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為什麼總是喜歡咬東西,我家狗狗為什麼總是喜歡咬東西?

2021-06-03 23:58:41 字數 4776 閱讀 2949

1樓:佳緣寵物醫院

您好,狗狗是否在換牙期,可能長牙齒導致牙癢,您可以給ta磨牙棒,讓ta咬,平時ta咬東西的時候分散ta的注意力,陪ta玩兒等等。還可以在ta喜歡咬的地方用特殊的材料進行保護。 佳緣寵物醫院 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2樓:狐狸中的王者

狗狗磨牙是怎麼回事

2014-02-24 15:27:18by 三三

一般情況下,狗狗磨牙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這樣說並不代表主人就可以完全忽略狗狗的磨牙問題,狗狗出現磨牙的情況主要是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柴犬(詳情介紹)

一般情況下,狗狗磨牙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這樣說並不代表主人就可以完全忽略狗狗的磨牙問題,狗狗出現磨牙的情況主要是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一、體內有寄生蟲

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蟲,那麼它們很有可能會出現磨牙的狀況,因為寄生蟲會分泌毒素,而毒素會刺激狗狗神經中樞,進而引起磨牙。由於狗狗常常在室外玩耍,為了避免狗狗感染寄生蟲,主人要定期給狗狗驅蟲。當狗狗體內寄生蟲被消滅後,它們就很少會再出現磨牙的現象。

二、消化不好

狗狗如果消化不好,也會引起磨牙。想要改善狗狗的消化功能,主人必須從狗狗的飲食結構及餵食時間兩點出發做好餵養工作。在狗狗的日常養護中,要注意給狗狗補充營養全面的**,不要長期單獨喂同一種食物。

如果狗狗消化不良,可給狗狗喂兩日軟食,等狗狗消化正常後再改喂平時所吃的食物。此外,在狗狗睡覺前不要給狗狗餵食,因為睡前餵食很容易造成狗狗的積食,對身體極為不利。

三、長牙齒

很多幼犬在開始長牙的時候會感到不適,為了緩解這種不適,它們就形成了磨牙的習慣,有些狗狗還會通過啃咬傢俱及其他物品來磨牙。如果狗狗是因為這種情況磨牙,主人可以為狗狗準備一點啃咬的玩具或磨牙棒。

3樓:

你的狗狗才幾個月大吧,那是小狗在磨牙和換牙,一年以後會好的,你可以給小狗買點骨頭,玩具球小狗磨牙用品。

4樓:肥醉瑞雅寧

也許是磨牙,但也不排除異食癖,很多貓狗都有這癖好,還有很多把玩具都吃進肚子裡要開刀取出來,你要小心啊別給它容易咬壞的東西

為什麼小狗老是喜歡咬東西?

5樓:寶傅香英媚

他只是在磨牙!狗狗也像人一樣,在長牙期間嘴裡也會癢癢的,但是他們不會表達,只能用咬東西的形式緩解!這是需要主人的細心觀察,在他咬東西的時候,給他一個磨牙棒!

這樣重複幾次他就會知道牙癢癢該咬什麼了!還有就是為他準備兩樣以上的可以啃咬的寵物玩具!增加他的興趣,這樣他就不會對報紙,拖鞋等一系列的物品產生興趣了!

等到狗狗6、7個月時大概牙齒就健全了,如果那時她仍然對報紙等物品產生興趣的話。那就是誠心引起你們的注意了,這是你就要教育它什麼是不該咬的(把它帶到被咬物品前,然後裝做很生氣地看著他,大聲地罵他,適度的在他腦袋上打兩下,重複幾次,它就明白了)主要還是多關心他,注意他,多陪她玩,就好了!

6樓:簡聖祭蓓

狗狗要東西是因為在長牙,牙齦會又疼又癢的,給它買狗咬膠就不會亂咬其他東西了。小狗一般都會膽小,主要是接觸外界比較少。你是他的主人它對你很親近,這就像是小孩父母訓時會頂嘴一樣。

在換牙期一定要注意補鈣,缺鈣會有肯牆皮吃石子的習慣。

7樓:夏侯淑英臧鳥

狗狗是在磨牙呢,給他準備幾個磨牙棒,然後先拿一個逗他引起他的興趣,他就自己咬著玩了,一會再換一個給,這樣他的注意力就在這上面了就好了。還太小,要慢慢教的,不要急

8樓:璩利葉乙君

愛咬bai東西是小狗的通du病,最好給它買一個咬膠(寵物zhi用品處dao都有賣)

內.不過咬膠只能分散它的一部

容份注意力,但無法完全避免它愛咬東西的嗜好,有些東西能放的儘量放到它夠不到的地方,有空時多陪它玩玩或帶它出去散步,這樣可以消耗它的一些精力,因為小狗整天呆在家裡,除了吃就是睡,為了解悶,加上長牙階段,確實愛東咬西咬,你也只能多容忍它了。平時多放些玩具和咬膠給狗狗解悶,這樣可以分散它的一些精力,使它減少咬東西的慾望。

還有個辦法就是在他喜歡咬的東西上塗點辣椒,胡椒水之類他不喜歡的東西,過一段時間他就不會咬了

9樓:元旻騫遇歡

小狗在斷奶後、bai一月齡左du右時,正處在長牙齒zhi期,會很癢;到四五月dao齡時,因為換牙內,也會很癢容;至少要到**月齡,等恆齒完全停止長大,才慢慢不再癢。這期間,它們都會用咬東西的辦法來止癢。成年以後就不會亂咬了。

如果再咬,則可能是心理因素,例如缺乏安全感、寂寞、想找一個主人。

10樓:漢曼冬樑覓

小狗在一歲之前,要經歷長牙的階段,它咬東西其實是在磨牙,你可以到寵物商店

去買適合你們家狗狗大小的

磨牙棒,時間差了就好了,不過記住,磨牙棒也要根據狗狗的大小更換適合它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ok

11樓:飛香之潘秋

因為你的小狗正在長牙齒,它是在磨牙,可以買點狗咬骨或者咬膠給它,**也蠻便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狗狗連腳都舔?有一次我睡覺的時候,他爬到我床上瘋狂的舔把我有一次我睡覺的時候,他爬到我床上瘋狂的舔把我給舔醒了。而且還瘋狂的撕咬著我的睡衣。我也沒辦法了。

所以都是在磨牙期很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比較活潑好動 又正值磨牙期 你看它咬拖鞋不如被它咬手指 去買個磨牙棒或狗咬膠吧 我家那隻也這樣 皮得很!這段時間要注意你的傢俱啊~~

14樓:人馬星球

正常的,小狗都這樣,去寵物商店給狗狗買個磨牙棒,相信你的鞋就能保住一部分了,呵呵

15樓:我也不知道啊

一方面是小狗淘氣,人小時候不也很淘氣嗎。另一方面是小狗在磨牙,鍛鍊自己的咬的能力。

小狗喜歡咬東西是為什麼?

16樓:別動等我叫人

針對狗狗咬東西的方法:

進房子以後,限制狗狗在犬舍及運動場裡玩耍。

選用玩具給它玩,例如市售的牛皮製假骨頭、漏球,在寵物專用的漏食球裡放上好吃的,供它探索享用,這會讓它忙上幾個小時,剩餘的時間它只能用來呼呼大睡了。

在狗狗大一點的時候增加在外面的散步時間及運動量,目前狗狗太小還不可以,必須在注射疫苗之後。

把可移動之物擱高或收藏起來。

當狗狗發生亂藥東西的行為時你可以一邊大聲喝斥或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同時馬上在他頭上輕拍一下(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重,否則他會恨你;也不能太輕,否則他會以為你在跟他玩兒),他一般會出於報復性的心理再次咬,這時你再次在他頭上拍一下……如此反覆四五次,直到他不咬你為止手,下次再遇到他咬人時,還採用這個方法,一般在一個月之內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準備一支水槍,在狗狗犯錯的時候用水噴它,效果也非常好。

17樓:羽強務採南

那天我剛在快樂大本營學到對付這個的方法,今天教給你吧,呵呵,你看小狗喜歡咬什麼,就在它喜歡咬的那個東西上塗點風油精,香水之類的,它就不會去咬了,呵呵,很管用的哦

18樓:逮穎紹天慧

小狗在一歲之前,要經歷長牙的階段,它咬東西其實是在磨牙,你可以到寵物商店去買適合你們家狗狗大小的磨牙棒,時間差了就好了,不過記住,磨牙棒也要根據狗狗的大小更換適合它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ok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是在磨牙!狗狗也像人一樣,在長牙期間嘴裡也會癢癢的,但是他們不會表達,只能用咬東西的形式緩解!這是需要主人的細心觀察,在他咬東西的時候,給他一個磨牙棒!

這樣重複幾次他就會知道牙癢癢該咬什麼了!還有就是為他準備兩樣以上的可以啃咬的寵物玩具!增加他的興趣,這樣他就不會對報紙,拖鞋等一系列的物品產生興趣了!

等到狗狗6、7個月時大概牙齒就健全了,如果那時她仍然對報紙等物品產生興趣的話。那就是誠心引起你們的注意了,這是你就要教育它什麼是不該咬的(把它帶到被咬物品前,然後裝做很生氣地看著他,大聲地罵他,適度的在他腦袋上打兩下,重複幾次,它就明白了)主要還是多關心他,注意他,多陪她玩,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是在磨牙呢,給他準備幾個磨牙棒,然後先拿一個逗他引起他的興趣,他就自己咬著玩了,一會再換一個給,這樣他的注意力就在這上面了就好了。還太小,要慢慢教的,不要急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狗也拖牙!在他第一次拖牙前和拖牙過程中它的牙齦很癢所以會咬東西!

你給它買一根磨牙棒就解決問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就是不知道飽,總是想要吃的。

你可以給他一根磨牙骨,讓他自己咬著玩

23樓:僪穎汪怡和

狗都愛磨牙,我家狗剛開始也逮到什麼咬什麼,尤其是我的電腦桌,下面腳踩的地方那塊橫著的木板都讓它給咬爛了,後來我想給狗補充點營養,又不能給狗喂人吃的東西,就買了點潔齒健、除臭餅乾還有鈣利健餵我家狗,我家狗太小,我也不多喂,每天1個潔齒健,2個鈣利健,早晚各4個餅乾,小骨頭形狀的,我上面說的是零食!不是當主食喂的,起初我也沒在意,後來漸漸的我就發現我家狗什麼都不咬了,到現在為止它就算趴在我電腦桌下面都不會去再啃木板!我也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了!

還有就是樓主說你給買磨牙棒狗狗不啃,可能因為那磨牙棒太大,它啃著不方便,還有就是味道不好,它不愛吃!我沒給狗買磨牙棒,但是零食買了不少,我其實還買了開飯樂,但是我給我家狗它聞了聞就走了!

為什麼我家狗狗喜歡咬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感覺到你對它產生了威脅.大多數的狗攻擊人或者朝人吼叫都是因為害怕.它們藉此證明自己並不會輸給你.在這種情況下切近不可逃跑,出於本能它們會追上來.應該柔和地告訴它,我不會傷害你的.乖乖~。

我家的狗為什麼喜歡咬人,狗狗為什麼總愛咬主人的手玩?怎樣改正?

你要看看狗狗是出於什麼意圖才咬人。是害怕還是惡意報復。要是因為害怕你把他寄養給別人的話,哪就把他關在籠子裡,別放出來了。等跟他熟了才放他出來活動,不然就一直關到他聽話為止。如果是惡意報復你把他寄養的話就比較麻煩,因為本質不好。我的狗狗也偶爾會咬主人。小的時候,不過是因為生病了,才會暴躁咬到,有時候玩...

我家狗為什麼總是拉屎,我家狗狗總是滿屋拉屎拉尿

呵呵,因為大餅和饅頭狗不容易消化,它是肉食動物,對穀類的東西消化能力差,當然拉得多啦。你要多給他點肉,動物肝臟,或者給他吃點 這樣營養比較均衡!狗拉的次數多正常啊 我家小狗3月一天3頓 飯前飯後都拉。你家薩摩喂的次數少了點吧 正是長身體的時候 你要這麼喂可不行啊 最少一天也得3頓啊 還有你得喂點熟蛋...

狗狗為什麼總咬自己爪子,狗狗總是舔自己的爪子是怎麼回事?

抑鬱症 生活環境突源 然變化如果生活環境突然變化,比如說被送到主人朋友家裡寄養,或者主人家裡搬遷到了一個新房子,寵物一般會表現出有點不適應,覺得自己無所適從。症 是狗爪上有寄生蟲或者 病或者紮上了異物,刺激發癢或發痛,引起泰迪犬啃咬 缺乏營養元素 比如缺乏銅或鋅,泰迪犬產生異食癖而咬爪子。擴 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