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abs的汽車怎麼剎車?可以直接一腳到底不放嗎

2021-07-15 01:27:55 字數 1399 閱讀 9796

1樓:叄暮森

有abs輔助功能的汽車,緊急剎車時可以直接一腳踩到底。

因為當車速大於60邁的時候採取緊急剎車,就會觸發abs,這時可以明顯感覺得到腳底的剎車板會很有規律的跳動,這就是abs起作用了。

這時一定不能因為覺得腳底有異常而鬆開,反而要死死踩住剎車。這樣才可以有效的剎住車子,還能根據abs的輔助功能,而不至於輪胎抱死、無法控制方向而失去控制。

2樓:宇忠慢步

可以。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3樓:風笛清清

具有abs輔助功能的汽車,緊急剎車時就是要一腳踩到底。

當車速高於60邁的時候採取緊急剎車,將會觸發abs防抱死系統,這時可以明顯感覺得到腳底的剎車板會很有規律的跳動,這就是abs起作用了;這時一定不能因為覺得腳底有異常而鬆開,反而要死死踩住剎車。這樣才可以有效的剎住車子,還能根據abs的輔助功能,而不至於輪胎抱死、無法控制方向而失去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制動,輕踩就可以了,遇到緊急情況,一腳踩死

5樓:莫問前程空一場

abs的主要功能是提高制動時的操縱性,即轉向能力,而縮短制動距離的效果有時並不是很明顯。比如,在不平整道路、砂礫或積雪道路上,執行abs導致的制動距離會比沒有abs的車輛長一些。所以在駕駛配有abs的車輛時不要過於隨意,跟車太近,猛拐、強行併線都是很危險的。

abs不是每次採取制動都會工作 abs系統只有在車輪近似於抱死時才起作用,而並不是每次採取制動時都工作。需要注意的是,abs工作時可以通過聲音和制動踏板感覺出來。在深踩制動踏板的同時,如果abs發生動作,則會產生適當的噪聲,制動踏板也會產生脈動而反覆拱腳,這是abs系統在自動調節制動油壓,屬於正常現象。

正確操作方法是制動時踩住剎車踏板不放鬆 一些開慣了沒有abs車的司機習慣在緊急制動時通過來回踩制動踏板的方法來提高制動效果,這種操縱方法在有abs的車輛是是多餘的,而且會阻礙abs的正常工作。正確的操作是制動時始終用腳踩住剎車踏板不放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先點剎再踩死

高速公路上緊急停車,怎麼踩剎車?有abs防抱死系統!要踩死剎車不放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剎就撞上了,當然踩到底不放,何況還有abs.不過建議行車時多觀察後視鏡,注意後方車輛情況,緊急時才可決定是撞還是換線。

8樓:熊惜苼

這個功能就是防止輪胎停止轉動的,也就是說當車速大於輪胎與地面摩擦阻力是,該功能必然啟動,沒治,這功能就是防止車輛側滑

汽車abs在路滑的路面時踩剎車感覺剎車顛並踩不

汽車abs在踩剎車感覺剎車顛並踩不動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汽車的abs功能為輔助剎車的作用。如果當abs系統發生故障時,其餘安全系統的裝置也都會失去作用,汽車的制動能力會大幅下降,對車身的控制能力也會急劇減弱,在緊急情況下汽車有失控的危險。當汽車的abs系統發生故障後,一定要儘早到修理廠維修,以免發生...

克萊斯勒鉑銳汽車在行駛的時候剎車燈,ABS,ESP,防滑燈都亮什麼原因

當車輛出現甩尾 側滑等失控狀態時,esp電子穩定系統就會及時介入並修正車輛的行駛軌跡,此時儀表上的這個esp指示燈會點亮,表示esp系統正在工作,esp也屬於汽車主動安全系統中的重要的系統。這個指示燈不是手動就能開啟的,而是和整套系統是連在一塊的,請注意es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的,而不是手動關閉或開...

行駛中的汽車剎車失靈最好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2 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