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用手膠好還是布好,羽毛球拍手膠哪種好?

2021-03-04 05:54:20 字數 5528 閱讀 6933

1樓:淡藍火焰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了,如果手比較大的話,個人認為用布好,吸汗。手小的用布的話容易受傷。

羽毛球拍手膠哪種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yonex ac102手膠,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粘性手膠。

如果想用其他手感的手膠:

1、龍骨:推薦yonex ac134 ,使用的時候更吸汗,龍骨不吸汗很容易手滑;

2、毛巾膠:推薦阿爾法,阿爾法的毛巾膠厚度剛好,粘性夠足;

3、普通手膠:推薦沸騰,沸騰的價效比高。

3樓:新明秀

你就買yonex的ac102c就可以了,李宗偉就用的這個,開始有三種顏色,現在顏色多了好多。一盒裡面3條,28塊錢,手感很好。不建議用龍骨手膠,毛巾膠手感不錯,但是一出汗就硬了,得常換。

所以綜合起來ac102c是最好的。

羽毛球拍的手膠和毛巾吸汗帶的區別是什麼?

4樓:風景

毛巾吸汗帶比較防滑,可以纏在手膠上!

但是建議還是用手膠的好,毛巾纏在手柄上會比較重,擊球的時候發力會比較難!要是適應的話毛巾膠的手感要好於手膠。但是毛巾膠的使用壽命要遠遠短於手膠。

一般毛巾膠用兩三次就不能用了,會有味道····手膠可以用到一個月才換。

手膠害得你磨砂和粘性的,磨砂的適合手出汗比較多的人,但個人覺得粘性手膠的手感要好。

吸汗帶和手膠都是同樣的,不同的叫法而.是包在處面那一層的,比較薄,買回來的拍子還要包多一層,經常換的.柄皮是裡那一層,比較厚,就是你買回去來的拍子本來就有的那一層.

毛巾手膠是比較早的產品.很容易發臭.現在一般都被手膠代替了

5樓:幻世魔星

看個人習慣。

毛巾膠比較厚,手汗大的人用過10來分鐘後會浸溼打滑,但是乾的時候摩擦力大,所以一般配合防滑粉使用。

一般的吸汗帶摩擦力沒毛巾膠大,但是不容易附著汗水,由於有一定的粘性,手指捻動也比較方便。

總之,看你喜歡用那種。

羽毛球拍什麼樣的手膠好

6樓:qiu資源

羽毛球手膠一般分為兩類,皮革膠和毛巾膠,毛巾膠需要配防滑粉使用,皮革膠則不需要。各有各的好處吧,隨便哪種都可以。推薦一款吧,yonex的102手膠,李宗偉也用的這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毛巾手膠 舒適感好 並且感覺專業化

8樓:波d艾斯

普通的5~15都可以,打室內就買帶抓稜的15~25

9樓:張琪

防滑、吸汗、握著大小適中。個人喜歡薄一點的。

10樓:薊婀千幻竹

只要不滑,吸汗,舒適,抓手上適中大小,就好了。可以試試yy的140,我用的那種,薄手膠,不錯……

哪種羽毛球拍手膠比較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手膠的球拍不能稱作一個完整的兵器,要想把兵器發揮的好細節地方時少不了的,如果購買羽毛球拍柄手膠對你是否能靈活運用你的兵器有著重要意義,下面就簡單介紹下手膠購買注意什麼?如何購買合適自己的手膠。

手膠是纏在球拍握把上用以提高摩擦力的物品的統稱。目前主要分兩類,pu手膠和毛巾手膠。早起曾經使用過的真皮手膠現在已經基本退出市場。

只有個別款式的球拍原配的柄皮還在使用真皮製品。與拍線和球之間的關係類似,手膠是和球員雙手關係最密切的。羽毛球運動需要很多手指,手腕的細膩動作,一根合適的手膠可以及時準確的將擊球后的感覺反饋給球員的手部。

一根好的手膠不但可以提供適當的阻尼使球拍握的更牢,還可以帶給球員柔軟舒適的手感,吸收打球時球員手部的汗水使球員保持手部乾燥不易打滑。pu手膠因其較長的使用壽命,不易滋生細菌,吸汗後手感的保持和低廉的**而深受廣大業餘愛好者的歡迎。毛巾膠雖然**相對較貴並且使用壽命斷,但因其手感柔軟,吸汗能力強還是有很多人堅持使用。

一條好的pu手膠應該相對耐用,阻尼適當,吸汗抗水能力強,抗菌,不產生異味。一條好的毛巾膠應該不掉色,不掉毛,圈絨較粗壯,薄厚適中,吸汗後不僵硬,不起球。使用手膠時應在保證稱手,適當柔軟的前提下儘可能的薄。

過厚(過粗)的手膠會使手部僵硬,影響技術的發揮。

選擇手膠的三要素:型別(毛巾還是pu),尺寸(薄或厚),阻尼(該特點主要針對pu手膠的黏性)

使用手膠的幾種方法:

1、在原配柄皮上加pu手膠。目前國內市場的各品牌球拍最常見的尺寸是周長86mm的握把。該尺寸等同於yy g4的粗細。

在纏新的pu手膠上去的時候,儘量不要撕掉拍柄的原配熱縮膜(目前只有yy用熱縮膜包裝)。如果是普通的拍柄包裝,則需在取下包裝物後加纏一層underlap。underlap彈性很大,強度也不錯,吸水性強,是非常好的襯墊物。

如果沒有underlap,也可以用一層保鮮膜代替。只是手感會稍差一些。

2、拆掉原配柄皮後加纏毛巾膠。這樣做是為了保持球拍合理的尺寸。因為毛巾膠比較厚,不拆除原配柄皮直接加纏毛巾膠會導致拍柄過粗,影響水平發揮。

在纏毛巾膠之前,一定要使用underlap保護拍柄。

市場上的手膠品種非常多,比較優秀的品牌低價位的有alpha,中極星,中**位的kimoni, yonex。其中yonex的毛巾膠手感較好。為世界各國專業運動員所喜愛。

美國品牌forten(華騰)雖然進入中國市場很晚,但是其手膠色彩鮮豔,**低廉,頗受時尚球友的喜愛。kimoni(金萬利)手膠是製作手膠起家的專業公司,與yonex不同的是,kimoni手膠是全日本製造。品質極佳,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手感,耐用性都要超越yonex的產品。

不過用好東西總要有點代價,其薄手膠kgt100**要高於目前yonex 102c的售價。其實kimoni的手膠在原產國的**與yonex相比並不高,只是yonex的手膠在國內賣的太廉價了。

手膠的選用

市面上銷售的手膠有很多種,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根據材料,可以分為毛巾膠和聚酯材料的皮質手膠。皮質手膠又可以根據表面的狀態分為有紋和無紋兩類。

有紋的手膠根據花紋的型別又可以繼續細分,比如帶稜的、帶槽的、帶孔的等等。無紋的手膠也可以分為光滑表面的和粘性表面的。

帶稜的手膠一般都比較厚,而且纏好之後會有稜形突起,有助於抓握的更加牢固,防止出汗之後拍柄打滑。帶槽的手膠也會有助於抓握的牢固性,但會薄一些,適合於那些喜歡細手柄的愛好者。而粘性表面的手膠通常是最薄的,會在手心出汗時增加手與拍柄的附著力。

毛巾膠的吸汗性毫無疑問是最好的,而且很柔軟手感很好,但是通常會很厚,拍柄會變得很粗;而且毛巾膠在打過幾次之後,毛巾會變得很硬,手感會大大下降。

對於拍柄粗細的愛好因人而異,拍柄在纏手膠之前的粗細也是不同的,一般用g4或g5來表示,g5的手柄要比g4的更細一些。所以選擇手膠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原來手柄的粗細。

12樓:小乖and小仙

推薦yonex ac102手膠,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粘性手膠。

如果想用其他手感的手膠:

1、龍骨:推薦yonex ac134 ,使用的時候更吸汗,龍骨不吸汗很容易手滑;

2、毛巾膠:推薦阿爾法,阿爾法的毛巾膠厚度剛好,粘性夠足;

3、普通手膠:推薦沸騰,沸騰的價效比高。

13樓:彭若鈕靈鬆

yonex的比較貴,假的比較便宜但東西一般。

alpha的真貨價效比不錯,一般5塊錢一個。還有金萬利等專門做手膠的品牌。不建議購買專門做球拍的品牌的手膠,價效比不高。

手膠是消耗品,一要手感好、吸汗,二要價效比合適,畢竟要經常換才好。

14樓:蘭墨真建德

毛巾的好用,但是要好牌子,比如yy的才行,不然很滑,但是毛巾都是不耐用的,膠皮的也很好用,看個人習慣,我喜歡帶花紋的膠皮的手膠。

15樓:錦鯉

推薦 yy 的 ac102

羽毛球拍手把上的手膠怎麼選擇?

16樓:醒夢聽雨

市面上銷售的手膠有很多種,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根據材料,可以分為毛巾膠和聚酯材料的皮質手膠。皮質手膠又可以根據表面的狀態分為有紋和無紋兩類。

有紋的手膠根據花紋的型別又可以繼續細分,比如帶稜的、帶槽的、帶孔的等等。無紋的手膠也可以分為光滑表面的和粘性表面的。

1帶稜的手膠一般都比較厚,而且纏好之後會有稜形突起,有助於抓握的更加牢固,防止出汗之後拍柄打滑。

2帶槽的手膠也會有助於抓握的牢固性,但會薄一些,適合於那些喜歡細手柄的愛好者。

3而粘性表面的手膠通常是最薄的,會在手心出汗時增加手與拍柄的附著力。

4毛巾膠的吸汗性是最好的,而且很柔軟手感很好,但是通常會很厚,拍柄會變得很粗;而且毛巾膠在打過幾次之後,毛巾會變得很硬,手感會大大下降。

17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手膠有兩種:

1、帶輪廓線的手膠——突起部分便於將球拍

抓握得更牢,防止打滑。

2、齒孔樣的手膠——防滑、排汗作用突出。

如果手汗比較多,推薦用毛巾手膠,因為它是汗吸得越多,防滑效能反而越好的唯一一種手膠。而且因材料、生產工藝與儲存都比較簡單,**也不高,所以推薦嘗試一下毛巾手膠。普通的pu手膠,對汗液的容納度比較一般,超過這個容納度就開始有滑手感。

普通的pu手膠中,花紋較深的效果也不錯,但光面手膠用起來感覺就比較一般。防滑粉是通過新增碳酸提高汗液吸納度而增強摩擦的一種材料,使用起來有一定的講究,用少了沒效果,用多了容易產生膩子感。

一般來說,防滑粉結合毛巾手膠使用的效果更好。有時也要分析一下手汗的**。如果主要是手心出汗,那毛巾膠、防滑粉幾乎是最佳方案了;如果汗是沿著手臂流下去的,那先嚐試一下戴汗腕。

如這樣可以解決,手膠、防滑粉等就不必用了。手膠的選擇沒有什麼標準,以

自己感覺舒適為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膠主要的功能是防滑和吸汗。毛巾膠吸汗好,但容易板結。建議帶小孔的聚氨酯手膠。牌子很多自己選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就是磨砂的最舒服了 龍骨的貴還不那麼手感好 就這樣了 帶覆膜的那種最坑爹 開始幾分鐘非常的粘 一旦上面粘了灰 就和用舊的膠布一樣

20樓:沉寂的夢

我習慣用毛巾膠,吸汗有衛生,用好點牌子的,比如尤里克斯的

21樓:清秀小巨集巨集

看你是什麼打法:最好就是就用薄的且有粘性的。這樣容易做球。打起來好控制!

22樓:福爾摩茶

選擇手膠其實不難,從2個方面來思考,一是厚薄二是材料目前各品牌都儘量精簡手膠的厚度,一種是0.2厚度,另一種是有綾條的,都採用手感粘度高的膠皮;

材料方面還有一種是毛巾的,這種適合手汗很多的人,有幾個專業做手膠的品牌很不錯

比如:金木陀(日本進口)、金萬利(國產和臺灣)、杜力神(臺灣) 和yy

資料**易上網專業羽毛球**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是買便宜點的,這個算耗材,沒必要多好,2-5元的就夠了。時常換新的效果也不錯。

24樓:二重

主要看你的手的大小,如果你的手比較大,那就選厚的;如果手比較小巧,那就選薄的。當然,和個人喜好也有關係。我自己還是喜歡厚點的,抓起來舒服。

那種羽毛球拍的手膠好用,羽毛球拍手膠哪種好?

yonex的比bai 較貴,假的比較便宜但東西 du一般。alpha的真貨性zhi價比不錯,dao一般5塊錢一個。還回 有金萬利等專門做答手膠的品牌。不建議購買專門做球拍的品牌的手膠,價效比不高。手膠是消耗品,一要手感好 吸汗,二要價效比合適,畢竟要經常換才好。yonex 勝利 凱勝 亞bai 如果...

羽毛球拍哪個牌子好,羽毛球拍什麼牌子最好?

牌子最響當數尤尼克斯,日本的牌子。曾經奧運選手基本上都用它。可是現在中國國家隊被李寧簽約後,在中國市場有受影響。李寧現在在中國市場售得不錯,特別是收購凱勝後,雙品牌運作,生產,研發,銷售都有提高。勝利發源於臺灣,跟韓國國家隊簽約後,品牌也推廣開了。不過以上品牌訂價有點虛高,而且假品也不少,500元以...

羽毛球毛巾膠好還是普通手膠好,羽毛球毛巾膠的優缺點

這個得看你的手感,個人覺得普通手膠能好一些,比較靈活,毛巾手膠太粗,時間久了靈活度受影響。這兩種膠各有優劣,毛巾膠的優點是可以吸汗防滑,缺點就是菱角不明顯,由於毛巾膠比較厚,所以在包裹球拍握柄的時候不會凸顯出握柄的菱角,沒有菱角的話握拍的時候不好控制方向 普通手膠的優點是可以凸顯球拍的菱角,但缺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