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貨車進高速公路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021-07-06 09:57:38 字數 1654 閱讀 9633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近年來,隨著我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高速公路的全面建設也為人們的出行提供了極大的便利,這不僅帶動沿線經濟發展,還降低了運輸成本,使中國的快遞業能夠領先世界。

在高速公路內駕駛,車速快,全封閉,其本身的安全性是很高的,但一旦因為駕駛失誤出現交通事故,其產生的後果也是極其嚴重。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尤其是注意以下三大禁忌,才能為生命安全提供的保障。

一、不要和大貨車對著幹

連小朋友都知道大貨車具有上百噸的重量,甚至個別大貨車公司為了利潤,增加的貨物往往超出想象。各位小轎車車主不要跟大貨車搶道或開鬥氣車,和這種大傢伙對著幹,後果十分嚴重,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

二、不要疲勞駕駛

在高速上面疲勞駕駛是極度危險的,睡夢中開車發生車禍的概率幾乎是百分之百,而且事故之下能活著的機率也很低。所以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在開車疲勞的時候,一定要去服務區休息,否則真的是追悔莫及。

三、駕駛途中“**要”

1、靠中間隔離帶的就是超車道,如果你不超車,儘量不要長時間的行駛在超車道上;

2、一定要從超車道超車,切勿從最右邊的是應急車道上超車,要不然很容易發生危險;

3、切忌穿叉行駛,不要一會兒在超車道,一會兒在行車道,更不要在行駛道上無預示地緊急減速和停車;

4、不要和其他車輛並排行駛,同時也要注意與前車的車距;

5、在行駛中,需要明確在什麼地方下道道,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切忌臨時突然轉向分道,或是過了分道口突然緊急制動。

希望大家記住以上三大禁忌,罰款是小事,生命安全是大事!

2樓:小元寶

注意事項:

1、控制車速。高速公路對車速作了嚴格限制,按照國家規定,高速公路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開車速度太快,交通肇事機率增大,速度太慢,會令後車受阻,無法發揮高速公路效用。

但如遇到大風、雨雪、霧天或路面結冰等情況均應減速行駛,還要視能見度開啟霧燈。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2、保持車距。同一車道後車與前車必須保持足夠行車間距,這樣遇緊急情況可爭取寶貴時間。正常情況下,車間距離應不小於車速數值,如時速為每小時100公里時,行車間距應在100米以上;時速每小時60公里時,則應保持40米左右的間距。

另外夜間行車能見度較低,行車間距要加大留有餘地。

3、各行其道。車輛要隨時注意路邊和路面標誌線,不準騎、壓車道分界線行駛,也不能長時間佔用超車道。

4、“溫柔”操控。高速行車要始終握穩方向盤,變道或超車時,方向盤不要打得太猛,要儘量柔和、圓滑。需要制動時,分幾次制動為好,不要一腳踩死,防止車輛打滑、跑偏,有abs車輛就不必擔心了。

5、提前反應。看到前車制動燈亮起應立即做好制動準備。超車時,要提前打轉向燈提示臨近車輛,給後車留下充足反應時間。下高速公路時要提前併到匝道,不要到了路口才緊急減速,匆忙併線。

6、不要隨意停車。行駛中不要隨意停車,如因故障必須停車檢修時,要把車停在緊急停車帶內或右側路肩上,然後開啟雙閃警示燈並在車後100米處擺放警示牌,夜間還須開啟示寬燈和尾燈。

4月30日為什麼麵包貨車不讓上高速公路

因為部分省份節假日高速車輛太多,有的地方會堵塞幾個小時。緩解交通壓力,對於部分貨車在一定的時間段限行。比如江蘇部分高速堵車嚴重,特別是節假日。所以交管部門採取臨時性限行措施,保障高速正常通行。4月30日麵包貨車不讓上高速公路,這是有一定要求的,遵從規定。4月30日麵包火車不讓上高速公路是因為貨車上裝...

波形護欄板生產注意事項有哪些,高速公路波形護欄板日常維護注意事項有哪些

1.在生產加工的時候需要先放樣,製作出模板,模板需要嚴格按照客戶 的需求生產。2.護欄專板的擠壓變形過 屬程 護欄板分為兩波護欄板 三波護欄板還有兩波三波過渡板,選用不同的生產裝置進行加工。3.護欄板鍍鋅防腐處理 護欄板的彷彿效果一定要好,擠壓後的護欄板需要在高溫鍍鋅爐中進行鍍鋅,鍍鋅爐的溫度不宜過...

高速公路中間的綠色柵欄有什麼作用

防止對面的車輛在夜間的燈光直射眼睛而發生意外 高速公路綠色隔離護欄有什麼作用 高速公路隔離柵 根據各地風俗又有不同叫法如 高速公路護欄網 高速公路鐵絲防護網 高速公路圍欄網 高速公路防護網 高速公路隔離網等,其主要作用就是對高速公路起到防護 隔離的作用,用以防止人群 牲畜等隨意進入高速公路,從而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