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企業工作滿20年現在想不做了是辭職好還是

2021-07-22 19:38:51 字數 3932 閱讀 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你可以辭職的,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單位即可。

2樓:大肥

最好的方式是勞動合同到期選擇合同終止,那樣單位要付給你終止合同補償金,社保機構還可以領到兩年的失業金,而後檔案掛在社保那裡,有適合的單位再重新就業接著交納養老金,現在的社保政策是男性工齡滿25年才能享受退休後的醫保,女性滿20年,儘量不要隨隨便便放棄!

3樓:tb漂流

一個人能在一家企業工作20年,這說明你已在不知不覺中完全與企業融為一體,當然也是需要一定的堅持和毅力,相信您現在的年齡也已經40出頭,不知道可否想過有更合適的出路?如果沒有,請你要堅持到底,從個人利益方面來說對你是有好處的,如果有的話,你認為人到中年還會有奮鬥的激情嗎?

4樓:jingo型血

如果是打工,那找一個自由而能讓自己生活得很好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這個企業就接著做嗎 畢竟20年估計你也和這個公司有一定的感情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20年了,你年齡也不小了,

如果是企業不行了,那就辭職吧,

如果不是,那就調整自己的心態。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家門面,自己單幹!

在一家公司做得很不開心,應該繼續工作還是離職?

8樓:jz哈彬哈哈

既然你在一家公司做的不開心,那麼我覺得你應該離職。

9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覺得你應該離職,因為不開心的事情不能勉強自己去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吧在某公司工作兩年,遇到事兒逼領導(女,未婚,同事評價看事兒事的程度像兩個孩子的媽了),公司最小的領導,但是領導架子超級大,雙標嚴重,待人苛刻,不管做什麼事情總能給人挑出毛病,開始一段時間也是內心壓抑覺得自己做什麼都做不好,後來改善心態學會自我肯定,但是持續性外部的否定真的讓心態崩潰,自卑心理會捲土重來,所以乾脆辭職算了。

11樓:王倩

看實際情況吧,結合自身經濟和能力,如果都允許,那就離開。人生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何必讓自己過的不開心?你要確信下一份工作你能很開心。

先搞清楚是自身原因還是公司的原因。新環境你是否可以適應?

12樓:名

今年25,大學畢業就工作了,在這個單位呆了有三年多了,今年都不怎麼開心,一到單位感覺都快得抑鬱症了,各種事情,好煩,還是女同事之間過度解讀之後的勾心鬥角,還有男同事莫名其妙就發火了,喜歡開心的工作環境。

13樓:三熙

如果是我,不開心就會走。我也是屬於那種特別在乎別人想法的人,一點小事就會以為別人針對我,想東想西的,這樣其實特別難受,影響心情。不要讓自己不開心,不喜歡就走,工作崗位千千萬,實在不行咱就換。

14樓:小月有愛

辭職,心情好了幹工作才更有心勁,才能多多賺毛爺爺。我也是在上一家公司,覺得很不開心,沒有上班下班心情都很壓抑,幸虧辭職了要不就抑鬱了!

15樓:峰佘無敵

那肯定得辭。年輕人,多跳槽才知道自己會不會價值被低估。時間短的簡歷上就不要寫。離職沒什麼壞處。下一份工資要比現在高!

16樓:名

為自己工作,對將來負責,個人感覺非常有。工作是為了自己,不是給公司乾的或者是給你們老大幹的,所以要主動認真的去對待工作!因為只有現在養成認真工作的好態度和好習慣,以後才會有更好的發展才不會永遠看別人臉色。

你內心肯定是很在意大家對自己看法的,你很想努力改變現在的局面。工作本身不會讓你開心,情緒是自己控制的,自己不要計較太多!學會微笑,見到誰都主動的打招呼!

慢慢的大家會非常喜歡你的!試著改變自己,其實你很可愛!相信你有改變局面的能力,加油啊。

17樓:gr43199臣奶

立即走人。畢竟人這一輩子首先是為自己而活,既然不開心,那何必要去苦苦掙扎,這個道理我覺得任何事情都適用吧。

18樓:靈兒的

生活與工作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愉快:身體健康,心情愉悅,這樣才是高質量的生活。

年前辭職好還是年後辭職好?

19樓:何曼婷囖

年後再辭,處於對個人還是公司,年後都是比較理智的選擇。

對於個人,在公司這麼長時間,即使辭職,也選擇領到這一年的年終獎之後再走,也算對自己的交代,總不能辛苦一年,什麼錢都拿不到吧。而且年前辭職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也不大, 因為都選擇在拿完年終獎後選擇 調離崗位,年後工作也好找。

對於公司,方便公司在年後有時間招人,避免工作無人交接的情況!年前辭職的好處是年假不用休了  已經辭職了 時間上自己把握安排 別的好像沒有 。

辭職和離職的區別:

離職是自動離職這種不辭而別的行為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用人單位對“自動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

辭職是員工主動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分為用人單位無過錯的“預告辭職”和用人單位有過錯的“即時辭職”。

20樓:注塑老文哥

我覺得十年前辭職好一點,因為年後好找工作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好,

春節可以帶薪休假

22樓:姓邵名宇銘

年後辭職好一些。

年前辭職不但拿不到獎金等,並且找到工作沒一個月又得放春節假幾天,那時你還沒能適應新的環境,放假對你來說並不輕鬆,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比如說怎樣能把工作做好,怎樣得到同事的認可,怎樣讓老闆滿意等),你過年也過不好。

年後辭職的話,雖然找工作的人多,但各個單位也會考慮到這個因素,有的單位在年底都沒有招聘計劃的,所以,年後找工作也不會太難找。

至於租房費,交通費等,你無論是在年前找還是年後找都同樣要花費這筆開支的。

辭職流程如下:

第一:在辭職的前一個月,先找你們領導談談,然後告訴他你要辭職。然後他會給你說希望你不要辭職,然後,大領導會找你談話,這個時候,你依然說要辭職。

之後,領導會告訴你,要辭職必須等到一個月後,等到工作交接完成後,在辭職。

第二:一個月後,你拿著自己的辭職報告,找領導簽字,領導簽字後,你把這個報告,交到人事處。人事會給你說,讓你在辭職的前一天,到人事處領一個退工單,這裡需要很多領導簽字。

第四:如果你都拿到簽字了,那麼恭喜你,你還差最後一步,就是離職證明了。

第五:你拿到離職證明了,然後,就可以離開了。當然,你還可以拿到另一個證明,就是公積金領取證明。

這個在你離開工作城市的時候,可以把你的公積金領取出來。當然,需要你的本人戶口和身份證。

剛去一個單位上班二十來天吧?現在想辭職,以什麼理由辭職好呢?其實領導對我挺關心的覺得!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來老是自作多情好吧,你要走,

自有更好的發bai展,別人

du也不會阻攔,即使客氣的zhi留你,那也是做做dao

24樓:茶老闆

想辭職之bai前請三思。首先

du,為什麼要辭職,是工作工zhi資低,還dao是工作不順心,是自專己沒有做好,還屬是公司效益差;再者,自身水平很好了嗎,辭職後有能力找到更好的下家嗎,已經找好了下家了嗎,多久能找到合適的工作,等等。

中國有句古話,三思而後行。如果你這些都考慮好了的話,那麼不想做了,就直接向領導申請離職吧,理由的話看情況,可以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老闆聽了以後估計也無法可說了。工資應該發到你離開公司那一天。

祝你好運,加油!~

25樓:東澤

好多理由,家庭原因或者自己去做其他等等。

應該要提前一週提出申請,工資應該會有的。

26樓:牟苒諑

你提前一個月辭職,工資會算給你的,就說家裡有事一般都會批你的

當兵五年在企業工作買社保四年現在想屬買社保辦退休怎麼辦

累計十二年,按規定符合按月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應該可以辦退休並享受待遇。查詢如果當兵5年,買社保14年,己滿60週歲是否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這要看你當兵時的保險和現在社保續上沒有,如果夠15年就可以去辦理。我當兵4年,現在還在單位上班己交了社保6年,請問我當兵4年怎樣辦理?當兵的四年視同社保繳費,可以去...

我82年一94年在工商局個協工作,現在想補交社保,可單位說檔案找不到了,我該怎麼辦

檔案都找不到了,只能是找到檔案以後再去繼續交了。你去檔案室查啊,不行就只能補方案了 去銀行拉工資清單,讓單位開啟人事證明,並加蓋有效公章。答案 你可以問社保中心,對方會告訴你方法!可以找你在個協工作的證據,證明你在82 94年在工商局工作。八二年到九四來年沒自有社保。現在能補的社保應bai該是九六年...

你好我已經工作三年換了2份工作現在想跳槽

實習是bai實習,工作 du是工作,簡歷的zhi話可以寫自己 最近的兩份工dao作,或者一回份工作,都一樣答。只要你能讓用人單位看到你的能力。不過,過多的換工作的經歷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的忠誠度太低。所以,工作經歷還是不要都寫上去的好。建議寫一個實習再加一個公司就可以了。既然工作性質一樣的,合為一家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