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美國紅楓的幹徑在三到四年中找到10釐米,我們小區想栽植

2021-07-13 06:55:42 字數 5558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城市要做的不只是綠化,彩化已經成為新的趨勢,我們前面說過城市彩化趨勢推動美國紅楓在國內市場走俏。美國紅楓,也稱之為加拿大紅楓,原產美國東海岸,落葉大喬木。生長較快,成年樹高12~18米,冠幅12米,能適應多種範圍的土壤型別生長。

春天開花,花紅色。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樹冠整潔,被廣泛應用於公園、小區、街道栽植,既可以園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近幾年引進的美化、綠化城市園林的理想珍稀樹種之一。本文主要介紹怎麼讓美國紅楓的幹徑在三到四年中找到10釐米。

美國紅楓生長速度與氣溫光照、土壤性質、水肥管理、雜草控制等因素密切相關,其生長潛力巨大,如能控制到最佳狀態,則紅楓的生長速度可以達到平常生長速度的

二、三倍,幹徑10釐米的規格,大概在3-4年內就可以栽培成功。前面我們介紹過美國紅楓栽植方案,可以參考。根據我們的研究成果,相關美國紅楓大樹栽培(地栽)的管理要點歸納總結如下:

1、 間距

為了獲得足夠的光照,應該合理的疏植。美國紅楓小苗根據培養目標出圃苗的大小,設計相應的行株距,南北方向間距應大,光照充分。推薦如下:

規格(釐米)行距(釐米) 株距(釐米) 密度(株/畝) 2-3 120 65 855 5-6 160 140 297 8-10 250 200 133 12-15 300 250 89 2、 土地選擇與定植2、ph值

應選擇ph值為酸性或中性,排水良好的土地。土壤型別關係不大,沙性到粘性均可。美國紅楓(夕陽紅、十月光輝、秋日烈焰、美景之光)的ph值的適宜範圍為4.

5-7.5,而生長最佳的ph值的範圍為5.8-6.

53、土壤

美國紅楓雖然耐澇能力比較好,但是在連續浸水時間超過二天,則葉子的光合作用下降一半,超過三天光合作用下降到5%,出現葉子變色,落葉,嚴重阻礙生長。所以應該選擇排水良好,雨天不會積水的土地。4、穴深

種植時不宜過深,覆土蓋過根盤5-8釐米為宜。5、水肥

關於水肥方面,大水大肥肯定能加速苗木的生長,但是不能施肥過多,以免對苗木根系造成傷害。6、生態特性

美國紅楓喜水肥,耐低溫(零下40度左右),耐鹽鹼,在山東半島、日照地區生長速度最快,這與在北美的緯度相一致、氣候條件、溫度條件基本相同,年生長量達80-120釐米,秋季變色最突出,最為統一。金秋彩葉樹基地,位於河南省濟源市中部,地理位置屬於河南省西北部,黃河北岸,鄰接山西省。北依太行,南臨九朝古都洛陽,東接太極故里焦作,是山西、陝西、河南的交界位置。

本地區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為14.3°c,年降水量641.7毫米,無霜期223天。

為南北苗木生長分界交匯區,南北絕大多數苗木在此地表現良好。是理想的南北苗木過度栽培地帶。這裡生產的苗木在山西、內蒙、河北、東北、西北寒冷地區表現良好。

本基地佔地數百畝,主要生產銷售北美紅楓、紅葉石楠等彩色苗木,年生產量100萬株以上。基地為了保證苗木品種純正專門引進名優種苗,全部採用組培、植物克隆生產技術,嚴格確保苗木品系優良!並對銷售苗木實行品種保證!

本地交通極其便利,連(連雲港)霍(霍爾果斯)、鄭(鄭州)焦(焦作)晉(晉城)、長(長垣)濟(濟源)、濟(濟源)運(運城)、二(二連浩特)廣(廣州)等高速公路都經過濟源,為廣大朋友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歡迎新老客戶來基地參觀指導!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換用土質結構較疏鬆的砂質土,多施肥

美國秋紅楓的美國紅楓的種植管理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1. 間距。為了獲得足夠的光照,應該合理的疏植。

4樓:瑪麗

美國紅楓在育苗的時候生根是比較困難的,但是現在由於人們研究的深入,如果利用科學的方法,同樣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現在我們對於美國紅楓秋火焰和夕陽紅這兩個品種進行,扦插生根,這兩個品種如果我們操作得當的話可以達到100%的生根率,普通情況下生根率也能達到90%以上。生根的時間也根據不同的外部環境有一些很小的差別。其中最快的美國紅楓5天就可以生根,普通情況下一般是在7—12天左右。

特別強調的是,主根都可以達到10根以上,這樣根系很發達,能夠自己吸收營養,

只要我們操作得當的話,生根的美國紅楓成活是沒有問題的。

美國紅楓經人工改良後,已選育出大量的變種,其中“秋火焰” 、“十月輝煌”、“夕陽紅”、“紅點”是眾多改良紅楓中觀賞性狀表現突出的優異品種,紅葉性狀穩定,抗性強,病蟲害少。

外界因素

瑞豐提示您美國紅楓扦插育苗應該注意的外部條件:土壤、溫度、光線、水分、溫度。

(1)對土壤的要求

講我們主要講解美國紅楓育苗的外部影響條件,我們在什麼樣的外部條件下,以最低的成本獲取美國紅楓最高的成活率。

在講解外部影響條件之前先普及一個小的知識:扦插繁殖美國紅楓種苗的土地我們最好選擇酸性沙質的土壤為佳,紅土壤和黃土壤地都很不錯。在種苗的土地上我們要設定一排1、5米左右的柱子,柱子間的距離大約在1、5米左右,然後那我們就在柱子上拉上鐵絲或者繩子,為了以後的使用。

種苗地的土壤一定要深翻,只有這樣土壤的透氣性和土壤營養成分的最佳。最好在陽光下晾晒5天左右在整理土地。

種苗地起壠

在起壠時,每壟的高度達到20釐米,這樣便於澇的時候排水,每壟的寬度最好達到一米,這樣對於種苗的扦插比較方便。每壟的長度要根據你要種多少種苗而定。起完壟之後一定要在進一步的整理土地,這是因為美國紅楓對於土壤的要求比較高,否則,將影響美國紅楓的生根。

下邊我們講一下外部條件如空氣,水分等因素對美國紅楓扦插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土壤處理

每壟的土地整理好了之後,我們在上面鋪上一層15釐米左右的黃色的粘土,注意鋪撒的均勻。鋪這層土的目的主要是保水保肥。

然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殺菌處理:準備好80%多菌靈殺菌劑1000倍液,防病高效殺菌劑95%的,敵磺鈉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將兩種藥液混合在一起,對扦插壠進行透徹的殺菌防病處理。多菌靈為廣譜性殺菌劑,用於種子和土壤處理,對作物的半知菌、多子囊菌等真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

敵磺鈉是一種優良的種子和土壤處理劑,對腐黴菌和絲囊菌引起的病害有特效。消毒殺菌後,晾1-2天,讓土壤稍乾爽些再扦插。這樣扦插後的美國紅楓就免於細菌的侵入,提高了成活率。

2:光線調節

當氣溫在15度以上的時候,就要加蓋遮陽網了,來降低光線的強度。減少水分的蒸發,不致因為美國紅楓枝條缺水而死亡。每天上午9:

30到下午16:30期間,蓋上遮陽網,16:30以後開啟遮陽網,由於在這時候光線較弱。

陰雨天氣光線較弱些,也要開啟遮陽網,這樣能夠使枝條能夠正常正常的生理活動及新陳代謝。

3:溫度調節

美國紅楓生根發芽需要的溫度在27攝氏度左右,當外面溫度是15攝氏度的時候,拱棚裡的溫度達到30攝氏度。相反,當拱棚內的溫度超過35攝氏度時,一定要開啟薄膜,透透風。如果美國紅楓枝條在沒有生根和發芽之前,只能開啟很小的一定地方通風,防止因為溫度驟降等外部環境劇烈變化而死亡。

如果長出新芽了,但還沒有根,可以掀起薄膜10釐米高。如果新芽生長正常,又發出了新根,這時就可以完全揭開塑料薄膜。

這就表明美國紅楓基本上成活了,如果後期注意管理,完全成活沒有什麼問題了。

4:土壤水分管理

當我們把溫度和光線完成後,接下來我們就要給美國紅楓枝條提供足夠溼潤的土壤環境,扦插種苗土地的土壤溼度必須保持在40%,如果低於40%,就給我們淋水,最好用噴霧器,之後蓋好塑料薄膜。以保證一定的溫度,只有這樣才能夠達到生根的要求

檢查成活

新苗扦插之後,每隔2-3天就檢查一次。大約7天后,開啟薄膜已經能觀察到插穗長出的新芽,但這不能說明完全成活,因為美國紅楓是先長芽,後生根的,有的雖然長出新芽,但根部卻有發黑黴變的,這樣也不算成活。只有長出了新的根鬚才能說明扦插成功。

大約25天左右,美國紅楓的毛根才會萌生。大約2個月後,扦插所用的拱棚應該除去薄膜,這時,可以同時進行除草的工作。

按照這樣的方法管理,三個月後,苗莖幹粗在0.8釐米左右,長出了細小的新枝,葉片跟成年樹的葉片相似。5-6月份,便可以將扦插苗移栽到新的、空間大的園地。

移植扦插苗

在移栽之前應該選好移栽扦插苗的土地。在經過翻土後,整理細碎鬆軟,起成廂面寬1米,溝寬25-30釐米,深20釐米的小苗地。起苗後,開穴,根系入土深度為10釐米,將扦插苗移栽定植成株距30釐米,行距30釐米,最好選在陰天或者下雨前移栽。

移苗後施用一定量的複合肥,每畝地用量為15千克。施肥後淋一次水,作為扦插苗的定根水。

移苗後當年日常管理

移苗後6-11月近半年的時間裡,除草的同時來一次中耕鬆土,到冬季落葉前中耕除草3次。施肥仍用複合肥,每畝苗地施20千克左右。移苗當年都按這個量,施2次複合肥就夠了。

不過要注意,盛夏季節給新栽扦插苗施肥料的時候,要選在陰涼天比較好一些。施肥後淋水,除此之外,如果天氣乾燥少雨季節,每隔20天要淋水一次。

【美國紅楓栽培技術】美國紅楓怎麼栽培

5樓:

美國紅楓是一種觀賞效果非常好的彩葉類樹種,它的楓葉火紅似海,能夠一眼就博得觀賞者的眼球,在任何園林造景中都是非常突出的存在。 美國紅楓的春季栽植方法 1.把要種植紅楓樹的土地進行深耕,然後撒施有機肥,有機肥用量按照每畝2方左右的,用作苗木當年的生長所需的基肥。

同時可用呋喃丹 土壤殺蟲劑,進行地下害蟲的清滅,再用旋耕機進行土壤旋耕,已達到栽植錢土壤的良好的膨鬆度。 2.栽植苗木前,把要栽植的紅楓樹小苗修剪根系,以促進紅楓樹苗木根系的生長,同時用殺菌劑沾根系,一般用多菌靈或者甲基託普津500倍左右稀釋,約沾根系20分鐘的樣子,沾根時苗木杆莖也可少量殺菌劑。

3.栽植紅楓樹苗木時按照已定好的株行距栽植,栽植後需對苗木提一下苗,讓紅楓樹苗木根系更好的舒。 4.

栽植好紅楓樹後,需及時的澆水,最好連續澆水三遍,大透水。確保紅楓樹苗木與土壤充分壓實和水分充足。 美國紅楓種植密度與生長快慢的關係 美國紅楓幼苗期生長速度慢,當苗木生長到一定時候,需調整種植密度,使苗木最大限度接受光合作用。

一般以美國秋火焰紅楓幹徑(幹高30釐米處)大小為度,幹徑小於l釐米,株行距為0.8米×l米;幹徑1至2釐米,株行距採用1.2米×1.

1米;幹徑在2至3釐米,株行距為1.6米×1.4;幹徑3至4釐米,株行距為2.

2米×1.8米;幹徑4至5釐米,株行距選擇2.3米×2.

0米;幹徑大於5釐米的,株行距2.8米×2.2米。

移植時,需先對樹苗進行修剪,去掉中根,部分過長細根和頂端旺發技及徒長枝,幹粗2釐米以上苗木移栽一定要帶泥球。 美國秋火焰紅楓種植需要培土,對沙性嚴重,防旱能力差的土壤應培上粘性較重的細泥土和已黴爛的土雜肥;對粘性土壤,多施有機肥料,適當加沙性土調節粘度,開溝排水;對粘性較重、易積水的圃地,應開深約50釐米左右的排水溝,使地下水位控制在根部以下。 秋冬交替時如何養護美國紅楓 及時灌凍水:

雖然冬季蒸發量小、美國紅楓需水量相對較少,但卻影響到美國紅楓的抗寒能力和來年的生長髮育。因此,應在11月初,對新栽植的美國紅楓灌一次水,也就是“灌凍水”。灌後,在美國紅楓基部培起土堆,以提高它的抗寒力。

搞好施肥:秋後,根系又出現一次生長高峰。因此,應於秋末冬初視美國紅楓樹齡大小和栽植時間的長短,適當施一些有機肥或化肥,且適量灌水,使肥料滲入。

這樣可以促發新根,增強樹勢。 樹幹塗白:冬季樹幹塗白,既可減少陽面樹皮因晝夜溫差大引起的傷害,又可消滅在樹皮縫隙中越冬的病蟲。

塗白劑配方為生石灰10份、食鹽1份、硫磺粉1份、水40份,可於11月份進行。 除了上述介紹到的美國紅楓栽培技術以外,我們還要注意:紅楓幼苗期易被雜草所覆蓋,導致生長緩慢,甚至死亡,要求對幼苗周圍經常進行人工除草,定植2年後的苗木,為節省勞工,可採用草甘磷等藥物除草。

6月26日公安局讓我提交在三益寶的投資資訊,公安局立案了,本

所謂三益寶據傳來 是非法集資,公自安機關作為刑事案件立案的,你作為投資人或者說被害人,讓你提交投資資訊,主要是查明非法集資的事實,至於你說的本金能否返還,不是公安司法機關能確定的。如果三益寶公司能主動退還投資人的投資,當然是好的 但如果投資者的投資已被揮霍殆盡,是很難有返還的希望的。當然,沒有退還的...

雞蛋幹炒三絲的做法,雞蛋幹炒三絲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雞蛋復幹 120g 瘦肉50g 青椒2個 洋蔥半個制 輔料bai 鹽,些許 醬油,生抽du 些許澱粉,料酒 zhi些許 步驟1.第一步將雞蛋幹 dao青椒 洋蔥 瘦肉都切成絲,2.第二步將切好的肉絲過油,添起來備用。3.第三步分別將洋蔥絲和青椒絲,倒入鍋內炒兩分鐘,再倒入雞蛋幹。一起翻炒 ...

怎麼能讓洗完的衣服很快變幹,怎麼讓才洗完的衣服很快就幹成可以穿

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 一盆清水,溼衣服,吹風機,塑料袋,紙袋。第一步 方法一 將衣服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第二步 方法一 將衣服攤開放入塑料袋中 攤開放入可以弄乾衣服的每個部位 第三步 方法一 將吹風機調至涼風放入塑料袋中,同時用手握住袋口。第四步 方法一 吹十分鐘左右,衣服就已經被吹乾了。第五步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