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青海的句子,描寫青海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0:32:26 字數 5484 閱讀 8885

1樓:匿名使用者

翻開青海的詩冊,

歷歷在目,歷久彌新。

金戈鐵馬的戰場、

漢藩友好的通道、

神話傳說的古地、

商賈往來的集市、

山巒江湖、荒漠戈壁、

高天厚土以及風土民情,

吸引了幾多文人騷客的目光,

激發了詩人太多的遐想,

揮灑出一篇篇豪情壯麗的詩章。

美麗的大草原,

始終是青海版圖的主流色,

更是青海牧民賴以繁衍生息的生命線。

青海高原如果沒有了草原,

那它就永遠失卻了美妙的光環。

在我的心目中,

無論何時何地,

大草原始終是美麗而迷人的景緻。

春天的大草原,

雖然是衰草連天,

但只要有了成群犛牛的點綴,

和珍珠灑滿坡似的綿羊的裝飾,

死氣沉沉的大草原,

陡然間就充滿了生機和活力,

它奉獻給行人的是,

視通萬里目不暇給的壯觀闊達之美。

青海之美,美在黃河。

浩浩蕩蕩的黃河之水,

在美麗的貴德境內轉了一個彎,

變得風平浪靜般地溫順了。

站在黃河清大橋的橋頭凝望黃河,

堪稱是一種愉悅身心的美的享受。

西來東往的黃河,橫無際涯,

逝水茫茫。水天相接處,

煙波浩渺,雲霧蒸騰。

先前貴德高峻挺拔的丹霞山,

仰臥在寬闊浩蕩的黃河岸邊,

陡然間就萎縮低矮了許多。

那些鑲嵌在河心中的一片片溼地,

及其林立在溼地上的樹木,

猶如黃河母親的心肝寶貝一樣,

將它們滋養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顯得格外引人矚目。

青海之美,美在丹霞。

從西寧赴貴德,

迎接遊客的第一道美景,

就是獨特的丹霞地貌。

由丹霞山形成的阿什貢峽谷,

地處黃河北岸,

兩側山巒夾峙,高聳入雲,

紅的如火,青的似黛。

山崖經億萬年的風雨侵蝕,

形成了無數道奇形怪狀的景緻。

有的像久經風霜的老人面孔;

有的像西天取經的唐僧師徒;

有的像動物世界裡多種動物的造型;

還有的酷似男人的雄器、女人的**。

簡直就是鬼斧神工、渾然天成、

惟妙惟肖的藝術傑作。

青海是黃河的發源地,

黃河是民族的象徵,

它是一條鼓脹著的大血脈,

滋養了中國版圖的所有生靈,

作為中國人的母親河,

它早已流淌成了,

我心中的一條大河。

黃**的中國人,

中國人的文化、歷史、

現在和將來,

無論如何都不會,

與這條黃色的大河須臾分離。

描寫「青海」的句子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位於青海東北部的海北景色旖旎,全州各地風光各有千秋,在這裡出土的「虎符石匱」見證了曾經的輝煌,彷彿像世人述說著遠古的故事。

2、海北有集沙地、湖泊、溼地為一體的沙島;有菜花飄香、群蝶飛舞的門源百里油菜花海;有群巒疊翠、林海湧濤的祁連山風光、黑河大峽谷。

3、青海湖的天空,有著城市天空不曾見過的透明;青海湖的湖水,有著城市江水不曾有過的澄淨。

4、州府西海鎮位於美麗的青海省海晏縣金銀灘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是金銀灘草原的真實寫照。

5、金銀灘不光是富饒、浪漫的,還有其極其莊嚴、厚重和更加傳奇的色彩;它的富饒,是讓藏族群眾擁金抱銀,它的浪漫,是讓王洛賓載入愛情和**的史冊。

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7、站在青海湖邊向遠處望去,蔚藍色的湖水連著淡藍色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雲在上面變幻著圖案,小鳥扇動著翅膀在湖上、天空中自由地飛翔。

8、美麗的青海湖在夏秋季節的時候,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遼闊的草原都披上了綠裝,青海湖畔山青水秀,天高氣爽,景色十分綺麗。

9、每年夏季6至7月份,青海湖湟魚逆流而上,在數十里河道擠滿產卵,形成「半河清水半河魚」的奇特景觀。

10、青海湖環湖有神聖的五世**聖泉,它是大天鵝的棲息地和世界七大溼地之一,富有傳奇色彩的年欽夏格日山更是環湖最吸引人的地方。

11、青海湖在寒冷的季節,四周群山和草原會變得一片枯黃,有時會披上一層厚厚的銀裝。

12、結冰時的青海湖,冰封玉砌,銀裝素裹,如同一面巨大的寶鏡,在陽光下熠熠閃亮,放射著奪目的光輝。

13、文成寶鏡映山水,日月同輝暖九州。

14、要說西湖是江南美女的話,那麼青海湖就是高原姑娘卓瑪,她是一位具有濃郁西部風情,而又極具藏族特色勤勞善良的姑娘。

15、青海湖被藏族人民稱為「高原上的藍色海洋」,它一望無際,碧波萬頃,像一塊巨大的藍寶石鑲嵌在大地上,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青海,位於中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 。是中國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簡稱青,省會為西寧。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公報顯示,青海省東西長約1200公里,南北寬800公里,面積為72.

10萬平方公里  。

境內山脈高聳,地形多樣,河流縱橫,湖泊棋佈。崑崙山橫貫中部,唐古拉山峙立於南,祁連山矗立於北,茫茫草原起伏綿延,柴達木盆地浩瀚無限。長江、黃河之源頭在青海,中國最大的內陸高原鹹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讚美青海的句子有哪些?

3樓:冰極曉月

1、不枉此行,美麗誘人的青海湖,神祕的茶卡鹽湖,雄偉壯觀的卓爾山,歷史悠久的大佛寺,張掖的七彩丹霞,還有很多很多不可言喻的風景,可惜不是**能留住的,只能留在回憶裡。

2、翻開青海的詩冊, 歷歷在目,歷久彌新。 金戈鐵馬的戰嘗 漢藩友好的通道、 神話傳說的古地、 商賈往來的集市、 山巒江湖、荒漠戈壁、 高天厚土以及風土民情, 吸引了幾多文人騷客的目光, 激發了詩人太多的遐想, 揮灑出一篇篇豪情壯麗的詩章。

3、太陽還未升起,東方卻已有一抹紫意。幾隻早起的水鳥隨意的在湖面上滑翔,或是成群結隊的飛著。浪打在石頭上,激起一片白色的水花。青海湖的早晨,是那麼的寧靜與祥和。

4、太陽升起來了!東方一片亮麗的紅色。倒映在水中的光芒被風吹亂,就好似一幅美麗的油彩畫。碧水、藍天,在朝陽的映襯下格外美麗耀眼,連水鳥彷彿也飛得更快了。

5、要說西湖是江南美女的話,那麼青海湖就是高原姑娘卓瑪。西湖,是江南水鄉的一位十分古典的美女,她的確很美,從古至今,美了幾千年了。

可是,青海湖,卻是一位具有濃郁西部風情而又極具藏族特色勤勞善良的姑娘,她的名字叫卓瑪。她也美,美了不知道多少年了。西湖,有西子的故事,白素貞的傳說。

而青海湖也有它的歷史風韻,它有文成公主的故事,王母娘娘的傳說。所以各有千秋,不必比來比去。

4樓:匿名使用者

1、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揮動鞭兒響四方,百鳥兒齊飛翔。

2、青海,不愧有「時尚都市」、「浪漫都市」、「夏都」之美譽。時尚在於一幢幢高大的樓房、琳琅滿目的商品;浪漫在於都市的山水及夢幻般的青海湖,湖水藍而晶瑩剔透,那裡是鳥兒的天堂、魚兒的樂園。

3、青海,你那一幅幅美麗的畫卷讓我留連,你那一幅幅和諧的畫面讓我自豪!

4、淳樸善良的青海各族人民將以醇和綿軟的青稞酒、垂涎欲滴的牛肉乾和色香味俱全的釀皮招待四海賓朋。

5、天地初,現萬物。莽崑崙,橫空出。立天地,樹聖威。冰川橫,顯剛毅!

6、 她,從塵土飛揚的土路到平坦光滑的瀝青馬路;她,從一個平凡的小鎮到一個聞名遐邇的古都;她,從幾座矮小的土房到一幢幢高樓大廈,她是誰?她就是我美麗可愛的家鄉——青海

7、青海的春天有一片濃郁的春氣。夏天,綠樹成蔭,花開了、草綠了、小樹長高了,氣溫不冷不熱,是最適宜人類度夏的避暑勝地。

8、秋天,秋高氣爽,果實壓彎了樹枝,樹葉如同雨一般往下落,草枯了,樹葉黃了,但這不是再為自己的枯死而感到悲痛,那是在啟示我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呀!天高雲淡,果實累累,這是青海的秋天。

9、冬天,萬物在沉睡,一切都靜了,都靜了,醞釀著,為了明年……。

10、由於青藏高原的獨特氣候,一年一度的「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及」鬱金香節」也將在這裡拉開帷幕。

11、在舉世矚目的上海世博會上,青海與祖國攜手,同舟共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並在世博會上大顯身手。

12、青海的夏天,綠樹成蔭,花開了、草綠了、小樹長高了,氣溫不冷不熱,是最適宜人類度夏的避暑勝地。而四面八方的人們也如潮水般湧來,爭相觀賞夏天這美麗姑娘的花容月貌。

13、青海,雄踞世界屋脊,似一塊未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寶氣,平靜中顯出神奇風采。

14、美麗的大草原,始終是青海版圖的主流色,更是青海牧民賴以繁衍生息的生命線。

15、春天的大草原,雖然是衰草連天,但只要有了成群犛牛的點綴,和珍珠灑滿坡似的綿羊的裝飾,死氣沉沉的大草原,陡然間就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它奉獻給行人的是,視通萬里目不暇給的壯觀闊達之美。

16、青海之美,美在黃河。浩浩蕩蕩的黃河之水,在美麗的貴德境內轉了一個彎,變得風平浪靜般地溫順了。

5樓:夢雪露

青海是新疆與**的融合,有「世界屋簷」的美稱。其境內既有青海湖大海般的風光魅力,又有青藏高原的雄壯、河湟文化的遼闊。長江、黃河發源於青海境內,是世界上著名的河流,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青海湟中是黃教創始人宗喀巴的誕生地,故多寺廟,且規模巨集偉,建築輝煌,尤其是塔爾寺,它是格魯派六大名寺之一,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是西北地區佛教活動的中心。此外,青海湖鳥島更是鳥的棲息地,上萬只鳥兒齊聚一堂,形成了青藏高原一大奇觀。

每逢農曆六月初六,青海很多地方都有民間自發的「花兒會」,其中距西寧36公里的大通老爺山風景區的花兒會最為出名。這一天,滿山奼紫嫣紅,遊人如織,人們濃妝豔抹,摩肩接鍾,勝似節日。遊山的人們,按年齡結夥的比較多。

當憩息時,東一攤,西一攤,唱起「少年」(即花兒,青海鄉間愛情民歌)來。同時,唱點不斷擴大,更多的遊人則是花兒的欣賞者。花兒是農民們在土地上表達愛情的方式,六月六花兒會則是他們尋找愛情、憧憬愛情、歌唱愛情的不可多得的機會,還使很多民間花兒歌手嶄露頭角.

「青海青,黃河黃,還有那滔滔的揚子江,牛兒肥,馬兒壯,崑崙山下好牧場,白雲千里鳥飛翔,我們發源在青藏高原,這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故鄉。」這是上世紀40年代,羅家倫先生用《中華民族的故鄉》這首詩來闡釋青海在中華文明史中的重要地位。青海歷史文化與中華文化一樣,是多元文化,造就了風格迥異的人文景觀和絢麗多彩的諸多亞文化;是包容文化,始終以其寬大的胸懷和開放的姿態,進**感和文化上的交流和認同,體現中華民族相容幷蓄的特點

青海之美,美在丹霞。從西寧赴貴德,迎接遊客的第一道美景就是獨特的丹霞地貌。由丹霞山形成的阿什貢峽谷,地處黃河北岸,兩側山巒夾峙,高聳入雲,紅的如火,青的似黛。

山崖經億萬年的風雨侵蝕,形成了無數道奇形怪狀的景緻。有的像久經風霜的老人面孔;有的像西天取經的唐僧師徒;有的像動物世界裡多種動物的造型;還有的酷似男人的雄器、女人的**。簡直就是鬼斧神工、渾然天成、惟妙惟肖的藝術傑作。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青海長雲暗雪山》

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

不破樓蘭終不還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揮動鞭兒響四方,百鳥兒齊飛翔。要是有人來問我,這是什麼地方?

我就驕傲地告訴他,這是我的家鄉……」大美青海雖不是我的家鄉,但它勝似家鄉。因為,我的心時常向往之,我的魂始終牽繞之。

形容勝利的語句,形容勝利句子,描寫勝利句子有哪些

1 成功的祕訣是堅持。堅持成就實力,鑄就了成功,同時也樹立了一座座精神豐碑。2 我渴望成功,渴望在一次次的挑戰中得到成功。因為它已表名我已成功的接受了挑戰,並且很優秀的完成了挑戰。從而會不畏艱難的繼續去創更大的輝煌。讓我變的更加優秀,更加充實。這時成功的感覺是自豪的。3 我渴望成功,因為我認為成功的...

描寫竹子的句子,形容竹子的句子有哪些?

1 做人要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都要做一次小結。2 竹子,四君子之一,是君子之花,有著超凡不俗的品格。歲寒三友 竹子又在其中。每當秋風拂去,寒冬將至時,竹子,依然青翠不驚寒。這,是一種樸素的美。3 漸漸地,竹筍長大了變成了蒼勁挺拔的竹子。竹子一節一節的,彷彿是一根根藕連線起來的。竹子的葉子小小的宛如...

描寫跳躍的句子有哪些,形容跳躍的句子

她像 運動員似的,輕盈地一跳,跳過兩個鋪位,撲通一聲落在同伴的身旁 他一隻手托起籃球,縱身一跳,騰空轉體九十度,將球重重地扣進了籃筐 他一路上哼著愉快的歌兒,碰到小溪,他不走橋,雙腳一蹦,跳了過去。忽然,離船頭不過幾十尺遠的海上,一條大魚 一條巨大的海 豚,躍出水面,隨即頭向下鑽進水去,不見了。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