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狗喜歡搖尾巴狗狗為什麼經常搖尾巴?

2021-03-06 07:37:13 字數 5072 閱讀 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狗狗搖尾巴是在表達友好,但有的時候明明搖晃著尾巴卻面容表達的是莊嚴,看來狗狗搖尾巴不一定就真的表達友好,深究一下才知道,原來還是有其他很多意義在裡邊的。

步驟/方法狗狗搖尾巴是一種天性,但是想要知道此時彼時狗狗到底在搖什麼,應該通過更全面的觀察而得知,搖綜合觀察狗狗的面容,身體,肌肉,眼神和動作等,就能得知此時狗狗到底是怎樣的心情。通常搖情況下,嘴張開不呲牙,此時它就是在對你笑;側頭注視慢搖尾巴是在好奇;擺動劇烈奔跑轉圈,尾巴邊搖邊甩是十分興奮;尾巴夾起來藏在肚子下,低頭哈腰,表示比較害怕;尾巴豎直抖動急促,面相凶惡低吼,表示要發動攻擊了;尾巴搖動頻率快,對門外叫喚不停並來回走動,說明門外的人有可能認識;尾巴搖動頻率低,頭下垂尾巴也慢慢下垂,什麼越來越低是在表示示弱認輸,或者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注意事項狗狗的行為動作,關鍵就是尾巴的搖動,如果這個時候能夠對狗狗有更多的觀察,在以後循序漸進更深入瞭解,相信日後在面對狗狗其他問題的時候,能夠得心應手,從容不迫。

2樓:蔣韋朋俊雄

感情豐富的狗,用來傳達內心想法的唯一工具,就是尾巴。狗尾巴大約有二十個尾椎骨,周圍是六條粗血管,並有無數的神經纖維分佈著,通過脊椎直接和大腦聯絡。因此腦的感覺完全通到尾巴上並顯露出來。

根據尾巴,我們可以瞭解狗的心理及危險狀態。

狗狗遇到喜歡的異性時,尾巴會豎立成直角,並且微微振動;生氣時,尾巴就會下垂;而快樂時,尾巴會向左右做大幅度的擺動;恐懼時就把尾巴捲到腹下,就是俗話說的夾著尾巴而逃。

當獵犬聞到獵物時,尾巴筆直地伸展,指出獵物的所在。

一般的狗身體狀況良好時,通常尾巴都卷的很緊,生病時就鬆鬆地垂下來

3樓:騰禮巴綾

是會用尾巴說話的動物。

狗在高興或見到主人時,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右搖擺,而且不斷旋動;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友好。

狗尾巴的動作能表現它的感情,它雖不懂人語,但能辨別人的音調。如果你用親切的聲音對狗說:「混蛋,好吃佬,差傢伙。

」它會搖擺尾巴表示高興;而如果你用嚴厲的聲音讚美:「這是一條多麼聽話的狗啊!」它會夾起尾巴表示不高興。

此外,尾巴擺動的頻率,反映出狗的健康與興奮程度:擺得越快,表示越興奮和健康;擺動得慢,表示雖有興奮感,但健康狀況欠佳。而執行任務的獵狗、警犬和軍犬,它們尾巴擺動的含意就更豐富深刻了。

然而,狗和貓的語言是不相通的,貓和狗時常產生誤會或是成了冤家。如狗搖尾示好,意思是叫貓「來和我玩玩吧」或「給我點東西吃」,貓則理解為「走開,不然對你不客氣。」

4樓:貊闊眭靖柔

是為了表示友好,對陌生人是不會搖尾巴的.

5樓:多玉芬梅卯

狗的尾巴可以放映狗狗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如果狗狗的尾巴是搖來搖去的,就表示它很高興;如果狗狗的尾巴是直起來的,就表示它現在很生氣;如果狗狗的尾巴是夾在屁股底下的,就表示它很害怕!!!

為什麼狗狗喜歡搖尾巴?

6樓:邴彩榮環戊

我家的狗狗也是這樣,它搖尾巴是興奮激動的表現,對於家人來說是友好的,但是對於陌生人那就不一定了,所以不要隨便摸別人家的狗狗,即使它向你搖尾巴,也可能會咬你;它一竄一竄的是想讓你抱它,以便於它進一步舔你的臉.呵呵,總之恭喜你啦,你家狗狗的表現說明它非常喜歡你.

7樓:厚茹薇蔡進

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狗狗搖尾巴是在表達友好,但有的時候明明搖晃著尾巴卻面容表達的是莊嚴,看來狗狗搖尾巴不一定就真的表達友好,深究一下才知道,原來還是有其他很多意義在裡邊的。

步驟/方法狗狗搖尾巴是一種天性,但是想要知道此時彼時狗狗到底在搖什麼,應該通過更全面的觀察而得知,搖綜合觀察狗狗的面容,身體,肌肉,眼神和動作等,就能得知此時狗狗到底是怎樣的心情。通常搖情況下,嘴張開不呲牙,此時它就是在對你笑;側頭注視慢搖尾巴是在好奇;擺動劇烈奔跑轉圈,尾巴邊搖邊甩是十分興奮;尾巴夾起來藏在肚子下,低頭哈腰,表示比較害怕;尾巴豎直抖動急促,面相凶惡低吼,表示要發動攻擊了;尾巴搖動頻率快,對門外叫喚不停並來回走動,說明門外的人有可能認識;尾巴搖動頻率低,頭下垂尾巴也慢慢下垂,什麼越來越低是在表示示弱認輸,或者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注意事項狗狗的行為動作,關鍵就是尾巴的搖動,如果這個時候能夠對狗狗有更多的觀察,在以後循序漸進更深入瞭解,相信日後在面對狗狗其他問題的時候,能夠得心應手,從容不迫。

狗狗為什麼經常搖尾巴?

8樓:青蔥溜走

狗狗搖尾巴是一種天性,有時候狗狗搖尾巴是在表達友好,但有的時候明明搖晃著尾巴卻面容表達的是莊嚴,狗狗搖尾巴不一定就真的表達友好通常搖情況下,嘴張開不呲牙,此時它就是在對你笑。側頭注視慢搖尾巴是在好奇;擺動劇烈奔跑轉圈,尾巴邊搖邊甩是十分興奮尾巴豎直抖動急促,面相凶惡低吼,表示要發動攻擊。

尾巴搖動頻率快,對門外叫喚不停並來回走動,說明門外的人有可能認識,尾巴搖動頻率低,頭下垂尾巴也慢慢下垂,而且越來越低是在表示示弱認輸,或者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不像人類一樣有共同的語言,相互之間可以直接通過語言來交流。他們只能通過肢體語言像人類傳達想法,搖尾巴是一種非常友好的表示,尤其是它們見到自己喜歡的人,或者非常開心的時候,就會用這一個動作來表達自己的內心。

當狗狗朝你劇烈的搖動尾巴的時候就表示它非常的高興非常的興奮。

而平時我們在家裡呼喚狗狗的時候,狗狗一搖一擺的慢慢走過來,尾巴有節奏的左右搖晃,這是它在表達它的友好和好心情。當狗狗的尾巴豎直,緩慢搖動時,這個時候往往他會看著某個地方不動,高揚起頭,或者發出警告的聲音。這代表它發現了什麼不友好的東西。

如果它左右晃動尾巴嗎,而且尾巴於身體持平或者向下,且想著某個地方狂叫的話,是它在警示你有危險靠近,也是警告這個危險的東西不許靠近。

10樓:穆宇彤

我們都知道狗狗很愛搖尾巴,但是我們卻不知道它們搖尾巴代表什麼意思。其實狗狗搖尾巴就代表它們的心情。

當狗狗的尾巴是向後伸直繃緊的時候,這就證明它們有一些害怕,這時候它們的戒備心很強,感覺自己受到了威脅。

當狗狗的尾巴是豎直的狀態時,這就證明狗狗在示威,就像它們要打架的時候,一般尾巴都是豎起來的。

當狗狗的尾巴是很輕鬆的搖擺的時候,這就證明狗狗的心情很好,是很放鬆的心情。

所以說狗狗的心情好壞還是很簡單就能看出來的,我們一定要善待我們的狗狗,讓它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11樓:歐禿禿

狗搖尾巴的動作其實是狗的一種「語言」。

狗在興奮或見到主人高興時,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右搖擺,還 會不斷旋動;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

狗尾巴的動作還與主人的音調有關。如果主人用親切的聲音對它說「壞傢伙!壞傢伙!

」它也會搖擺尾巴表示高興;反之,如果主人用嚴厲的聲音說:「好狗!好狗!

」它仍然會夾起尾巴表現不愉快。人們說話的聲音僅是聲源,是音響訊號,而不是語言。人類的微笑和狗搖尾巴是類似的溝通形式。

12樓:冰糖兩勺

狗狗不會說話,而尾巴是狗狗最常用的傳話工具了,不管是長的尾巴還是短的尾巴都具有十足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它們會隨著人說話的聲調,興奮程度等決定擺動速度,從而向人類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狗狗搖尾巴的原因如下:

狗尾巴的活動與它們的嗅覺和健康狀況密切相關。《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義大利的裡雅斯特大學教授、動物學家吉奧基-維洛提格拉在試驗中還發現,狗尾巴擺動的頻率反映了狗的健康與興奮的程度,擺動得愈快,表明其愈興奮和健康,擺動得慢則表明其雖然有興奮感,但健康卻不佳。

在此前的研究中,動物學家們還發現了狗尾巴搖擺所能反映的其它情緒,如果一條狗很開心的話,那麼它的尾巴通常是水平方向搖擺的,而且搖擺的寬度很大。如果狗的尾巴高高翹起,並且僅僅是尾巴的末端搖擺的話,那麼這隻狗肯定是準備發起攻擊。

狗搖通過搖尾巴的形式作為一種語言的表達,擺尾巴的動作絕對不僅僅是它們的一種本能。雖然不同型別的狗尾巴的形狀和大小各有差異,但搖尾巴的動作卻能表達了大致相同的意思。在最新出版的一期《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義大利的裡雅斯特大學教授、動物學家吉奧基-維洛提格拉公佈了他的這一最新研究成果。

擴充套件資料:

狗狗搖尾巴的各種含義

1、緩慢地搖尾巴。狗狗情緒大好時全身會放鬆,尾巴也不例外,它最喜歡用慢慢搖尾巴的方式表示自己的愜意與輕鬆,同時向對方傳達親暱的感情。

2、尾巴向上豎起,一點點搖動。爭強好勝的狗狗在面對「敵人」或令它不安的對手時為了顯示自己的強大,有時會主動向對方發出挑釁:先將尾巴向上豎起,再一點點搖動。

3、尾巴高舉並快速搖動。狗狗搖尾巴並不總是友好的表示,當它將尾巴高高舉起並快速地搖動,同時把身體主要分量放在前腿上時,最好不要試圖靠近或者與之接觸,以免令狗狗誤以為爭鬥已經開始,進而進攻。

4、尾巴保持水平,迅速搖動。當狗狗尾巴保持水平,劇烈擺動的同時,臀部也在晃動時,那一定是狗狗的特殊朋友出現了,它在向對方進行久別重逢的問候。

13樓:文子

狗狗搖尾巴是在像人類傳遞資訊,大體分為三種:表示好感,表示警戒,表示害怕。

如果狗狗的尾巴是自然搖擺的,身體的各部分都顯得很輕鬆,那麼恭喜你,你的狗狗很開心,還有一種說法是狗狗是通過聞屁股來認識同伴的,當狗狗見到自己熟悉並且很友好的同伴出現時,他們就會搖尾巴來散發氣味讓同伴認出自己。

當狗狗發現有異常情況時,狗狗會把尾巴舉得很高,同時左右搖擺,此時會比較僵硬,這種動作的出現意味著他們已經做好準備要保護自己的家人或者地盤了;

如果有帶有威脅的人或其他動物不聽警告,狗狗就會用眼睛盯著對方,併發出低吼聲,還會豎毛哦,這時狗狗的尾巴快速搖動,那麼他們很快就會發起進攻。

14樓:戰歌

因為狗表達喜歡、興奮、好奇等情緒時會搖尾巴。

表達喜歡。狗狗在看到主人回家的時候,會跑到門口搖著尾巴歡迎,狗狗在開心的時候會搖起自己的尾巴,通過搖尾巴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表示興奮。狗狗在表達喜歡時搖尾巴的幅度很大,如果狗狗的尾巴是垂著但是沒有夾住,小幅度的搖尾巴,則表示狗狗很興奮,正準備去追逐或者玩耍什麼玩具。

注視加搖尾巴表示好奇。狗狗在搖尾巴的時候,面部表情也會不一樣,如果是注視著一樣東西,並且緩慢的搖動尾巴,這就意味著狗狗對這樣東西正感到好奇。

快速搖尾巴表示有熟人。狗狗非常敏感,如果有熟人接近能夠立即的發現,如果狗狗是快速的搖尾巴,那麼意味著門外有狗狗的熟人。

小狗為什麼會搖尾巴,貓為什麼搖尾巴?

狗尾巴的動作也是它的一種 語言 雖然不同型別的狗,其尾巴的形狀和大小各異,但是其尾巴的動作卻表達了大致相似的意思。一般在興奮或見到主人高興時,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有搖擺,還會不斷旋動 尾巴翹起,表示喜悅 尾巴下垂,意味危險 尾巴不動,顯示不安 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迅速水平地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

夢到一堆白蛇搖尾巴,夢見狗向我搖尾巴什麼意思

要發財啦,夢火旺,夢蛇金銀條 夜上受降城聞笛 李益 夢見狗向我搖尾巴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狗向人搖尾巴是表示友好 現實中 夢見聽到狗吠,會受到敵人的侵略。夢見狗撲咬自己,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受到孤立。夢見朝自己走來,會交上好朋友,在困境中能得到朋友的幫助。跛子夢見狗,預兆朋友軟弱無能。夢見狗跟在母犬後...

狗狗交配為什麼會尾巴對尾巴,狗狗配種為什麼尾巴對尾巴

正常情況下,狗狗交配應該不會尾巴對尾巴的。狗發情有3個階段 經歷3個階段需要20 30天時間 能配狗的時候是11 15天一般情況。母狗站著,用手從後面放到母狗兩腿間,母狗尾巴讓過一邊,露出 桃子 桃子顏色灰白帶有橘皮皺紋,血色粉色或者剛好停血,這時候就合適配了。有些狗挑狗不讓配,可以換狗試試,有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