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到成都怎麼坐車,成都到都江堰怎麼坐車

2021-07-13 07:19:28 字數 2149 閱讀 8336

1樓:娛樂君

1、可以坐汽車,從都江堰到成都坐汽車的話需要1.5個小時,早上06:00第一班車,下午17:30最後一班車;

2、可以坐火車,從都江堰坐火車到成都需要20分鐘,07:05最早一班列車發車,最晚一班列車是22:16發車。

擴充套件資料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都江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於秦昭王末年(約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鱉靈開鑿的基礎上組織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魚嘴、飛沙堰、寶瓶口等部分組成。

兩千多年來一直髮揮著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為水旱從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國",至今灌區已達30餘縣市、面積近千萬畝,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凝聚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勤勞、勇敢、智慧的結晶。

都江堰風景區主要有伏龍觀、二王廟、安瀾索橋、玉壘關、離堆公園、玉壘山公園、玉女峰、靈巖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2023年8月13日,加拿大薩斯**召開的國際灌排委員會第69屆國際執行理事會,執理會全體會議上公佈了2023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其中中國的都江堰等4個專案全部申報成功。

參考資料  攜程-都江堰到成都列車表

攜程-都江堰到成都汽車時刻表

2樓:與你語海語冰

現在沒有直達成都的動車了,只有在都江堰快鐵站坐動車到犀浦,10元錢大概20分鐘,然後在犀浦乘坐地鐵到達成都。

在都江堰客運中心坐汽車到成都茶店子汽車站,車次比較多,高速比較快,大概40來分鐘。

打滴滴打出租

3樓:排名君

1,最快捷方便的是在都江堰動車站坐成灌快鐵到成都,15分鐘一班,半個小時就能到成都;

2,在都江堰客運中心坐汽車到成都茶店子汽車站,車次比較多,高速比較快,大概40來分鐘。

4樓:一有愛就走吧

客運站坐車到茶店子,動車到火車北站

5樓:甘海菡

也可以坐動車,北站。

成都到都江堰怎麼坐車

6樓:焉非魚說

成都抄去都江堰

,先坐地鐵2號線到犀浦站,坐高鐵20多分鐘,10塊錢,到達都江堰站,然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各種交通工具去景區,車站到景區大概7公里不到一點。

都江堰是全世界至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巨集大水利工程,被譽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和世界古代水利工程的典範。都江堰在古時屬都安縣境而名為都安堰,宋元后稱都江堰,被譽為“鎮川之寶”。

都江堰已經成為世界範圍內著名的旅遊景區,在這裡不僅能一覽大壩的壯觀,還可以瞭解歷史文化內涵。由此產生的地域色彩的都江堰水文化(水文學、水文物、水神學)更是遊客的看點,民間傳說和具有一定宗教神學色彩的祭祀活動,以及祭水、祭神、祭人的詩、詞、書畫的水文學等。

7樓:厲龍微生虹穎

茶店子汽車總站和新南門汽車站有汽車到都江堰,茶店子是流水線班、新南門是固定時間的。也可以到火車北站坐動車,但動車到都江堰後,需要坐較遠的公共汽車進城。

8樓:每天美美噠哦

你從成bai

都的哪個地方出發啊?

我就du給你說兩條zhi路線吧~~

坐4路到茶dao店專子旅遊集散中心客屬運站 做客車 16元 高速的 一個小時到都江堰市客運中心

或者提前買動車票 在火車北站 坐動車 15元 40分鐘 到都江堰···

到都江堰的話 坐4路進城 終點是都江堰的景點

成都到都江堰景區怎麼去方便

9樓:癛態的決然

寬窄巷子有去都江堰的景區直通車。

在寬窄巷子東口這邊的長順上街那裡乘坐,不用轉車。全程一個半小時左右。

在寬窄巷子可以乘坐成都市委及旅遊局開辦的景區直通車到都江堰,29元車費,10點發車,12點多點到達,16;30返回。如果住寬窄巷子周邊,坐直通車個人感覺比較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店子車展、新南門車站坐旅遊大巴去。需要兩個小時時間。

從成都怎麼去都江堰景區,成都市區去都江堰景區怎樣最方便?

1全部成都茶店子客運站的車最多 16元走高速 9元走老路。發車是7 00.到都江堰客運中心,然後在站外作坐公交車,1路 6路等都可以都景區 票價1元。即將開通的公交線路起於國色天鄉 發車時間為9 00 18 00 止於青城前山 發車時間為8 30 17 30 沿途設有花木交易中心 黃石村 踏水 金星...

我準備元旦帶女友從成都到都江堰渠耍3天,請問那邊的消費情況?(吃住行玩)

首先,都江堰是旅遊城市,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住宿問題,在車站和南橋還有農大這邊都很有旅館的,最好你們一到就在車站那邊住下,怕元旦人太多,住滿了。其次,都江堰的吃的消費還是有點高,不過應該和成都差不多吧,就看你們吃啥了,吃串串這些的話,兩個人,一般就七八十的樣子,其他的像面呀,抄手啊就是4 5元一份吧。另...

從犀浦怎樣做車到都江堰,犀浦到都江堰的路線

犀浦 都江堰 列車時刻表 坐動車方便快捷安全2010年06月02日時刻表資料 犀浦 都江堰 車次沒有變動d6101 詳情 犀浦 都江堰 07 28 07 56 動車組 28分 一等座 15元 二等座 12元 轉讓票 糾錯 d6103 詳情 犀浦 都江堰 08 29 08 57 動車組 28分 一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