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寫化學結構簡式怎麼知道物質是C C單鍵 C C雙鍵還是C C三鍵

2021-07-12 10:50:20 字數 905 閱讀 55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記住碳原子永遠是4價就可以了,也就是說每個碳原子都必須形成4個化學鍵。

如ch3ch3,每個碳原子和3個氫結合,用掉3價,只能與旁邊碳原子生成單鍵。

再如ch2ch2,每個碳原子和2個氫結合,用掉2價,於是與旁邊碳原子生成雙鍵。

再如chch,每個碳原子和1個氫結合,用掉1價,於是與旁邊碳原子生成三鍵。

再如hcn,碳原子和1個氫結合,用掉1價,於是與旁邊氮原子生成三鍵。

2樓:匿名使用者

烷烴和環烷烴都是單鍵,烯烴是雙鍵,炔烴是三鍵,苯是介於單鍵和雙鍵之間的特殊的π鍵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構簡式中:沒有特殊官能團通不表示出來,有雙鍵、三鍵的自然應該寫出來,直接可以看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鍵或三鍵必須得在結構簡式中體現,單鍵就可以省略。

5樓:

用結構簡式表示物質結構時,雙鍵與三鍵不可省略。

6樓:

根據分子式的情況可以判斷,比如c3h8,那肯定是單鍵。就是根據分子式中的h原子數與飽和相比來判斷

7樓:慢慢懂噠噠噠

雙鍵和三劍要表明的有2橫時雙鍵3橫時三鍵

8樓:匿名使用者

cc單鍵一個炭能接4個氫,或者說c的化合價為正4,cc三鍵的話c的化合價為正1.具體看結構式中負元素的化合價。

9樓:陶遠賢

看看c上是否連有其他基團或h,若沒有為三鍵,有一個為雙鍵,兩個為單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c、h的數量關係,這關係老師應該教過了吧

化學怎麼看結構簡式有幾組吸收峰

有幾種等效氫原子就有幾個吸收峰 等效氫原子法 又稱對稱法 分子中等效氫原子有如下情況 分子中同一個碳原子上連線的氫原子等效。同一個碳原子上所連線的甲基上的氫原子等效。如新戊烷 可以看作四個甲基取代了甲烷分子中的四個氫原子而得 其四個甲基等效,各甲基上的氫原子完全等效,也就是說新戊烷分子中的12個h原...

化學結構式的命名方法,化學結構怎麼命名

確定碳主鏈 抄 最長碳連襲 或是含碳原子最多的碳環bai確定優先官能團 du cooh,so3h coor,conh2 cho co oh 醇 酚 nh2 nhr,nr2 o 雙鍵zhi 叄鍵 烷烴 確定序號dao 從優先官能團開始編號 確定名稱 化學結構式的命名方法 我給你答,要多加點分啊。看請我...

中怎麼打化學結構式,如何用WORD打出化學式?

開啟word文件,依次點選 插入 公式 插入新公式 公式編輯器。一般使用專用的軟體,chemdraw,chemwindow,chemsketch,isis draw等。用公式編輯器 可以打出任何公式 工具開啟自定義對話方塊 點編輯然後右邊找公式編輯器 可以直接託到工具欄裡採納 如何在word中輸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