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地鐵的泥土去哪了,修建地鐵時那些泥土都去哪兒了?

2021-07-14 16:11:22 字數 3346 閱讀 9280

1樓:美美奇葩世界

地鐵挖得那麼深,怎麼不見泥土出來?這些土都去哪兒了?

修建地鐵時那些泥土都去哪兒了?

2樓:

有盾構機的啊,而且地鐵的那些泥土運走也不會白天運,大部分是夜裡土方車拉走了。

地鐵挖出來的土都去**了?

3樓:小張趣談天下

中國地鐵建設那麼深,挖的土都去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遼瀋晚報上就有關於這個問題的回答。

大概意思是說,因為有的地鐵站還需要土回填,所以目前所有的土都堆在車輛段。

你可以上東北新聞網看一下。

5樓:萇愛

呵呵,晚上運的,早添到大土豪裡面去了

挖地鐵挖出來的那麼多土,去哪了?

6樓:科技大記事

修地鐵的土被盾構機挖掘出來之後,全部是堆放在施工區域的一個固定場所,然後由甲方聯絡有資質的渣土運輸公司,渣土公司需出示一系列各種證明出據,才能將場內的渣土進行處理,一般是夜間開始進行渣土運出,裝渣土的車廂都必須封死,道路不允許有散落,渣土公司在郊區一般都有棄土場地,一般都拉那裡了,但渣土公司也聯絡某些需要填方的工地,如果需要直接拉過去直接填了,就是所謂吃兩次錢。如果出來是以沙石混合,還有可以賣給砂石廠。

盾構機在挖掘施工過程中會對挖出來的渣土進行子處理,其後邊會跟著一臺渣土擠壓機器·,有一少部分的土會挖的過程中就被擠壓機向周圍進行擠壓,以加大周圍土的密度。然後其餘部分就會如第一段那樣處理。

一般在修地鐵的時候,都會把四周用很高的圍擋進行圍起來,所以平常走過路過不會注意到圍擋的裡面其實堆放著大量的渣土,但是因為按規定渣土運輸只能在晚上的一個時間段進行,白天是看不到任何車輛對渣土處理的。所以,渣土的處理就是拉到該拉的地方去,每個地方的處理方式不一樣。在以前看過一個新聞,在一個沿海城市修地鐵,渣土的處理就是直接運上船,最後運到某島上去填島了,看上去有點麻煩,但這樣處理確實是將渣土的價值做到了最大化。

7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曾經有著在工程上工作的經驗,雖然我乾的不是地鐵,是鐵路。

但是這鐵路也是要挖隧道的,這挖了隧道也就有土方的出現了,那這個土方是怎麼處理的呢?

其實土方的處置,無非就是兩種。

第一種就是將這個土方給扔掉了。當然這扔也不是胡亂拉到找個地方就扔了,起碼也要找個荒山野嶺的地方,這個地方最好是下面沒有水,然後是個天然的大坑,然後就可以將這些土方給傾倒到這裡面了,傾倒完畢這個事情不能說是拉到了,也是要壓實或者是在上面進行簡單的處理的,要求多的,甚至還要進行植樹或者綠化工作。

第二種,就是做回填了。因為在施工的過程中,不僅僅是有土方需要挖出來,更有的地方因為水平問題,需要用土方進行回填。其實這個量也是很大的,曾經我們專案部還到處找土用於說線路的水平。

這在隧道里面挖的土,更是全部用著這個地方了,在a地點挖出來的土,直接按照設計圖紙上需要找平的地點附近找個地方,然後就車水馬龍的往那邊運輸,運輸到了場地之後,這剷車就開始推平了,然後還要壓路機過去壓,壓到平實了才行。

所以說,我覺得這個挖地鐵挖出來的土,也必定是有著用處的,不會是隨隨便便的扔掉了。

這哪怕是真的有太多的土沒辦法處理,這人工堆出來個山,然後做成公園,這樣的事情也並不是沒發生過。

8樓:超新鮮乳酪

修地鐵是一個大工程,挖出來那麼多的土,之後都放到**去了?

9樓:小張趣談天下

中國地鐵建設那麼深,挖的土都去哪了?

10樓:請輸入永湖名

處理掉一車土方有一份錢,有些社群因為濫用耕地,把耕地建造廠房**等等,導致耕地面積虧空。他們就把這土方拖到河塘填埋成耕地。因為河塘不算面積,他們的耕地面積就夠了!

然後他們就能有兩分錢!處理土方一份,賣地或者出租一份,賬面上耕地面積還不會少!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我們的村委就這麼幹!

11樓:農昭懿

地鐵挖出的這些土,有很多部分都運到江邊,河邊修大堤壩了。如東北某省會城市就把修地鐵挖出的土在沿江修了大堤,取名叫超級堤,還在堤上修了高速公路。建旅遊景點。乾的太?了。

建地鐵時那些泥土運到**去?怎麼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地鐵時是採用盾抅機將泥土往四邊逼實。所以是很少有泥土運出。

建地鐵的泥去哪了?

13樓:三人演義

都送到渣土場啊!

一般都是晚上送所以你看不到的!

修地鐵的土是怎樣處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外運,外運渣土車輛,都是在凌晨開始。一部分是要留做後期用的。為了確保白天交通道路暢通,做到清晨6點前結束。渣土運輸車輛進出口路面必須硬化處理。

必須埋設排水管用於沖洗運輸車輛,運輸車輛必須要彩條布遮護處理,防止運輸途中將渣土撒在路面。全程車輛都加裝gps/gis監控管理系統。

在一些城市修建地鐵時,只要支援淺層施工,就會「明挖掘」施工方式,而此類挖掘作業空間會比實際需要空間大,在車站建成後就會需要泥土回填,那麼為了節省泥土,一般會選擇就近堆積存放,後期直接使用。

渣土有專門的存放地方或者是某些在建施工工地上。是因為,有些工地基坑需要渣土回填。

15樓:永遠的開心鬼

處理方法:

挖出來由泥頭車運往渣土填埋場也可以拿去填海,具體情況根據所處不同地區而定。

地鐵是沿著地面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其線路通常敷設在地下隧道內,有的在城市中心以外,從地下轉到地面或高架橋上敷設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建在地下,一般開挖或者盾構掘進,土挖出一般是要運走的

17樓:西安正道能源

修地鐵的土根據地鐵施工渣土特性和成分,劃分渣土和泥水等不同介質。針對不同介質來配置不同的處理裝置:有專門針對處理前期地鐵渣土處理裝置,也針對泥水處理的有泥水分離裝置。

地鐵施工裝置配置三維圖

地鐵盾構渣土處理系統工作原理利用皮帶機系統將剛掘出的渣土,從隧道深處運輸至地面渣土分離系統的進料斗,最後分離的粗砂細沙,通過拉昇皮帶機輸送至卡車運輸,將渣土分級脫水分離和幹化,實現無機原料、水資源再利用,以及渣土**再利用。

地鐵渣土和泥水分離系統

地鐵渣土處理現場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下面的土是什麼開挖處理的

在修建地鐵隧道時,為什麼看不到泥土挖出來呢

趣遊匯 建地鐵隧道時,為什麼看不到有泥土運出來?今天可算明白了 sky一隻猛男 因為有專門的工具,在挖掘的時候就把泥土收集起來了,所以看不到。 因為挖出來的泥土都被機器擠向隧道四周去加固隧道,所以才看不到泥土被挖出來。 輸送帶,自動延長到後方。幾公里外,另外城市晚上才進車裝走。一般是一天挖幾十米。 ...

地鐵站的修建選擇有何要求,修建地鐵的方法有哪些?

盾構每前進一米,都是建設者日夜奮鬥的成果。盾構機一邊挖土掘進一邊安裝混凝土管片。一環管片需要幾十個人花費幾個小時才能拼裝完成,當我們乘坐地鐵飛馳而過的時候,通過一環管片就是一瞬間的事,但這一環管片的背後,是地鐵建設者們夜以繼日的付出。 須妙鬆 東部沿海城市包括長江沿線大城市都有一個特點,地質條件像 ...

修建輕軌與修建地鐵相比,哪個造價跟高

修建輕軌與修建地鐵相比,哪個造價更高要看修建的地方和條件以及客流量。如果在上海修建的話還是輕軌貴點,拆遷成本太高了。因為城市居民的動遷要花費很多很多,上海磁懸浮延伸段的最大問題就是這個。雖然高架道路的技術已經很成熟了,而且隨著鋼筋水泥的不斷漲價,再加上對高架線路的安全效能的不斷高要求,輕軌也會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