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付了訂金現在不想要了訂金能退回來嗎

2021-07-22 17:26:52 字數 4262 閱讀 4906

1樓:

訂金是可以退的,而定金是不能退的。

訂金,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質,只是單方行為,不具有明顯的擔保性質。交付訂金的一方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般情況下,交付訂金的視作交付預付款。交付和收受訂金的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債務時,不發生喪失或者雙倍返還預付款的後果,訂金僅可作損害賠償金。

擴充套件資料

定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訂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既約定違約金,又約定定金的,一方違約時,對方可以選擇適用違約金或者定金條款。

第一百一十七條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2樓:天蓬和嫦娥

無權要求退還。

給付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接受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雙倍返還定金。當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應按照未履行部分所佔合同約定內容的比例,適用定金罰則。

定金是指當事人約定由一方向對方給付的,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目的在於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籤合同時,對定金必需以書面形式進行約定,同時還應約定定金的數額和交付期限。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另一方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

債務人履行債務後,依照約定,定金應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8條規定:“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首先要明確你交的是定金還是訂金,如果你交的是定金,你不買車的行為屬於違約,定金的被給予方是沒有返還義務的即4s店是不會返還你定金的,你訴訟法院也不會支援。如果你交的是訂金,訂金是不具備定金的性質,從法律上來講,即使訂金給付方違約,收受方也應予以退還。即如果你交的是訂金則是可以要回的。

3樓:逗車派兒

買車時交的訂金不想買了,可以退回來麼?簽訂合同時要注意這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交的到底是定金還是訂金,這兩者完全不同概念的,訂金屬於預付款的意思,可以退,但是定金在法律保護範圍內,單方面違約是不會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的具體是定金還是訂金,如果是訂金就可以退回的。如果是定金就不能退回的。

6樓:元珺琦

北京現代4s店不扣買車訂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訂金是不可以的,定金是退不回來的。你這個屬於單方的違約,這已經是有法律生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是你確定寫得訂金是這兩個字,那就是可以退換的。如果是定金那就不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您的問題,定金肯定是要不回來了。具體要看您的訂車協議。

交了購車定金,現在不想買了能退嗎

10樓:團長是

不可以退的。

原因是有相關法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第八十九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訂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11樓:知識青年

定金是不可以退的,這種情況屬於履約訂金。意思就是,如果不能履約則不能追回定金,對方不能履約則需要雙倍返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訂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既約定違約金,又約定定金的,一方違約時,對方可以選擇適用違約金或者定金條款。

第一百一十七條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本法所稱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第一百一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應當及時通知對方,以減輕可能給對方造成的損失,並應當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

第一百一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違約後,對方應當採取適當措施防止損失的擴大;沒有采取適當措施致使損失擴大的,不得就擴大的損失要求賠償。

當事人因防止損失擴大而支出的合理費用,由違約方承擔。

12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合同中的訂金,就是表示消費者有購車意願的真實表示,現在反悔,店家應沒收訂金,當然店家願意退還,也是符合法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權要求退還。

給付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接受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雙倍返還定金。當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應按照未履行部分所佔合同約定內容的比例,適用定金罰則。

14樓:旗秀榮簡雪

親,您好!您確定是當時寫的是“定”金,而不是“訂”金嗎?如果是定金的話,因為你的原因而不

繼續履行

買賣車輛付款義務的話,是不能要求退還定金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還請設為最佳回答,謝謝!

15樓:

我首付了,28天了,車還沒來,廠家算違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了購車定金,你現在不能不想買了,肯定不能給你退的,除非你和商家是熟人才可以給你退的,要不然不可能給你退的

17樓:保愷僑健柏

首先,你先看一下你交了錢,對方有無給你憑證或單據?或者你有沒有簽訂協議?

其次,如果單據或協議上寫的是“定金”,不是“訂金”或“意向金”,如果不是**方的責任,那一般是不能退還的,要退還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建議和賣家好好協商。

如果是訂金或意向金,則如果你不想買了,是要退還給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退的了哈!一般籤合同的時候都要注意那個定金的。“定”與“訂”2個字的區別哈!一般賣出去了都怎麼想退的。 通常退不了,不過也有特殊

19樓:手機使用者

交了定金還能退,那還交什麼定金呀,說話那不是放屁一樣了

20樓:

基本是不讓退了,除非有關係才退

21樓:我為尋拍代言

我是第一次去店裡看了展示車之後談價都沒告訴我這車的配置撿了合同交了五千能退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事情處理好了嗎?我現在跟你一樣的情況,怎麼辦?

23樓:璩衛束運駿

看看你們籤的協議有沒有漏洞給你鑽,否則是退不了的。

24樓:東方雲夢

購車定金問題是在購車時極易產生糾紛的原因之一。事實上定金能不能退,主要從字面上來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3661。主要區分是定金還是訂金,“定金”是指當事人約定由一方向對方給付的,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目的在於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另一方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

而“訂金”目前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它不具備定金所具有的擔保性質,可視為“預付款”,當合同不能履行時,除不可抗力外,應根據雙方當事人的過錯承擔違約責任。

以上這段文字我們可以理解為,當合約上寫明“定金”,則不可退;當合約上寫明“訂金”,理論上可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當合約上寫明“定金”時,銷售方理應在交付時間內將車輛交付;而當合約上寫明“訂金”時,銷售方即使未在理應交付時間內交車,作為消費者也是無可奈何之事。

事實上,為了避免類似的糾紛產生,在購車時,我們應當與銷售人員確定除車輛有關的其他問題:1.交付時間。

2.“定金”是否可退。以上兩點內容務必需要寫到購車意向合同(“訂單”)上。

目前在車質網的投訴來看確實收到關於類似的問題,因為並不是質量問題,所以只能由廠家介入進行解決,如果與4s店溝通無法解決問題的話,建議您可以在車質網進行投訴。

買傢俱交了訂金現在不想要了能退訂金嗎

不可以,有約定的,一般別的商品退貨3倍定金的,傢俱是定做的,可以轉讓給別人,我買東西,付了定金不想要了,定金退的了嗎 訂金可以退,定金不可能退。定金是債的一種擔保方式,是指合同當事人約定的,為確保合同的履行,由一方當事人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預先向對方交付的一定款項。債務人履行債務後,給付定金的一方有權...

初次買車,交了2019元的訂金,現在由於個人原因想退訂,但卻被銷售顧問告知不能退錢。等到第二天銷售

一般情況下訂金是不退的,可以換的話你們有協議嗎,沒有的話你就沒辦法了,多去跑一下,跟他們門領導說說,投訴xia 直接向汽車生產商打 把4s店的這種情況反映給客服 他們會解決的。我上次就是 一直給汽車生產商的客服打 才解決的。所謂定金不就是一種契約精神的真是體現。你反悔了,當然要付出代價,你想要回定金...

簽了居間合同收了訂金,未籤買賣合同,現在不想賣了想退賠訂金,下家不肯,打官司房子會被判強制買賣嗎

首先,單純的居間合同怎麼會有下家?說明你籤的是三方合同,即居間買賣合同,因此不存在未籤買賣合同這一說。其次,打官司,一般尚未實際交付的房屋,且購房款未支付超過70 的,不會判強制賣掉。但你想只退賠定金就結束也是不可能的。會判賠償損失。而這個損失,是以你明確提出拒絕賣房要求解除合同之日時,此房或同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