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喜歡刨地,狗狗總是不停的刨地是怎麼回事?

2021-07-07 08:06:03 字數 4949 閱讀 2486

1樓:波奇網

英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刨地這個行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時候帶狗狗出去散步時它們也會在草地中做這個動作。那麼狗狗為什麼喜歡刨地呢,它們這麼做的目的又是什麼。有的狗狗這麼做是為了將自己的食物埋在土內儲存,等需要時再來取,有的狗狗這麼則是為了留下氣味。

動物一般具有特殊的習性,不同的動物習性也各有所異。有的動物為了防止「斷糧」,會預先儲存一些食物,這種習性就是儲食性。

狗也具有儲食習性,在野外常可看到狗在用爪子刨坑,把動物骨頭埋進去,然後用土蓋上。原來狗的祖先是野生食肉動物,主要以兔子等草食動物為食。有時它們也會因捕捉不到小動物而忍飢挨餓。

為了防止捱餓,它們逐漸養成了一種儲食習性,把吃剩下的小動物等食物埋進土裡。後來經過人類的長期馴養,雖然食物不再短缺了,但是其祖先遺傳下來的儲食習性卻一直保留了下來。

所以狗狗喜歡刨地可能是以前所以傳下來的一種習慣,當然還有很多原因也會讓它們做這個動作,比如有的狗狗在家裡也會刨地板,那麼它們可能是為了磨損自己的指甲,在外出時這麼做可能是為了留下氣味,因為狗狗的腳上有汗腺它們這樣做是為了在地上留下氣味,以此來標明自己的領地,因此狗狗刨地的原因有很多。

2樓:

狗狗喜歡刨土,主要的原因在於很無聊。當狗狗沒什麼事情做的時候,甚至對睡覺都感到厭煩的時候,就會想到刨一刨柔軟的,看起來很舒服的土。也許它覺得土裡會刨出什麼有趣的東西來,於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吧,這很正常,我養過6只狗,其中四隻都這樣,一般狗刨坑有以下幾種原因:1、天氣太熱,在土地刨坑,趴在上面會涼一點2、吃剩的骨頭,刨個坑埋起來3、狗會對地上一些特有的氣味感興趣,所以刨開看看4、有時在水泥或瓷磚地上,有光點或黑點一類的,活潑一點狗都對作出刨地的動作,是天性求採納

4樓:寵物醫生羊蛋

狗狗刨坑可能是這些現象哦

狗狗總是不停的刨地是怎麼回事?

5樓:我是大角度

狗狗總是不停的刨地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狗狗如果得到了非常喜歡的東西,有可能會想把它「藏好」留著以後用,會用前腿「刨

坑」,這是一種習性;

2、如果地面有特殊的氣味,特別是土質的地面,狗狗會不停地把土刨開,探個究竟。這一般也是用

前腿的,但有時後腿也會幫忙。

3、狗狗要睡覺的時候就會刨地,準確的說應該是刨窩,那是為了讓自己睡的舒服一點,

4、有的狗狗排洩完了會刨地(後腿),這是一種掩蓋自己氣味痕跡的做法,有可能是在這附近

他聞見了比自己更強健的狗的氣味,狗狗之間的領地意識導致的做法。

6樓:萌寵有話說

為什麼狗狗經常刨土呢?原來是這樣,不看你絕對不知道

7樓:薛皓然

狗狗總是不停的刨地意思就是它的鼻子癢癢的吧或者是餓了

8樓:慢慢喜歡你

狗狗要挖坑拉粑粑,刨地磨爪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以前在那裡藏過好東西啊 現在挖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狗狗在 無聊 鬱悶 心煩 失戀 相思病 壓力過大 磨爪 壞毛病都有可

能 (可卡就是有刨地的習慣。一是磨爪子,二是尋找獵物.)狗狗都這樣 很多狗都有這樣的習慣,因為野生狀況時,狗就喜歡把沒吃完的食物藏在地下,餓時再刨出來。

特別是梗犬獵犬喜歡刨地是他的本性。如果想讓他放棄這種行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消耗他的精力,每天做足夠的運動,會有效避免他因無聊而產生的刨地行為。

我家狗沒人陪他玩得時候 或者嘴裡叼著東西想藏起來的時候 就會刨地刨沙發

外面玩的時間少了也會經常的刨地。

狗狗刨地是什麼意思

11樓:香草天空

最有可能的理由,應該是狗狗為了挖出一個睡窩。飼養在屋外的狗狗,夏天時會挖掘地面直到挖到較為涼爽的地方,然後在那裡休息。相反地在極為寒冷的地區,則會挖出一個雪洞後再全身捲成一團窩在洞裡。

飼養在室內的狗狗,若是飼主有幫它準備毛巾之類的物品時,狗狗就會用前腳將毛巾整理出一個感覺比較舒服的形狀後再睡在上面。雖然床墊或睡墊之類的睡覺場所再怎麼挖也不會改變形狀,但狗狗還是會做出類似的行為。

狗狗還有一種遺傳的習性,就是會想要把地面裡的某樣東西挖出來。

有些狗狗則會刨抓榻榻米,這應該是因為狗狗以前曾經刨抓過後,發現了其中的樂趣,所以越來越愛刨抓榻榻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刨地有幾種目的:

狗狗這麼做是為了將自己的食物埋在土內儲存,等需要時再來取。

狗狗刨地是為了留下氣味,來標記自己的領地。

狗狗在家刨地可能是為了磨損自己的指甲。

13樓:癮大技術差

看是用前腿刨還是後腿刨? 1、狗狗如果得到了非常喜歡的東西,有可能會想把它「藏好」留著以後用,會用前腿「刨坑」,這是一種習性 2、如果地面有特殊的氣味,特別是土質的地面,狗狗會不停地把土刨開,探個究竟。這一般也是用前腿的,但有時後腿也會幫忙。

3、有的狗狗排洩前會刨地(後腿),是為了把地面清理乾淨,有時雖然地面什麼也沒有,他也會「象徵」的打掃 4、有的狗狗排洩完了會刨地(後腿),這是一種掩蓋自己氣味痕跡的做法,有可能是在這附近他聞見了比自己更強健的狗的氣味,狗狗之間的領地意識導致的做法。 5、有的狗狗,看見別的狗會有刨地的做法(後腿),並且還伴有「嗚嗚」的恐嚇聲,可能還會向後退。這其實表示他心裡有些膽怯,不知道自己和那隻狗到底還更厲害一些?

好像在說:「別過來!我可是很厲害的!」

14樓:風舞九宵

狗狗刨土,這個可能是狗狗感覺到無聊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狗狗感覺到不安,狗狗刨土這個也是狗狗的天性。

1、天性:

正常情況下,狗狗刨地一方面可以磨自己的小爪子,另一方面還可以尋找獵物。很多狩獵犬或者是梗犬往往善於刨土,因為它們可以捕獵地底洞穴的小動物比如老鼠。而在野外的很多時候,狗狗如果這一次的東西沒吃完,也會埋起來,下次餓的時候再尋找出來果腹。

2、無聊:

狗狗無聊時也會刨土。很多狗狗善於刨土,無聊時就非常喜歡東刨刨西刨刨。家長們往往可能會見到這樣的情況,如果狗狗無聊,會非常喜歡咬拖鞋或者把一些小東**起來,藏的過程中就會想要刨一個坑進行掩埋,由於家裡沒有土,所以就只能刨沙發,刨地板了。

3、不安:

狗狗刨土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安。如果狗狗出現心煩、失戀、相思病、壓力大等情況都會不自覺的刨地進行緩解。

狗狗總是用爪子刨地,而且只刨那一塊地方,是什麼原因?

15樓:←單蒓の尐孩

狗狗一般都會刨地的

玩耍,狗狗高興的時候喜歡用爪子刨來刨去。

天性,狗的祖先總是喜歡刨個洞出來藏食物,留著以後用。

爪癢,看看指甲是否異常 爪子底下的毛是否過長。

不安,由於緊張引起,和環境或是氣憤有關係。

16樓:lo丶

原因:bai

1,它在磨爪子,狗

du的指甲長得快,所以它總是zhi有刨東西dao的慾望。

2,狗狗如果版得到了非常喜歡

權的東西,有可能會想把它「藏好」留著以後用,會用前腿「刨坑」,這是一種習性 。

3,有的狗狗排洩完了會刨地(後腿),這是一種掩蓋自己氣味痕跡的做法,有可能是在這附近他聞見了比自己更強健的狗的氣味,狗狗之間的領地意識導致的做法。

4,如果地面有特殊的氣味,特別是土質的地面,狗狗會不停地把土刨開,探個究竟。這一般也是用前腿的,但有時後腿也會幫忙。

5,狗狗喜歡軟軟的東東,鑽進裡面會有安全感和很舒服。

6,磨爪子,看看指甲是否異常, 爪子底下的毛是否過長。

小狗老是在撒尿後用後腳刨地,這是為什麼啊?

17樓:c哦買嘎

只是掩蓋一下自己的尿液味道而已,雖然犬是依靠尿液的味道來劃分自己領地的(很多犬,尤其是公犬,會在遛狗時,不斷的擠出尿液,在他們認為重要的地點來標記自己的味道),但是他們在剛剛下樓的時候,排洩完後,是會掩埋一下自己的排洩物的。這些被掩埋的排洩物,並不是他用來標誌領地的。

所以出於避免被天敵發現自己的所在的原因,犬還是會像貓科動物一樣,掩埋自己的排洩物。只不過犬被馴化多代,這個行為已經不很明顯了。

掩埋排洩物和用尿液標記領地並不矛盾。犬標記領地一般是在自己活動區域的最外圍,是一個範圍。而掩埋排洩物時,基本是在自己的活動領地內,所以在野外時,領地的範圍並不能讓天敵瞭解自己所處的詳細位置,但是一個新鮮的排洩物,是會暴露自己的詳細情況的。

18樓:小天空大夢想

幼犬不分雌雄,排尿時都採取蹲下的方式,到**個月的時候,公狗就會抬腿撒尿了。

很多人認為,公狗抬腿撒尿是為了吸引母狗,以展示自己的性別。另一方面,抬腿撒尿也是為不使自己弄溼。其實,公狗抬腿撒尿的原因並不只如此,大部分公狗撒尿前會先聞一聞味道,目的是先確定是否有其它公狗的尿味,如果有,它就會趕緊抬腿小解,把尿灑在儘可能大的範圍內,以覆蓋其它公狗尿的味道,有時小狗要佔領的地盤太大,它就會把尿分期分批地排洩,甚至到了排不出尿的時候,還習慣似地做做撒尿的動作,努力滴出一二滴出來。

母狗也會有勢力範圍,但不像公狗那麼明顯。有些母狗會抬起腿來排尿,但只是微微抬起而已。接近發情期時,母狗會檢查附近的狗尿味,並把一點一滴的排尿在有公狗尿味的地方。

一般情況下,狗排尿量最大的地方是離家最近的第一泡。狗有潔癖,如果它尿在自己屋裡,只能歸咎它的主人每天不帶它定時出去。很早學會在外面排尿、排便的狗,個性比較堅強,而那些只敢在有主人保護下的狹窄地盤排洩的狗則較膽怯。

此外有些狗兒在排洩完後用腳刨土,也是為了將腳上汗腺味道留下,因為狗的汗腺只分布在腳墊上。 總的來說狗狗在無聊 、鬱悶 、心煩 、失戀 、相思病 、壓力過大 、磨爪等壞毛病都有可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公狗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是為了佔地盤,呵呵 狗的尿液是起到這麼一種作用,在狗狗的爪子上也有氣味,在地上摩擦也是起到佔地盤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它也害羞的想掩蓋罪證,喜歡養狗的都會發現這點

我家狗狗為什麼總是喜歡咬東西,我家狗狗為什麼總是喜歡咬東西?

您好,狗狗是否在換牙期,可能長牙齒導致牙癢,您可以給ta磨牙棒,讓ta咬,平時ta咬東西的時候分散ta的注意力,陪ta玩兒等等。還可以在ta喜歡咬的地方用特殊的材料進行保護。佳緣寵物醫院 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狗狗磨牙是怎麼回事 2014 02 24 15 27 18by 三...

我家狗狗最近拉完屎總是後兩個腿總是刨地怎麼回事

狗狗都會有這個習慣得,可能是在把自己拉過的地方弄乾淨吧 這很正常,寵物狗不知道,土狗都會,沒事啦 我家是小母狗,平時大小便完不刨地,但一旦到了發情期間,大小便完使勁刨地,塵土飛揚飛沙走石。你看看你家狗狗會不會也是這種情況呢?為什麼狗拉完便便喜歡四腳刨地呢?幼犬不分雌雄,排尿時都採取蹲下的方式,到 個...

狗狗為什麼喜歡睡在人旁邊,狗狗為什麼喜歡跟人一起睡覺?

二 它和你親近.你是它從小到大見最多的人,它信任你,並且覺得和你在一起有安全感,所以睡你身邊,如果是這樣的話,恭喜你.你已經充分得到它的肯定了 三 怕孤獨.一個人睡沒安全感,人是這樣,狗狗也是.有些狗狗自己睡的話睡不安穩.而且愛在四周都圍起來的地方睡,這樣心理會比較塌實.1 保暖在寒冷的日子裡,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