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黑魚的好處,吃黑魚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7-15 09:32:02 字數 1741 閱讀 9489

1樓:朱子妍的小百

1、可以有預防貧血的作用,對於增強體質有幫助作用,而且也可以有幫助恢復疾病的功效。

2、吃黑魚還能改善貧血,黑魚中的營養物質鐵質很豐富,可以有補鐵補血的作用。黑魚中鐵元素的含量也極高,鐵元素是人體血紅蛋白合成的主要原料之一。

3、黑魚中蛋白質含量很高,和鐵元素一起可合成血紅蛋白,有補血之效,十分適合貧血的人群食用。

挑選黑魚時需要注意,家養的黑魚反應遲鈍,營養價值比野生的低,大家購買時,看看黑魚的精神狀態、質感等綜合判斷來考察是否為野生的。

烹調方法主要有:黑魚絲薄餅、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豉油黑魚、醋椒黑魚湯、翡翠米湯魚、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清燉黑魚、蒜煨黑魚等。

注意事項: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有瘡者不可食,令人瘢白。

2、有些人會對黑魚過敏,食用後症狀通常為腹瀉、嘔吐、**起疹,伴隨腰痠背痛等症狀。剛吃的時候不會有什麼不適,往往在食用後5-6小時發作,因此,小孩、老人等抵抗力差的人群應當注意。

3、若出現過敏症狀,可以服用抗過敏藥來緩解,通常24小時內會緩解;若症狀較為嚴重,請去醫院就診,遵醫囑。

2樓:緣故

黑魚可以補血,貧血或者剛做過手術,少血的人可以多吃黑魚,可以補血。

3樓:生活百科能手

吃黑魚有什麼好處,來了解一下

4樓:項綺懷進湛

黑魚性寒、味甘,歸脾、胃經;

療五痔,治溼痺,面目浮腫,能夠“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溼,解毒去熱”;具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等功效,

主治水腫、溼痺、腳氣、痔瘡、疥癬等症。

吃黑魚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默默她狠傷

黑魚,是烏鱧的俗稱,吃黑魚對身體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腎等功能。

1、烏鱧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烏鱧肌肉中含有17.63%的粗蛋白質(高於我國的四大淡水魚類),肌肉中氨基酸含量佔總量的77.07%,其中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總量為29.73%,4種鮮味氨基酸(天門冬氨酸、穀氨酸、丙氨酸、甘氨酸)為31.01%。

2、脂肪:烏鱧是低脂食物,肉味鮮美,受到眾多消費者的青睞,特別適合滋補調養。目前的研究發現烏鱧中脂肪含量較低,養殖中飼料營養水平對烏鱧質量增長率影響為:

蛋白質》無機鹽》糖類》脂肪,脂肪表現為最低。

3、礦物質:烏鱧肌肉及骨骼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的k,mg,ca,zn,fe,cu.mn,ni,cr等微量元素。烏鱧體內發現的fe,zn兩種微量元素的含量顯著高於鯉魚、鰱魚、鱅魚和虹鱒。

烏鱧骨骼中的礦物質含量豐富,特別是k,mg和ca是人體維持正常生理功能和肌肉興奮的基本元素,此類礦物質含量豐富,可能還與烏鱧的抗炎、抗疲勞等功效相關。

6樓:姬覓晴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益腎等功效。

黑魚性寒、味甘,歸脾、胃經;療五痔,治溼痺,面目浮腫,能夠“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溼,解毒去熱”。具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等功效,主治水腫、溼痺、腳氣、痔瘡、疥癬等症。

7樓:蛋黃西瓜

黑魚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療五痔,治溼痺,去面目浮腫,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溼,解毒去熱等功效。外科手術後,食用黑魚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

8樓:生活百科能手

吃黑魚有什麼好處,來了解一下

黑魚的功效與作用

開過刀,幾天吃黑魚對傷口好,可以吃黑魚嗎

可以哦,補充營養 對傷口癒合有幫助 可以吃 黑魚就是對傷口好的 不好,喝初原。幫助刀口復原!吃黑魚能促進傷口癒合嗎 吃黑魚對傷口的好處 黑魚是高蛋白的食物,手術後患者吃的話,有助於傷口恢復。吃黑魚能不能促進傷口癒合 黑魚是高蛋白的食物,手術後患者吃的話,有助於恢復。這個可以幫助積極補充蛋白質,手術後...

常吃生核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核桃對身體有哪些壞處和好處

核桃 胡桃 或去外殼而未加工的核桃仁。核桃學名胡桃,樹根深 冠大 耐乾旱,適合在排水良好 含鈣質的肥沃土壤中生長,屬胡桃科核桃屬 多年生落葉喬木的果實,是木本油料植物,每年四五月開花,白露前後果熟,9 10月採收果實。核桃外皮肉質青色,核果呈球型。核桃原產於我國西北部,種植史已有2000多年。核桃的...

吃中藥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常吃中藥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中藥對於身體的傷害和西藥一樣都存在,但是不宜過度的誇大,畢竟藥物進入體內都是以治病為主要目的。很多患者因為自身體質的虛弱,中藥劑量把握不好,而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非常常見的藥物 非常安全的藥物,如果不是很合理的應用,對於肝腎還有消化道都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像六味地黃丸。如果大劑量的吃,大約半年左右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