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如圖小車原來勻速運動當車勻加速運動時小球偏轉情況如圖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021-07-14 22:27:49 字數 588 閱讀 314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車是往左開,因為之前小球與車一起勻速運動,所以小球重力和拉力平衡,處於豎直狀態,相對車的速度為零。當車向左加速時,由於小球要保持原來的狀態,即牛一定理慣性。所以向後擺,也就是相對車向後運動( 因為車加速後,小球的速度比車小,所以相對車向後運動)。

另一個同理。

2樓:當且僅當

我說這倆球不是同一材質的吧,怎麼一個飄著一個墜著。如果不是同一材質,從質量和慣性角度考慮(球與空氣相比),就簡單了。(懶得打字,歡迎追問)

3樓:憤怒的土地

此車應該是封閉的。

1.第一個車是往右開,因為之前小球與車一起勻速運動,所以小球重力和拉力平衡,處於豎直狀態,相對車的速度為零。當車向右加速時,由於小球要保持原來的狀態,即牛一定理慣性。

所以向後擺,也就是相對車向後運動( 因為車加速後,小球的速度比車小,所以相對車向後運動,即相左運動)。小球受到的空氣阻力相對重力可以忽略不計。

2.對於右邊的氣球,就不一樣了,氣球除了受到重力和拉力,還有空氣的浮力,浮力遠大於重力。當車勻加速運動時,小車裡的空氣也會加速向右運動,從而帶動氣球一起先前加速。

高中物理運動綜合

甲乙兩車相撞後仍行駛了s 1.6米,由動能定理可得兩車相撞後共同速度v為 m甲 m乙 v 2 2 m甲 m乙 gs解得v 4m s 又因為甲車相撞時的速度為v甲 36km h 10m s,由於兩車相撞瞬間動量守恆,得 m甲v甲 m乙v乙 m甲 m乙 v 解得v乙 m甲 m乙 v m甲v甲 m乙 3....

高中物理 一衛星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其軌道半徑為r,衛星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的週期為T

本質就是萬用引力給衛星提供向心力 實際向心力是不存在的,這裡屬於虛約束 在地球表面附近的物體m gmm r mw r r為地球半徑 對質量為m的衛星 gmm r m 2 t r r為衛星軌道半徑 貌似是b。對的話望採納,不對給我說下,畢竟高中的知識忘得比較多。f gmm r 是算引力的 然後結合向心...

高中物理 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加速度 速度 向心力,哪些會變哪些不會變

勻速圓周運動,由於加速度 速度 向心力都是向量,其大小不變,方向變化。加速度 向心力都指向圓心,線速度方向是該點處的切線方向,高中物理中角速度可看做標量,大小方向都不變。做勻速圓周運動 加速度 速度 向心力其大小不變,方向時刻變化,加速度 向心力都指向圓心,速度方向是該點處的切線方向。都會變,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