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和14碳呼氣實驗哪個好,碳13和碳14兩種呼氣試驗檢測幽門螺桿菌有什麼區別?

2021-07-24 05:52:40 字數 2026 閱讀 1021

1樓:哇哎西西

14碳尿素呼氣試驗更加的準確些。

檢測方法:

1、病人準備:受檢者必須停用抗生素和鉍劑30天,停用質子泵抑制劑二週。檢查前禁食6小時以上。

2、檢查流程:

(1)檢查時先讓患者口服一粒碳14尿素膠囊。

(2)靜坐25分鐘後,受試者直接向集氣瓶內呼氣,患者呼氣後集氣瓶中的液體由粉紅色變成無色為止,或者患者持續呼氣時間已經達到3分鐘後即可停止呼氣。

(3)向集氣瓶中加入4.5ml稀釋閃爍液後,加蓋旋緊,置於液閃儀中進行檢測。

(4)檢查過程中患者應當保持安靜,劇烈運動後血中的酸鹼度變化可能影響同位素標記co2的撥出,另外在患者呼氣時應當囑咐患者注意不要將集氣瓶中的液體誤吸入口腔。

2樓:匿名使用者

14碳,因為14c、適宜人群多:

1、消化不良初診者(病史不長,年齡小於45歲並無胃病報警症狀)、複診者。

2、胃十二指腸潰瘍、消化性潰瘍、明顯異常的各型慢性胃炎、胃malt淋巴瘤、胃癌等需要**幽門螺桿菌的患者。

3、預防胃癌和有胃癌家族史者。

4、拒絕胃鏡檢查者。

5、長期服用nsaid(非甾體抗炎藥,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類藥物者。

6、其它與幽門螺桿菌有關的疾病:酒糟鼻、尋麻疹、肝病、口臭、膽石症、肝硬化、糖尿病、缺鐵性貧血、小兒發育不良、偏頭痛、冠心病。

3樓:匿名使用者

c14有放射性你為什麼不說一下呢,這樣是不是會誤導啊,國家出了什麼c14放射性無害的報告,那個東西是沒有任何依據的,沒有任何的臨床證明。

4樓:

根據你的情況來定,碳14要比13便宜,準確性是一樣的下面是收費範圍

c14-碳14呼氣測試,每個省物價局規定的不同,95-120元.

c13-碳13呼氣測試,150-220元.

兩種碳合成條件不一樣,需要的儀器也不一樣,所以導致**上的差異

5樓:元如禕

你好,碳13或碳14尿素呼氣試驗是臨床檢測幽門螺旋桿菌的常用方法,具有高敏感性(90%~100%)和高特異性(89%~100%),是目前公認為評價藥物**幽門螺旋桿菌效果的良好手段,可作為僅次於細菌培養的診斷「金標準」,陽性**值為97%左右。這個碳14-呼氣試驗和碳13-呼氣試驗區別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14碳有少量放射性,13碳無

碳13和碳14兩種呼氣試驗檢測幽門螺桿菌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核海得威的尿素呼氣試驗膠囊中含有的尿素13c/1?c,都是碳原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做,雜查你的幽來菌自呢?是不是要從你胃腸去一塊來查bai呢?建議做,du針對****,很簡zhi

單的一個操作dao,非侵入性操作,既可為你的病準確診斷,有可少花冤枉錢,何樂而不為呢?ct的輻射那麼大,但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做呢?並且大家都知道!

做碳呼吸測試,碳13好還是碳14好

9樓:樹葉緩緩

c13和c14,碳-14c呼氣試驗中14c不及13c穩定,有少量放射性,輻射劑量不大,但14c原子攝入人體後可能與12c原子一樣參與人體細胞內鹼基的合成,而鹼基是構**類基因的基本分子;所以碳14c從高能衰變進入低能態的過程中,能量射線及原子自身的不穩定性可能造成基因突變。碳-13c呼氣試驗沒有放射性,由於是穩定性核素,對人體無損害,孕婦和兒童也能做。

10樓:取好個名字

您好!呼氣試驗是有兩種的,c13和c14,碳-14c呼氣試驗中14c不及13c穩定,有少量放射性,輻射劑量不大,但14c原子攝入人體後可能與12c原子一樣參與人體細胞內鹼基的合成,而鹼基是構**類基因的基本分子;所以碳14c從高能衰變進入低能態的過程中,能量射線及原子自身的不穩定性可能造成基因突變。碳-13c呼氣試驗沒有放射性,由於是穩定性核素,對人體無損害,孕婦和兒童也能做。

碳14呼氣試驗陽性好還是陰性好,碳14呼氣實驗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陰性說明沒有hp感染 當然是陰性好,陽性就需要 了,陽性加號越多,越嚴重 陰性好,螺旋桿菌超標才是陽性。碳14呼氣試驗陽性好還是陰性好 首先確定方法正確 利用碳 14呼氣檢測儀檢測,患者於空腹狀態下,用約20ml涼開水口服一粒碳14尿素膠囊,靜坐25分鐘後,用一次性吹氣管向二氧化碳吸收劑中吹氣,再將...

碳13呼氣試驗hp檢測陽性是什麼意思

呼氣試驗針對胃內的幽門螺旋桿菌,如果胃中存在幽門螺旋桿菌,那麼呼氣試驗就會出現陽性。也就是說你的這個結果提示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 並不是很容易,但通過正規的 還是可以 的,建議積極遵照醫囑 碳13尿素呼氣試驗檢測結果為陽性56.25376,說明什麼,嚴重嗎 說明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

碳帶印表機和熱敏條碼印表機哪種好

這得看你的需求啊 如果是需要列印熱敏標籤,就用熱敏印表機 如果需要打銅版紙 各類合成紙標籤,就用碳帶的 熱轉印 條碼印表機熱敏標籤的侷限性較大,精度較低,不耐刮擦抗腐蝕,儲存時間短,但列印方便,成本較低。熱轉印列印 使用碳帶 標籤通用性更廣,可以打各類標籤紙,而且可以做到扛腐蝕耐刮擦,列印效果也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