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梨樹得了什麼病,請問梨樹得什麼病?

2021-07-15 02:23:56 字數 1196 閱讀 82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去鄉鎮植保站

2、樹幹病毒或真菌,可以用石灰水刷上一層,有一定作用。

3、植物源殺菌劑,殺死或有效抑制某些病原菌的生長髮育。

病蟲害防治:

2樓:怎麼都搞不懂

是蟲子建議用敵百蟲 把棉花塞在生病處在澆上敵百蟲這樣就會殺死蟲子的

但是第三張圖看上去又不怎麼像蟲子

怎麼起皮了?

缺水嗎?

但是頭兩張圖應該是蟲子

把分給我吧 你看看就我回答的最積極

3樓:二龍耶夫斯基

是蟲子啊,可能性太大啦!建議去獸醫站諮詢一下…讓他們做鑑定,(⊙o⊙)

請問梨樹得什麼病?

4樓:月小木

梨樹鏽病。

鏽菌具有有轉主寄生的特點,並不能夠只在一種植物上浸染1)症狀:該病又稱赤星病,本病為轉主寄主病害。病菌除了在梨樹上生活外,還必須在檜柏、龍相等樹上生活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一年的生活史。

鏽病主要為害葉片、幼果和新梢。葉片受害後葉片正面產生橙黃色小圓斑,逐漸擴大,直徑4—8毫米。病斑**出現黃色小點即性孢子器,經20天左右,病斑增厚,葉面稍凹陷,葉背稍隆起並長出淡黃色毛狀物即鏽孢子器,最後病斑變成黑色,受害嚴重的葉片乾枯脫落。

病果畸形易落。發病規律:梨樹鏽病菌絲秋冬在檜柏柏組織內越冬,次年3月底至4月上旬出現冬孢子角。

遇雨膨大形成橙黃色膠狀物,表面分散出許多小孢子,小孢子借風傳播到梨樹的嫩葉、幼果上進行侵染。潛育期6-10天。冬孢子萌發適溫為22—24℃,花期前後正是梨樹鏽病侵染高峰。

葉片侵染後,10天出現性孢子器,25天左右葉背形成鏽孢子器,7—8月份鏽孢子成熟,但不能直接侵染梨樹,而是借風力傳播到檜柏上寄生,完成其生活史。梨樹鏽菌沒有夏孢子階段,而鏽孢子不能侵染梨樹。因而病菌對梨樹的侵染一年只有一次,初次侵染沒有再次侵染。

春季雨水多風力大,鏽病為害嚴重,反之則輕。

2)防治措施:①在3km以內的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要全部次掉,這是根本方法。②若中間寄主不能砍掉的,要在3月份冬孢子角吸水膨脹後噴波美3度-5度石硫合劑進行封閉,效果甚好。

③在梨樹謝花後噴布1:2:240倍波爾多液進行預防,或噴1500-2000倍粉鏽寧,也能收到良好的防治效果。

梨樹得什麼病,打什麼藥什麼時期打

上書店或網上買本書看看吧。不是這一兩個問題就能概括 的了的。要真能這樣,人人都能種梨了。梨樹什麼時候再打藥,打什麼藥 1 腐爛病 梨樹萌動前為打藥時期,噴40 福美砷可溼性粉劑100倍或腐爛敵100倍液,或波美5度石硫合劑。2 梨黑斑病 果實一般在5月上旬開始發病即為打藥時期。體發芽前噴0.3 五氯...

梨樹上長出似毛毛蟲的東西是什麼病

這是梨樹的鏽病。如果只有很少的葉片發病,可以摘除病葉,集中燒燬 如果病葉較多,建議噴灑1500倍液的 酮 粉鏽寧 防治。家裡的梨樹的葉子上長了像毛毛蟲一樣的東西,怪膈應的。是得病了嗎?30 梨樹葉片是得了嚴重的鏽病,如果不進行防治,雨季來臨後會導致大量落葉,影響嚴重今年和明年的產量。可以噴灑1000...

請問老師這得了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葉子得了什麼病??

這是一顆花嗎?要是不缺水的話,肯定是病,有的花椒就阿司匹林也管用,把阿司匹林泡一泡,在水裡泡上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澆一次就行了,你也試試吧!看上去像花斑病,是植株被病菌感染所至。這是植物的枯黃病,由於天氣不好造成的病害。根部溼度太大,造成爛根,營養不良頁面枯黃。這應該是生長期到了,快到死亡的時候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