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平凡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平凡的句子有哪些?

2021-07-13 03:15:13 字數 5052 閱讀 5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心安茅屋穩 性定菜根香(原創)

(注:本文選自楊大俠的個人文集《且聽風吟》,中國團結出版社2016出版。該文原標題《我心如佛》)

畢業之後,原本覺得可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了。不料最終自己迷失在空中。

芸芸人群,終日碌碌。為尋一份穩定的工作而疲於奔命,為過一種富足的生活而憂心忡忡,為升一道發展的前途而絞盡腦汁。領導刁難,同事疏遠,朋友猜疑,種種不快有如惡魔,為了處理好人際間複雜的交往而忙碌奔波。

在社會的潮流下成了如同螺絲釘般的職業人,我在世俗的程式中執行。時間將激情飛揚的青年稜角磨平,歲月的風塵早已汙染了他純淨的心。當他努力成為了社會系統一分子的同時,卻剛好失去變成真正的自己。

功利已經把志向扭曲了方向。

回首時,他自己都快忘了曾經有那樣一個少年,站在夢想的窗前展翅凝望?一念忽起的感傷與悲憫常常油然而生,無聲的吶喊穿越漫漫長夜,一掬清淚,跌落在命運的光怪陸離裡,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2樓:小cherry丸子吖

死生一事付鴻毛,人生到此方英傑。 秋瑾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 羅曼·羅蘭

我們的生命雖然短暫而且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人生在世,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崇高的任務,那就是他的無上的快樂。 屠格涅夫

人生活的世界上好比一隻船在大海中航行,最重要的是要辨清前進的方向。 潘菽

永遠得不到安寧,永遠得不到滿足,老是追求著永遠得不到的東西,情節、計劃、憂慮和煩惱永遠縈繞在腦際——不管這是多麼離奇,有一點是明白無誤的:那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一個人就是在這種力量的驅使下去制訂人生計劃的! 狄更斯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祕,並以此為人類服務。我們在世的短暫的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 愛迪生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高爾基

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莫扎特

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 列寧

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

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卡耐基

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列寧

描寫平凡的句子有哪些?

3樓:

人這一生能遇到這種美好不多,接受自己的平凡和不完美。人生的旅途會有許多的風景,許多坎坷。相伴就是歲月長河中的真誠交流。

生活在紅燈綠酒、鶯歌燕舞的城市裡,人們每天都為了自己的追求疲於奔波。

2.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的世界,處處透著不平凡,或是為了生存,或是為了理想,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在這條路上竭盡全力的前行著!

3.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4.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故事。我們都是平凡人,然而我們不甘平凡,想要舞得自然,難免會受傷一番。

繭子硬了,那是付出的象徵,是努力的傑作。倘若心硬了,那便是歲月的仇恨,是宿命的嘲弄或者說是自己的執迷,自我的迷失。生活還在繼續,而我們就像是詩人,然而我們還不是詩人,寫不了自成一體的絕句。

5.我慢慢地學會了駐足於平凡之中,我也慢慢發現,在平淡之種挖掘出流光溢彩的感動,它像一粒珍寶,在我內心的深處熠熠生輝,不眠不休。

6.時光蹉跎著記憶中的臉頰,故事卻不曾平凡。忘了去說,愛的情愫無從抵擋,或許我們只是在一齣戲裡同時出場,我還未轉身,你已退場,場下掌聲陣陣,徒留我一人孤單彷徨,即使沒有掌聲和鮮花的簇擁,我也要勇敢的去演剩下的戲碼。

7. 平凡也是一種境界,平凡而不落於平庸。人生三大遺憾:

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記住。 不是傷心就一定要哭泣。

所以、不要那麼吝嗇你的微笑。左岸是夢境,右岸是生活,腳在地獄,眼在天堂。

8.滾滾紅塵,市井煙火。如我這般的平凡女子,在俗世裡過活,又怎能免俗?

一年的勞碌奔波又開始了,這樣也好,我竟沒有時間煩惱,也不必瞻前顧後。日子如水流向前方,看到路邊的牆上有句廣告,幸福不遠,就在左右。

9.紅塵陌上,如若把平凡的日子,過成鳥語花香;把塵世的過往,鑲滿雲淡風輕;把滿懷的惆悵,揮手羽化成蝶,那麼你就是幸福的,你就是快樂的,你的心就會滿滿的都是陽光、馨香、明媚與清歡,歲月就是美好的。

10.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11.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12.使人成熟的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植物的成熟,是狀態的演變;人生的成熟,是意識的提升。

歲月,變得了江山與容顏,卻無法讓人心自然地成長。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經歷之後,領悟了多少,就有多少成長。敢於闖蕩,敏於領悟,少年也英雄;若虛度光陰,心智不開,必成痴漢。

人生熟透,心態淡然。

13.儘管人生旅途中具體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是它們構成了一個個真實的精彩人生。這才是生命最彌足珍貴的狀態。

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己;誠實的人,也許一生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14.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

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眼睛看到的許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實;耳朵聽到的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

15.也許,你永遠也不會相信,有一個平凡的女孩曾經瘋狂地愛過你。遠遠地注視著你的一切,愛你所愛,恨你所恨,又不言不語。只是默默地為你去付出,悄無聲息的關心著你的冷暖。

4樓:愛我家菜菜

1、我欣賞這樣的平凡,我喜愛這樣的平凡,我也想努力成為這樣的平凡。

2、我平凡,但卻無需以你的深刻輕視我,即便我聆聽什麼,要聽的也不是你空洞的大話,而是林濤的喧響海洋的呼喊。

3、我平凡,但卻無需以你的崇高揶揄我,即便我向往什麼,也永不會是你的空中樓閣,而是泥土的芬芳晨曦的燦爛。當然,當那些真摯的熟悉的或陌生的朋友提醒或勉勵我,不論說對了說錯了我都會感到溫暖。

4、我們的路也很曲折,但一定足夠精彩,我們的人生也許並不輝煌,但一定充滿快樂,我們的事業也許很平凡,但我們的生活一定很幸福。

5、我承認,我的確很平凡。平凡得像風像水像雪……然而,平凡並非沒有自豪的理由,並非沒有魅力可言。

形容平淡的句子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平淡是白開水,品嚐之時無味,平淡之中卻見真情真意,平淡之中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所歸。

2、大千世界,形形式式的人生,都是在平淡中填滿自己的行囊,讓行囊飽含著深情與真情。不論生活的坎坷,生活的苦難,我們何不從容地生活,如溪水靜靜地流淌;淡定地生活,如花開花落的悠閒。

3、閉上眼我似乎看到晴朗的日子裡孩子們喜歡的賣糖葫蘆的小販哼著小曲兒優哉遊哉地走來,似乎聽見“青菜蘿蔔捲心菜”的叫賣聲,大人訓小孩的聲音……只有這裡才會有這麼多實實在在的生活氣息,只要安靜地聽著,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寂寞。

4、平淡使我們的生活真實而且美好。既不刻意追求,也不刻意虛飾。當我們的願望實現,我們欣慰;當它不能夢想成真,我有也勿需憂傷,始終以一個凡人的姿態和心境去解讀生活、感悟生活。

笑看落花,靜觀流水,仰視蒼穹,以一種直麵人生的態度,讓每一個日子都在充實和愉悅中度過。

5、平淡就是美,平淡就是真。朋友們,偶爾停下你們那匆忙的步伐,享受平淡,享受關愛,享受生活,為你們的下一次崛起而積澱力量!

6、平淡的生活縱使著我,陪伴著我,鼓勵著我,它讓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由平淡的生活而變得不平凡。因為我知道,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起挫折與失敗。而我追求的生活是不平凡的,是不一般的平淡,那平淡的生活又會是怎麼樣的呢?

告訴你,是簡單而艱難的,是困難重重的,這樣的生活才是平淡的。至於那種整天吃喝玩樂,悠閒自在,不努力奮鬥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平淡,自以為這種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不,錯了,這簡直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平凡的人雖不受萬人仰慕,但在自己的心目中卻擁有偉大的信念,遠大的抱負。

7、年輕的我們,剛剛踏上人生的旅程,前方還會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面對。風雨也好,豔陽也罷,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飛短流長,不急功近利,“得失俱忘望天下雲捲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那麼,屬於我的人生將是一道亮麗的彩虹。

8、那並不是頹廢,而是一種心靈的超脫——對平淡的認識;也並不是消極,而只是一種超然的心態——平平淡淡面對生活的一切。或者可以說,平淡是一種樂觀,可以使人積極的面對生活;又可以說,平淡是一種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這個世界。平淡可使一個人的心靈變得自然,超凡而又淡然,能夠坦誠地面對一切人情冷暖、悲歡離合。

9、沒有再多去幻想,一切自有生活安排。平平淡淡,不需要再新增任何東西。池塘也還是舊景;水很渾濁,長滿了深綠色的藻類。

旁邊的梅樹沒有開花,因為現在是夏天。我觸控著那歷經滄桑的樹幹,感受到了歲月的力量。“一切都變了——無論是人,還是這東西。

”10、漫步於林蔭小道,細細品讀著“剪不斷,理還亂”的傷愁,驀地察覺,生活中不僅有陽光,也有悲傷;不僅有春風,也有淚水。真的,人生需要一份淡淡的從容。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沉鬱,陸游的憂患,岳飛的壯懷,東坡的豪邁,清照的戚愁,都需要從容地品味。

11、靜夜,獨坐。泡一杯淡淡的清茶,聽一曲柔柔的**。一任思緒從喧囂和繁雜中走出。常常這樣,留點時間給反思,留點平淡給自己。

12、今天我拿著一支兒時的鉛筆寫字,把字寫得很淡,因為怕它們過早得褪去,然而很深刻,因為這是一支“2h”的筆,有著堅硬的鉛芯。就應當如此。我們真實地走過每一天,平淡然而深刻,沒有奢華的裝飾,我們也一樣幸福美麗。

13、轟轟烈烈的生活我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舉措我沒有去做過。朋友們,在這個激越的年月裡,我卻鍾愛一種平淡,因為那是一種享受。

14、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古人有古人的平淡,我也有我的平淡。

平淡即生活,平淡即快樂,快樂即享受。雖然現在的我尚年小,沒有明白那陶淵明的“真意”,但我想讓喧譁的齒輪在內心停止,讓平淡帶來寧靜的喜悅,這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享受。

15、平淡是一種風,一種無牽無掛的行吟,輕輕地來,輕輕地走,使心境自由的奔放,平淡就這樣深入每個日子和生活的細節。不必大喜大悲,不必驚詫萬分,恬靜、從容、真誠地善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形容平淡的日子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平凡過日子的成語有哪些?

不鹹不淡 b xi n b d n 平平淡淡 普普通通。指冷言嘲笑。例句 老婆也辛酸,陪著掉了若干的淚,饒著說上些不鹹不淡的話。淡而無味 d n r w w i 淡 薄,與 濃 相對。菜餚因鹽少而沒有味道。亦泛指清淡無味。亦形容說話 寫文章內容平淡,無趣味。例句 庶民因其淡而無味,不及米穀之香,吃者...

形容女子相貌平凡卻清雅的成語有哪些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形容女子氣質高貴高雅的成語有哪些?大家閨秀 鍾靈毓秀 風姿綽約 綽約多姿 秀外慧中 一 大家閨秀 d ji gu xi 解釋 舊指世家望族中有才德的女子。也泛指有錢有勢人家的女兒。出自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賢媛 顧家婦清心玉映,自是閨房之秀。譯文 顧家...

平凡與不平凡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平凡與不平凡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叫平凡什麼叫不平凡

以心 平凡就像我這樣的人呢,早八晚五的工作,每個月的工資卻很低,平平凡凡的家庭也沒有什麼比較風光的事情,不平凡,那麼就是可以做轟轟烈烈的事情,讓很多人都熟悉,那麼很有本領的人。 峰佘無敵 其實每個人在我們的大世界中都是一個平凡的一份子,但是作為你自己,你可以在你的人生中活的不平凡,只要你能夠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