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斷骨頭連著筋一般用來比喻什麼樣的親人

2021-07-22 16:34:22 字數 1770 閱讀 8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的描述來看,打斷骨頭連著筋,一般用來比喻相互之間有血緣關係,但他們之間有矛盾的人之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子女,很少有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子女,就算是斷絕來往,父母親也會照樣擔心自己的兒女,因為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想斷也斷不了

3樓:銀鴻健康生活

一般是至親的人,直系親屬。

如父母、兒女、配偶、自己的兄弟姐妹等,要麼是和自己有血濃於水的關係,要麼是生活中與自己有強關聯親屬。

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

此話主要比喻自家兄弟姐妹。畢竟是一奶同胞。

5樓:旅芷波

就是比喻自己的哥哥,姐姐,妹妹,弟弟,父母,還有自己的兒女,他們之間有血緣關係,所以就說打斷骨頭連著筋。

6樓:

是用來比喻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

7樓:奇趣的視界

和父母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姨表親都屬於此類範圍。

8樓:貓宸

一般指有血緣關係的人,如父母兄弟姐妹。

9樓:

一般指的是有著最親的血緣關係,比如親姐妹,親兄弟,親姑表,等都是最親近的人,就是一家人。

10樓:

指有血緣關係的人。例如子女,兄妹,是同一個祖先的人。

11樓:來自凌雲山有信心的百合

親兄弟姐妹妹和父母血緣關係至親至愛之人。

男人說你是我永遠無法割捨,打斷骨頭連著筋的最最親的親人。是什麼意思

12樓:劉穩

在表達對你的感情。你只要負責感動,讓他更幸福,不離開他就好。

打斷骨頭還連著筋體現什麼哲理

13樓:愛漂漂淼淼

打斷骨頭還連著筋體現什麼哲理

聯絡具有普遍性,或事物是普遍聯絡的,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

14樓:卡胭冉

應該是聯絡的原理,萬事萬物皆有聯絡,聯絡具有普遍性和客觀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兄弟,兄弟親,打斷骨頭連著筋。

16樓:遊方僧人

姑舅親,輩輩親,打斷骨頭連著筋。

直接且簡單的說就是,男女平等。

雖然這是個偐語,流傳久遠。

其實我覺得就是民間的一些習俗體現出了人的親情觀念遠超出古代封建制度規定的五服關係。五服制度都是以父系為主雖然包含了母親。但,僅僅是母親,而母親的親緣關係則就此隔絕。

嚴重的體現出女性親緣關係在封建社會的地位低下。

而現實生活中,雖然男尊女卑的觀念存在,但是母系親緣關係也不比父系一方就真的缺少了對後輩的關愛。所以偐語才把父系一方的姑母和你母系一方的舅父聯合在一起。這是父母雙方的一服之親。

從而體現男女平等。

17樓:天真

姑舅親,姑舅親,打斷骨頭連著筋,血濃於水的哲理嘍!望採納

打斷骨頭連著筋的本意是什麼?

18樓:老高

本意指骨頭雖然斷了,但是裡面的骨髓(即筋)還是連著的。現比喻親人之間雖然有矛盾,但因為有血緣關係,即使有矛盾還是一家人。

置換股骨頭需要多少錢,更換股骨頭價格一般多少錢?

置換股骨頭大概需要5 10萬元之間,醫院不用,收費標準也會不同,具體建議到醫院諮詢。注意事項 由於骨水泥的生物相容性差 放熱 毒性和過敏反應等,可有多種併發症,尤其是後期的假體鬆動,影響療效,近年來研究不用骨水泥固定人工假體的生物學固定方法較為理想,具有良好前途。不用骨水泥與用骨水泥的假體區別在於假...

一般列印檔案用幾號字型,列印文件一般用什麼字型,多少號?

一般辦公室列印都是用宋體,四號字。列印word類檔案的正文一般是用宋體五號,或是仿宋小四,這兩種是比較常見的,其他的除非在特定情況下,否則並不好看,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此外,正文的行間距 選中 右擊 段落 最好也調整成1至1.5倍之間,具體看個人喜好。列印文件一般用什麼字型,多少號?列印word類檔案...

海竿一般用幾號主線海竿一般用幾號線

建議根據bai水情 魚情而定du 如果水面大 魚體 zhi大 比如5kg以上的比dao較多 可選用線版徑0.3或者權以上的 時選擇匹配的線輪,一般常選用能夠容納100米左右長 0.35線徑以上的繞線輪,需預留一定的,餘地,防止炸線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繞線輪上有線容量資料,還可以與店家溝通。即便是該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