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解 從容不迫情不自禁

2021-07-23 23:08:04 字數 572 閱讀 7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容不迫

cóng róng bù pò

〖解釋〗從容:不慌不忙,很鎮靜;不迫: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定。

〖出處〗《舊唐書·劉世龍傳》「而思禮以為得計,從容自若,嘗與相忤者,必引令枉誅。」

〖示例〗這些人~地叩了頭,花費了半點鐘以上的時間。 ★巴金《家》十五情不自禁

qíng bù zì jìn

〖解釋〗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出處〗南朝梁·劉遵《七夕穿針》詩:「步月如有意,情來不自禁。」

〖示例〗她又~地放聲哭了。 ★沙汀《一個秋天晚上》

2樓:oic的麵條

從容不迫:面對困難或危險,不慌,很冷靜。 情不自禁: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能理性地去處理問題

3樓:第合英堯甲

屏息凝視

-全神貫注

-目不轉睛

從容不迫

-泰然自若

-不慌不忙

情不自禁

-不由自主

-喜不自禁

如何在處事時做到從容不迫,頭腦冷靜

這說明你經歷太少了,你要是經歷多了,自然而然,你就頭腦冷靜了,這叫磨練,功到自然成啊 深呼吸,用以調整情緒 熟遠見,用以人為處事 換角度,用以相互瞭解 謀熟慮,用以不誤大事 詢問多,用以差差不漏。其實很簡單,多想,換位,多問,遠望。平常事我們就不說了,大家都能很從容的,遇到讓你火大或者緊急的事情,就...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歲月如流,從容不迫。時光不老,何以堪稱日

花前月下,月下花前!往事雲煙,急不可待。舊花猶在,怎可言其光陰似箭。似水流年,流年似水!歲月如流,從容不迫。時光不老,何以堪稱日月如梭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黑白之道,千變萬化。淺嘗輒止,怎能達到神乎其技 類似 水平如鏡 xx如x 的詞有哪些?類似 水平如鏡 xx如x 的詞有愛才如渴 愛 財如命 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