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說不想上大學,只想去學一門技術學什麼

2021-07-13 01:20:15 字數 5421 閱讀 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能力強的話,去學技工,以後高階技工絕對搶手。

2樓:紀帆

看孩子自己的意願,畢竟這是孩子自己的終生大事,父母負責引導就好了

3樓:蔣藥師講健康

現代社會已經逐步進入到人工智慧時代,很多簡單、重複的工作和技術會被人工智慧代替,但是人工智慧最難代替的是一個人的格局、思維能力、學習能力、實際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大學校園是經過緊張高中生活後,第一個對這些能力形成薰陶的場所。所以個人建議可以給孩子談談心,如果實在不願意去上大學,也可以發現他的興趣分析一下感興趣的技術在社會上以後的發展前景。

4樓:乜谷菱

不管是什麼原因選擇不上大學,肯定都有自己的原因,但是,現在生活很殘酷,還是建議好好學點技能,也算是自己未來的飯碗了

5樓:瑞然晴

這個嗎……如果你家孩子這麼想的話那你可以先告訴他事情的結果然後再讓他選擇,如果硬要這樣的話我建議選擇他喜歡的一門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公司的技術職位都要求大專以上,不上大學的話只能學學手藝,比如木匠,漆匠,當建築工人等,也可以考慮上技校,學些電腦程式設計,機械方面的

7樓:困惑時的一道光

還是繼續上學吧。學快到頭了,就不要捨本逐末了

8樓:揚帆遠航

學什麼孩子說了算,喜歡做什麼就去學什麼,才能發揮出潛能。

9樓:柏茹煒

孩子感興趣,並且擅長

15歲了,不想繼續上學了,去學一門技術怎麼樣?

10樓:巫思鬆

十五歲,花一樣的年紀,有什麼想不開的呢?不上學就是自殺。沒有長遠的目光,讀書是你看世界的必經之路。

父母和老師都不會希望你輟學的。沒有學不會只有不肯努力的心。加油吧,別放棄自己的生活和人生。

但是,你如果真的真的不想走那條公平的路,技術也能養活自己,但是,你有把握做到最好嗎?不然那種技術也沒啥用。業精於勤荒於嬉,努力吧,行行出狀元。

11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如果你真的對文化課的學習沒有興趣,可以考慮學習一門實用的熱門網際網路技術,只要掌握了紮實的技能,你的未來也不會差的。

12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以食為天,廚師古以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啊,非常支援的呢,現在技術行業還比較吃香的呢,建議根據當下比較熱門的,發展前途比較廣闊的行業來選擇學習技術哈,就目前來說,廚師行業還是不錯的哦,高薪的熱門行業,至少不會失業,以後學成之後自己還能創業,就業的話,範圍也是比較的廣闊,可以考慮是否學習哈,建議可以先到專業的學校實地諮詢諮詢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5樓:關注寶兒

15歲的年紀太小了,屬於未成年人,你應該在學校好好讀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比較的廣闊,可以考慮是否學習哈,建議可以先到專業的學校實地諮詢諮詢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青少年階段,找到自己的興趣很重要,能勾起自己興趣的專業,才能學好,比如網際網路計算機,相信大多數人還是非常喜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真的不想上學,覺得上學對你而言沒有任何意義的話,覺得你學習就是不行的話,那你可以去學一門技術,但是學一門技術的時候,要找一門合適自己的技術,不要看到別人學什麼,你就學習什麼,找到合適自己的技術才是最重要的。

19樓:魔方

可以學汽車方面的技術,很熱門。

20樓:

覺得還是應該繼續上學 15歲年齡還很小啊 多讀書會有好處的 該上學的年齡就上學 等你 讀完高中再學技術也不晚呀 學技術的話 也是需要一定的知識

21樓: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一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3樓:萬通小哥哥

學汽修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汽修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哈爾濱完美動力學校,專業的技校的學校,零基礎授課的,現在廣告設計、影視後期、動漫設計等等都是新興的行業,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就業前景好,未來發展空間比較大。而且畢業後還可以根據學員喜歡的意向就業城市安排工作http://hrbcgpower.

不想上學了?學一門什麼技術好?

2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如果對學習不感興趣可以選擇一門技術專業,那麼學技術學什麼好呢?

技術專業五花八門,大家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做選擇。

建議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各位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專業。技術專業種類繁多,如果一味的隨大流,別人選擇什麼專業那我也選擇這個專業,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每個孩子的性格、愛好都不同,因此,適合的專業也不同,可以從孩子的興趣點出發,孩子對什麼感興趣就優先選擇。

建議二:專業是否符合市場發展

在過去,有很多的熱門專業在現在看來其實已經跟不上時代發展的需求,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速度有目共睹,其中,很多行業已經失去了以前的光環,如果選擇了這些行業,則需要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能會有所成績,而選擇一門符合市場發展需求的專業,就相對而言就比較輕鬆了,因為市場需要這種人才。

建議三:選擇專業的技術學校

綜合類的學校專業比較多,當然,學校和學校之間是有差距的,但是相對而言,專業的技術學校更有針對性,無論是教學的裝置、師資、還是就業方面,專業的學校更加有優勢。

建議四:選擇就業有保障的學校

就業問題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學技術就是為了更好的就業,而就業保障就是衡量一個學校綜合能力的直接體現,選擇學校建議選擇有就業保障的學校,比如學校的就業率,校企合作單位,校企合作單位的質量等等。

建議五:選擇實訓課程多的學校

技術專業和應試教育不同,應試教育注重理論課程,而職業教育更注重實踐操作等動手能力,企業在招聘時會優先考慮實踐操作能力強的技術人才。因此,選擇學校應該要注重實踐操作課程,實踐課程多的學校學生有更多的時間練習,這樣才能學的會,學的精。

2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你可以就讀職業院校:

計算機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喜愛計算機和邏輯能力很強的初中生來說,計算機it技術是最好的選擇。如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等。另外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

而且對於這些基礎的軟體開發崗位,學歷是參考但不是主要,主要你的技術能夠勝任那麼一切不是問題。最主要的是,it行業的發展日新月異,選擇it行業能夠接觸到新興的事物和資訊,對自己未來規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初中畢業剩如果選擇計算機技術嗎,那麼就需要找一個正規的培訓機構來充實自己的it技能樹。

(相關搜素:初中畢業學啥技術好,如何避免培訓學校**)

以上就是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的五個選擇,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參考。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方向可以考慮一下。汽車維修、4s管理等多方面都可以考慮,男生女生都有發展方向。專業學習還可以考取相關工種證書,同時也可以選擇技能加學歷的學業,畢業分配,同時擁有學歷。

當今整個汽車行業發展都很不錯,未來行業發展前景也很好。關於汽車行業未來發展:一、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關鍵時期。

單純從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匯出對行業發展前景和利潤水平的預期則顯著低估了發展潛力; 二、進入新世紀以來,隨著加入wto和國內經濟增速高位執行,汽車需求一直維持相當的熱度。隨著經濟增長和國際競爭力提升,商用車穩健成長且市場競爭結構趨向合理; 三、由於勞動力、資金、技術之間的比例關係明顯改善,中國具備競爭力的產業和價值鏈環節不斷擴大。對於汽車製造這樣的技術密集、資本密集並且兼具勞動密集的高階製造業,中國已經初步具備承接產業轉移並有可能實現競爭力的快速提升。

2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車技術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現在的車輛越來越多了,隨之也會產生許多的相關行業,這也就增加了就業的就會,所以前景挺好的。

今天孩子說不想上大學,只想去學一門技術,這樣比上大學好,他這樣想是不是有問題啊

我是在校大學生 您孩子跟你說的這番話跟我母親曾經勸我的一樣 而當時我一心想上中國最好的美院 現在我雖然在美院裡 雖然不是最好的那個,呵呵 但是其實可以理解這種想法了 其實如果您的孩子對自己認識足夠清楚的話 這也許和年齡無關 並且自己動手能力,實踐能力社會交往方面都比較強 那學技術真的不比上大學差 我...

不想上大學

大學這個問題吧,如果不去的話,第一,上大學你的結果可能和現在一樣,也有可能不如現在,因為1.你浪費了四年的時間2.你浪費了學費和可能獲得的工資。第二,大學並不是每個人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可以學到很多你想學到的知識。那對於很對學校來說,都只是個把你騙進來的美麗的謊言。1.學校的師資力量配備是否是所說的那...

不想上大學了,想回家!我該怎麼辦

和你一樣,這學期大二,也不想讀了。想出去闖,其實大學讀不讀都無所謂,不就是為了一張紙。堅持自己主見!不後悔就行!大學是浮雲!加油!挺住,想想父母看到自己好成績的樣子 你的自學能力有沒有把握,你可以跟學院溝通在保留學位的情況下回家幫忙同時自學課程,待到學期尾就回去考試。只要不掛科。比較難道,學校那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