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手柄大小,羽毛球拍的握柄尺寸是什麼意思

2021-07-13 20:07:31 字數 2636 閱讀 77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g用來表示羽球拍柄粗細,g1最粗g5最細。一般為g4、g5,g4適合手大的人用。gl=3 1/8英寸;g2=31/4英寸;g3=3 3/8英寸;g5=3 5/8英寸

羽毛球拍的引數

材質:羽毛球拍質地主要分為鈦金屬、全碳素、鋁碳纖維一體、鋁合金和純鐵、純鋁的。其中材質最好的是鈦金屬、往後依次為全碳素、鋁碳纖維一體、鋁合金和純鐵、純鋁的。

羽毛球拍長:

羽毛球拍加長型:標準羽拍的長度為664毫米,而所謂加長形羽拍的是比標準長度一般加長10毫米。加長的最主要部分為拍杆,有一些型號的拍頭也有些許加長。

加長型球拍擊球點比較高一些,對提高進攻是有一定的幫助。

拍杆大小:

一般用g用來表示羽球拍柄粗細,g1最粗g5最細。一般為g4、g5,g4適合手大的人用。

羽毛球拍重量:

一般的羽球拍在說明資料裡都會用u來表示重量,具體的重量是u—95~100克、2u—90~94克、3u—85~89克、4u—80~84克。

羽毛球拍平衡點:

球拍的平衡點一般在285mm,高於這個引數的說明拍頭較重,屬進攻型,低於這個引數的說明拍頭較輕,屬防守型,等於就是攻防兼備型。

羽毛球拍硬度:

在球員力量相同的情況下,拍杆越軟在擊球前的揮拍過程中越容易彎曲,彎曲幅度也更大,從而帶動拍頭以更大的角速度移動,產生更大的擊球力量。拍杆越硬則擊球時能傳遞給球的力量就越少,但更能減低擊球震動的傳遞。

對於框而言,拍框的硬度越大接觸球時就越不易發生變形和扭動,越能把更多的力量傳給羽球,同時傳遞的震動也越少。

羽毛球拍拍形:

主要分為橢圓形和方頭形兩種,橢圓形面積小但是空氣的阻力也小,方頭形是擊球面積大但是空氣阻力也大。當然也有在此基礎上的其它形狀,不在逐一而足。

羽毛球拍磅數:

拍頭的承受力。拍線的磅數一般為:雙打——橫24磅、豎22磅;單打——橫22磅、豎20磅(女子可減1-2磅)。

拍弦:拍弦也是有講究的。好的拍弦在儀器下觀察能發現中間的截斷面像光纜纖維一樣一束束的,質次的拍弦則是單一一股,看不出有很多束來。

遺憾的是選購拍弦的時候,沒有儀器鑑別只能通過拍弦的**來區分。一般20—30元左右的拍弦就是不錯的了,最好的拍弦一副80—90元。繃弦需要專用工具。

男士用拍的鬆緊度要控制在22—25磅之間,女士用拍要控制在21—24磅之間,過鬆的拍子彈不回球來,過緊的拍子打球的時候很費力氣

2樓:無名小卒

最適合的羽毛球拍手柄大小: 正手握拍時,食指和大拇指能把球拍牢牢抓住,後面三指能輕鬆的扣在拍柄上,並在手心留有一定空隙為最適宜。 常見的手柄大小:

g3(周長89mm) g4(周長86mm) g5(周長83mm) 。

羽毛球拍一般由拍頭、拍杆、拍柄及拍框與拍杆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釐米,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2釐米,拍框長度不超過25釐米,寬為20釐米,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越來越輕、拍框越來越硬、拍杆彈性越來越好、空氣阻力越來越小的方向發展。

3樓:袁小青雲

yonex高階拍子用的都是桃木,因為桃木減震比較好,其他拍子就不一定了,低端的用什麼的都有。

4樓:

u是重量等級,和手柄尺寸沒關係的。g才是表示手柄直徑的符號。

4u的拍子會有g3的尺寸,而更重的3u的拍子也會有g4甚至g5的柄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柄的粗細不是跟重量有關的,相同的重量也可有不同的粗細yy即yonex有g3,g4,g5之分,g5最細別的牌子也有具體的劃分

手柄粗細是看你個人愛好的

要是你確定不了的話買個細點的,覺得太細可以再多纏上一層手膠

6樓:匿名使用者

跟重量有關,手柄大小沒有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3u的拍更重,它的拍柄會小嗎?

羽毛球拍的握柄尺寸是什麼意思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g2 g3 g4是拍柄的粗細,u2 u3 u4是拍子本身的重量,u2最重,u4最輕。

至於說的ng,各品牌有各自的意思吧,這個不屬於同一標準的,我個人覺得有可能是拍子成型次數,一般低端的拍子是一次成型的,其次是二次和多次成型,其實就是拍子個部分分開成型。

然後在組合,多次成型的拍子會比較好.包括拍框抗扭力和中管韌性彈性等.都會比一次成型二次成型的要好。

9樓:紫雲曉

拍柄粗細一般是用g來表示的,分為g0到g5,數字越大,拍柄越細越輕,球拍平衡點越靠近拍頭(例外一個引數是拍子的重量u,u值越大,拍越輕,在這裡不做討論)。一般在亞洲國家賣的拍子g4,g5較多,歐美則以g3為多,這都是和不同生理特徵決定的。大家也可以在原來手膠的基礎上纏上其他手膠來達到最適合自己的粗細。

提醒一點:手膠越厚,減震越好,但是傳遞力量越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g2 g3 g4,意思是拍柄的粗細。

你說的ng4是凱勝的拍子?我只見過凱勝標“ng"。

不同品牌的標準不一樣,日本的牌子(如yonex gosen kumpoo mizuno之類的),g後面的數字越大,拍柄就越細。

凱勝的ng也是同理。g4 g5是國人常用粗細。

臺灣拍子不同,g後面的數字越大,拍柄就越粗,也就是g1最細,g2粗一些。

那種羽毛球拍的手膠好用,羽毛球拍手膠哪種好?

yonex的比bai 較貴,假的比較便宜但東西 du一般。alpha的真貨性zhi價比不錯,dao一般5塊錢一個。還回 有金萬利等專門做答手膠的品牌。不建議購買專門做球拍的品牌的手膠,價效比不高。手膠是消耗品,一要手感好 吸汗,二要價效比合適,畢竟要經常換才好。yonex 勝利 凱勝 亞bai 如果...

羽毛球拍用手膠好還是布好,羽毛球拍手膠哪種好?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了,如果手比較大的話,個人認為用布好,吸汗。手小的用布的話容易受傷。羽毛球拍手膠哪種好?推薦yonex ac102手膠,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粘性手膠。如果想用其他手感的手膠 1 龍骨 推薦yonex ac134 使用的時候更吸汗,龍骨不吸汗很容易手滑 2 毛巾膠 推薦阿爾法,阿爾法的毛巾...

羽毛球拍中杆粗細問題,羽毛球拍柄的粗細如何區分

粗細好像沒特別的指標,我知道拍子的重心點不同會區別進攻以及防守或平衡型的型別不同,去找一些賣拍子的 店也有一些相關資料可以查詢的 細的彈性好,速度快,粗的穩定性好,其實你不用看粗還是細,差不了多少,關鍵是自己順手就好。羽毛球拍柄的粗細如何區分 1 拍柄大小分g1 g5 g1是最粗的,g5是最細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