看書的好習慣。

希望我的意見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儘快培養自己的興趣點,並從中不斷總結成功的感覺,再將這種好的感覺運用到其他的地方,增加 自信心 ,養成習慣,慢慢就會好轉的!強迫自己靜心看書,一連幾個小時,消除一切外界環境的影響。

16樓:精靈王

你可以買自己感興趣的書看,然後給自

己規定看書時間,由短到長,當完成規定時間可以給自己一些小獎勵,鼓勵自己,如果在看書當中感到無聊可以聽聽自己喜歡歌繼續看書,直至習慣養成(21天習慣可養成),習慣養成之後,建議不要以這種方式來繼續看書,因為你看書不是因為得到獎勵,而是讓自己養成看書的好習慣。

17樓:糯米白

首先你需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就是明亮通風的那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心看書,看透了,就愛看,看書能提高思維能力

19樓:幻星傳說

制定生活作息時間表,嚴格按照你自己制定的作息時間表生活,比如規定早上6點過3分過1秒開始讀書,讀書時間45分鐘,早上6點48分過1秒結束。嚴格執行!不要說什麼計劃趕不上變化之類的鬼話,人本來就是一個機器,你就當自己是一臺機器就好了。

每天早上6點過3分過1秒到6點48分過1秒用來讀書就可以了,剩下的時間做你愛做的事就好了嘛。

20樓:中藝馬甲a砒

每天規定時間,哪怕看十分鐘,每次打卡,看完給自己獎勵。

還是看自己喜歡的書,不要為了看書而看書

21樓:傀耀血月

如果你找到了自己感興趣的書肯定會很耐心的看完,如果不說自己感興趣的是怎麼看也看不進去。所以我建議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看。

22樓:遙望異世

首先。你不是沒耐心。而是缺少看書的慾望,理由,目標,以及一個監督者。就這麼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丟掉手機,拿一本書看上兩三個小時,只要你不碰手機,頭腦裡思考自己的人生,或從書中得到啟發,然後對此感興趣,你就不會煩人。久而久之,你就發現自己的耐心穩穩的!生活也越來越開心!

給你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丟掉手機,拿一本書看上兩三個小時,只要你不碰手機,頭腦裡思考自己的人生,或從書中得到啟發,然後對此感興趣,你就不會煩人。久而久之,你就發現自己的耐心穩穩的!生活也越來越開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規定看書時間,由短到長,當完成規定時間可以給自己一些小獎勵,鼓勵自己,如果在看書當中感到無聊可以聽聽自己喜歡歌繼續看書,直至習慣養成

25樓:好麗友

建議你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書籍來讀。

26樓:天使愛上李煒

心不靜下來自己看不下去,現在這個世社會節奏太快了,**又多,有很多事情都比看書帶給人的好處多,也比看書來的快,看書的好處是要日久才有體會,把自己沉澱下來,給自己定個不難的目標,慢慢開始

27樓:周笑笑的大哥

你可以給自己一個緩衝的時間,如果你看幾頁就沒有耐心看下去了,建議你硬著頭皮在這幾頁的基礎上再看半個小時,如果你對書真的有興趣,有了這半個小時的緩衝時間你就會完全投入進去,如果你對他沒有興趣,這半個小時也可以更好的檢驗你對他的興趣如何。我之前和你一樣,是聽了別人的超強效率課學到的,現在好多了,你可以試試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不夠平靜,心浮氣躁,先讓自己平靜下來。祝你好運……

29樓:不如做夢

形成一種習慣需要21天。第一天先看個十幾頁,再慢慢增加,等到形成習慣,就不會煩躁了。

ps:看書時最好把手機收起來,不要分心。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你的所有電子產品都扔到一邊,然後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慢慢靜下心來,找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書,然後就是慢慢看了,享受這個過程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對此書沒感情,等對此書有感情了再看,就有耐心了。

為什麼indesign排一本書的頁數要能被4整除

這並非復是軟體的限制,而是印刷制工藝的bai限制。由於現今du書籍裝幀工藝zhi的特點,所有的dao線裝 釘裝的書籍,都是由 書帖 拼貼而成的,而每一個 書帖 都是一張正反面都印刷了 跨頁 的紙張,它等同於四頁。如果你的設計品不能被四整除,這張紙上最終就會空出幾頁空白頁,這是不被允許的。另外,騎釘類...

為什麼我總是讀完一本書以後很快就把內容忘記了

你不要只bai是看,要深入一些 du努力去理解它zhi的意思,這樣會加深你dao的記憶,也才會回有收穫。讀書很快就忘答記可能是因為你把讀書週期放得太長,一本書沒有很連續地讀完就容易產生記憶斷層。再者就是,書的內容和情節不夠吸引你,一致只是走馬觀花式的閱讀,並沒有深入書本其中,體味深刻內涵。這一點和個...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 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 請你把它給大

我最喜歡讀巜米小圈上學記。他的作者是北貓這本童話書。因為這本書很有趣,尤其是裡面的米小圈,非常搞笑,他和他的小夥伴鐵頭 姜小牙 經過了許多趣事。呼嘯山莊 是一部震撼人心的 奇特的 是英國女作家艾米莉?勃朗特畢生的唯一力作。棄兒希刺克厲夫被 呼嘯山莊 的主人恩蕭收養,恩蕭的女兒凱瑟琳與他從小友愛,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