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個女兒已出嫁但家裡有兒子繼承,在法律上女兒有撫養照顧生每的義務嗎

2021-07-22 18:21:02 字數 1168 閱讀 7546

1樓:想想就好

在法律上來說,兒子,女兒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也有繼承遺產的權利,除非你生前已經分好說財產給誰,誰就贍養,不可能說要求孩子,既不能繼承遺產,又要平分責任去養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兒子或女兒都有撫養照顧生母的義務,但是如果你沒有遺囑的話,兒子和女兒同樣享有繼承權,他們的繼承權在法律上份額是相同的。從道德層面上來說,如果你想把所有的財產給兒子,但是兒子不盡贍養義務,反而要求沒有分得一分錢財產的女兒照顧母親,這樣心理上顯然是有偏袒的,對女兒是不公平的。

3樓:

有的,不管是誰繼承了家產,兒女們都是有責任扶養照顧父母的!

4樓:青津

可法律也說男女平等,女兒與兒子一樣,享有平等的繼承權。可多少父母當耳邊風,卻又來提這個善養義務。我個人覺得不妥。

要是不想在女兒心裡留下,自己父母是重男輕女的不值得擁有感恩之心,還是不要再打自己女兒的主意。是你們放棄了她們,而留下了兒子。

5樓:

不管女兒還是兒子,法律上都一樣具備繼承權和贍養父母的權利和責任,不管女兒是否出嫁!

因為女兒出嫁了,家裡的財產和房產都留給兒子,那是因為一些農村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影響,認為,財產給兒子,兒子就應該養老,女兒是嫁出去了也不應該有繼承權一說,這是不對的。

6樓:所幻玉

根據你的描述,兩個女兒都已經出嫁,家裡有兒子繼承,在法律上女兒有撫養照顧生母的義務嗎?法律規定: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而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不能因為有兒子繼承,女兒已經出嫁就不善養生母,這既違背道德又違反法律,,是人人唾棄不忠不孝之舉。

父母養我們小,我們養父母老,這是人人皆知天經地義的事情,不要攀比別人,自己做到孝心就行了。因此說,你也已為人父母了,你怎樣對待自己的父母,你的孩子就會怎樣對待於你。自己斟酌吧年輕人。

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罷了。

家裡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兩個女兒都出嫁了,在法律上房屋財產第一繼承人是兒子嗎

7樓:常和勤

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子女有三個,雖然女兒已經出嫁,如果兒子已經成年,男女都是平等的;

財產分配應該均等。

如果兒子未成年,分配財產時應該兒子多分一些。

出嫁的女兒有贍養父母的責任嗎,已出嫁女兒有贍養父母的責任和義務嗎

有,但也要看對方是否有贍養的能力。相關的法條希望對你有幫助 憲法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

房子拆遷女兒已出嫁,戶口以遷但還是同居委會可以分戶頭錢嗎

如果補償款是以居委會為單位分的是可以的,如果是村民小組為單位分的,不在同一小組但在同一村委會也不能分。女兒出嫁了但戶口在孃家,如果按戶籍補償,女兒可以得到相應的補償款,否則,無法主張。具體看當地的 拆遷補償政策了。法律依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三章 補償 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

家裡有爺爺,爸爸,哥哥,我。爺爺有兒子,兩個女兒。現在我爸爸去世了,爸爸單位給的救濟費怎麼分

爸爸的遺產繼承人 爺爺 爸爸養育的孩子。每人各一份。爸爸的遺產,除了這些有繼承權的人,跟兄弟姐妹和其他人,沒有任何關係。爺爺需要自己所有的子女共同贍養。沒你爸爸了,你有義務代替爸爸贍養爺爺,也有權利代替爸爸繼承爺爺的遺產。第一繼承分配,1 5 奇了怪了,我們這有一戶鄰居,她爺爺和爺爺是哥們,她爸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