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樹什麼時候剪枝,櫻花樹什麼時候剪枝

2021-07-16 02:26:13 字數 1411 閱讀 8022

1樓:清和神子

櫻花樹的修剪最好在花後和冬季進行,這是因為我們栽培櫻花主要目的是為了賞花,所以要等它開完花後再修去有礙形態的枝條,而櫻花的花芽又是頭一年夏季形成的,這樣在冬季修剪才能為下一年留下足夠的花量,生長一年的櫻花樹修剪:以整形為主,確定幹高,主幹以下不留枝,中心幹留80釐米短截,其它主枝分佈均勻,並且輕短截打頭即可。總之以樹形緊促、圓滿,外形美觀為主。

櫻花樹屬於落葉小喬木,國內普遍有早櫻、晚櫻,垂枝櫻,雲南櫻等品種,晚櫻在國內種植及園林綠化中運用比較廣泛。

產地浙江、安徽、江蘇、四川、山東、河南等,櫻花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被廣泛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

開花時間大致在3月左右。

2樓:默默她狠傷

櫻花樹剪枝在秋季,修剪方法:

第一年,櫻花定杆後當年會生出很多個側枝來,在定杆處保留3-5個枝條後其餘的都應該修剪掉,然後在秋天落完葉後把保留的這幾個枝條再保留20-30公分長也修剪掉;

第二年後,在秋天落葉後把第一年保留的這幾個枝條上長的新枝條也保留20-30公分後修剪掉,這時的枝頭應保留5-8根,這樣再長出的冠幅就會飽滿了。

拓展資料:

櫻花樹在分類學上屬於薔薇科李屬櫻桃亞屬中的其中一部分植物。作為春天的象徵,在春天櫻花樹上會開出由白色、淡紅色轉變成深紅色的花。它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

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櫻花樹為落葉喬木,國內普遍有早晚櫻,垂枝櫻,雲南櫻等品種,晚櫻在國內種植及園林綠化中運用比較廣泛,美化環境方面貢獻突出。

秋季剪枝時要結合樹體的生長狀況,及時疏去密集枝、交叉枝、重疊枝、病蟲枝,改善樹冠的通風透光,增強樹勢。用利刀削平刮淨傷口,塗以石硫劑5度液消毒,再塗上桐油等保護劑以預防傷口腐爛。

3樓:李姐理解

櫻花樹的修剪先要選好時間,不同的季節修剪不同的地方,再使用消毒過的剪刀減掉那些枯萎、徒長和重疊生病的枝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四季皆可修剪。冬季修剪調結構,整形狀;其他季節修剪屬微調,夏季修剪還可以達到控制旺長的作用,並且有利於下年成花,增加花量。

5樓:shine剛剛好

桃樹修剪時間主要分為夏季修剪、秋季修剪和冬季修剪

櫻花樹修剪時需不需要留主幹

6樓:今日晴朗

花灌木、喬木類修剪並不拘於一格,以原枝枝分佈為基礎,加以修剪整形即可。

主幹留不留,關鍵是看你要求這株櫻花是長成喬木還是灌木了,注意櫻花屬於喬木類。

最主要的是,現在櫻花的分枝點在什麼高度,一般來說,分枝在2.0米最為適宜,如果達到2米,可以考慮去除主幹,保留3~5個主枝即可。

7樓:蒼譽植正德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櫻花樹已經長葉子了能移栽嗎,櫻花樹為什麼先開花後長葉子

多大的?如果是小苗,能夠帶土球,問題不大。不過畢竟是晚了,需要給它遮陰 如果是不能帶土球,那就明年移栽 櫻花樹為什麼先開花後長葉子 因為櫻花樹的花芽和葉芽的分化 都是在前一年的夏季進行,當分化成花芽和葉芽之後轉入休眠,由於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低,所以早春的溫度只能滿足花芽的生長...

櫻花樹下真的有埋這屍體麼,櫻花樹下是埋著屍體的嗎?

不論什麼樹,不論什麼屍體,埋到樹下都有當肥料的效果,當然不能一棵小樹,否則會燒死樹的。農村還有把死的家畜埋到果樹林下增加肥料的習慣。櫻花樹淡淡的粉色是吸收了人血的關係 屍體腐爛了是一種很好的肥料呀 這句話出自東京巴比倫 漫畫版 其實都是小日本的胡編亂造。櫻花美體現在她的落敗,讓人不由傷感。跟屍體什麼...

櫻花樹生蟲要怎麼防治啊,櫻花樹長蟲子了,該怎麼治

櫻花樹生蟲,一般都是打藥,可把卵塊集中,可用人工及時清除,燒燬,謝謝 我種植的櫻花樹幹裡苗有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要怎麼防治?5 應該是叩甲等鞘翅目的幼蟲,用藥劑對小孔進行注射,採用生石灰塗抹樹幹的下半部!減少蟲子蛀蝕 樓上都答錯bai 了,這是木蠹蛾的幼蟲 du成蟲zhi為中至大型蛾類,頭部小,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