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按時的有規律的睡覺,也確實睡著了。每次醒來總是很昏沉頭很疼,眼睛腫痛,有眼袋。為什麼

2021-07-06 09:53:27 字數 6077 閱讀 5436

1樓:

你這是精神方面的問題,有點強迫症。

就是要反覆確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比如反覆檢查門,上樓梯數臺階之類的。

不過看情況你還是比較輕的狀況,自己調節一下情緒吧。

不然就找心理醫生看一下。

2樓:驛路小徑

一、睡多了:-)也這樣;

二、質量差,效率不高導致;

找到原因:精神原因,要接受所有發生的事情,不要認為很嚴重,當回事,越緊張越緊張,門確認關好,就不怕小偷,人這一生要發生很多事情,你控制不了,所以不要擔心未發生的事情。

身體原因,過疲憊...

另外,枕頭稍高點,睡前不喝過多水,晚上低鈉飲食對預防次日清晨眼袋有幫助。

3樓:噢拉啦

是強迫症哦

我以前也會,走路的時候會強迫自己一定要走格子裡面外出以後,都走好遠了還會回頭到門口走確認門有沒有關好,有時候還來好幾次,明明上課都要遲到了還要那樣。

不然就是開門進去,要確認一下燈有沒有關掉。

不過我現在好多了,你要放輕鬆,自己告訴自己沒事的,門關好了,一次不去確認,兩次不去確認,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慢慢就會好的

4樓:淩筱紫韻

人的一生中有1/3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也就是這1/3的人生過得如何,直接影響著另外2/3的人生旅程。

你一定有這樣的體會:假如昨天晚上你睡得比較好比較香,今早起來,就會感覺渾身輕鬆,頭腦清醒,學習或工作效率也高,老師講課的內容,你也聽得進、記得牢,情緒也好等等。

假如你昨天晚上沒睡好,今早起來就會感覺渾身懶洋洋的,頭昏沉沉的,什麼也不想幹,學習或工作效率低,上課老走神,老師講課聽不進去,情緒也低落等等。

當人生病後,醫生常叮囑病人要「臥床休息」。其實,最普通的臥床睡眠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治病方法。良好、充足的睡眠常常是人們解除疲勞,恢復體力、精力和增進健康的重要保證。

國內外學者研究發現,良好充足的睡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在良好的睡眠狀態下,人體內會出現一系列生理、生化變化,這些變化有助於恢復體力、增強免疫力,有利於戰勝疾病和身體**。

(2)良好的睡眠能夠協調大腦皮層及增強肌纖維的功能。最活躍的大腦皮層及骨骼肌纖維細胞,經過一天的緊張學習或工作,代謝產物大量增加,人便會昏沉欲睡,全身關節、肌肉痠痛。這時就需要通過睡眠來鬆弛和緩解,並且在睡眠狀態下排洩其代謝產物。

(3)良好的睡眠能夠提高免疫力,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這就為機體抵抗各類疾病的侵襲提供了強大的防衛力量。有些人晚睡前身上還有塊紅腫,第二天早上醒來,腫消炎散,就是這個道理。

(4)良好的睡眠能改變腦和肝臟的血流量。經研究測定:人體處於臥位時,腦和肝臟的血流量是站立位時血流量的7倍。而腦和肝臟血流量的增多,是營養腦和肝細胞的有效保障。

因此,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由於學習和工作緊張,大腦容易出現疲勞,特別要注意臥床休息,以保證有良好和充足的睡眠。

中國民間廣泛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能睡的孩子長大個兒。」幾千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們,睡眠好,有助於人體增高。

現代科學研究也充分證實了這句諺語的科學性。下面分5個問題談談睡眠對人體增高的影響:

(1)睡眠中生長激素分泌明顯增多。日本醫學專家經多年研究發現,人在睡眠中,體內分泌大量生長激素。高峰時的分泌量超過白天分泌量的5~7倍。

研究還發現,人在入睡後70分鐘左右,生長激素的分泌達到高峰(午睡時分泌量要少些)。

夜晚,躺在床上,如果沒有睡著,保持著清醒狀態,則不會分泌生長激素。只有入睡後,生長激素才會慢慢分泌,並且逐步增多,直到入睡後70分鐘左右達到高峰。如果70分鐘後的幾個小時內睡眠狀態一直很好,生長激素就會持續保持較高的分泌量。

這樣,特別有利於增高。

等到快要醒來時,生長激素分泌會越來越少,直到停止。

由此可見,只有提高睡眠質量,才有助於身體增高。

一個人睡不踏實,剛入睡一會兒,就醒了,再睡不一會兒,又醒了。如此一晚上醒好幾次,生長激素分泌不會太多,也不會持久,肯定影響增高。

總之,青少年朋友,如果要想增高,很重要的一條,就是一定要保證睡眠質量,只有睡得香,睡得好,才能為增高創造一個有利的內環境。

(2)夜晚睡眠比白天睡眠增高效果好。日本醫學專家經多年研究發現,夜晚睡眠比白天睡眠更有助於生長激素分泌。他們還把白天上學的高中生、大學生組成一組,為「白天組」,把夜晚上學的高中生、大學生組成另外一組,為「晚上組」,進行對比研究。

結果發現,「白天組」的平均身高顯著高於「晚上組」。這是因為「晚上組」的學生,晚上上課,睡得較晚,影響了夜晚睡眠的時間和質量。正常睡眠節律被打亂,正常的生長激素的分泌也受到干擾,其正常生長髮育也受到一定影響,因而影響到增高。

所以,青少年讀者朋友要想增高,平時一定不要睡得太晚,特別是不要長期晚睡,以免影響增高。

(3)睡足8小時比睡眠不足8小時,增高效果好。日本曾進行過一項調查,把學生和青年分成3組進行觀察。經常睡足8小時的為第1組,睡眠不足8小時的為第2組,不足6小時的為第3組。

結果發現,經常睡足8小時的第1組平均身高均高於另外兩組。由此看出,青少年要想增高,必須保證充足的睡眠,特別是要保證每天睡眠8小時,並且質量要好。

(4)白天參加體育運動或勞動,晚上睡著生長激素分泌量更多。有研究發現,白天若參加大運動量體育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後,晚上入睡後,生長激素分泌更早、更多。國外一些專家曾對某些運動員進行長期調查研究,發現某些運動員白天進行大運動量訓練,晚上入睡後,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比白天沒有參加運動的人增加20~40。

由此進一步證實了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有助於生長激素分泌,從而有利於增高的科學論斷。

「能睡的孩子長大個兒。」這句流傳很廣的諺語並不是說要你整天矇頭睡覺。而是說,不論青少年還是兒童,白天多活動,晚上更容易入睡,而且睡得香,生長激素分泌才多,從而促進增高。

(5)一些精神因素影響睡眠並制約增高。國外有關專家研究證實,一些精神因素嚴重影響睡眠,並最終影響增高。這是因為,一些人受精神因素長期困擾,必然影響他的心理狀態,導致睡眠不好,使生長激素分泌量明顯減少。

期望身體增高的青少年大都是大、中、小學生,也有一些是剛參加工作、剛參軍入伍的青年,他們社會經驗不足,在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後,不知所措,要麼心情抑鬱,要麼心急火燎。例如,和同學好友鬧彆扭,和上司、同事、戰友鬧矛盾,考試沒考好,工作找不到,錢物被人偷了,女孩子被壞人欺負了,還有失戀了、父母離婚了等等不痛快的事都會嚴重影響他們的情緒,使他們心情不好。

躺在床上,思前想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做噩夢驚醒,必然會影響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從而影響增高。

筆者記得前幾年曾接待過一位來自內蒙古的女大學生李某。由於男朋友離開了她,使她心情不好,嚴重失眠。用她的話說,晚上躺在床上,閉著眼還不如睜著眼。

因為閉著眼根本睡不著,非常難受,越著急,越睡不著。睜著眼,倒能看著天花板,可以數數天花板有幾個格子,反倒比閉著眼舒服一點。長期失眠,使她非常憔悴,才22歲,像30多歲的樣子,她就吃得香,睡得好了,**了失眠症。

李某回內蒙古幾個月後,給筆者打來**說,不但身體恢復了健康,還意外地長高了2釐米。

要知道,李某專程來京找筆者並不是為增高而來的,主要是來治失眠。這一事例可以證明,只要改善了睡眠質量,女性過了22週歲,還可以再增高一些。

所以,青少年讀者朋友要想增高,一定要想方設法從不利的精神因素的負面影響中走出來,儘量做到坦坦蕩蕩,心平氣和地躺下睡覺。

睡眠對人體增高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令人遺憾的是,儘管現在許多青少年增高心切,卻往往忽視睡眠。他們一方面到處求醫問藥,尋找增高妙方,有的不遠千里,從很遠的地方專程來北京找筆者做增高點穴按摩**。

另一方面,他們又不把睡眠當回事。他們有的睡得很晚,晚上打麻將、玩電腦、看錄影、和朋友聊天等,到了凌晨一兩點了,還不願意**睡覺。有的晚上愛看武打、**、色情等內容的電影、電視、錄影和書刊等等,晚睡後,又睡不踏實,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性夢或噩夢等(見圖2-2)。

還有的人雖然身子躺在了床上,心卻還在外面,想東想西,想這想那,無法早點入睡。

當然,也有的人確實想早點入睡,只是心情不好,有心事或身體不適等其他原因,致使不能很快入睡等等。

雖然,增高受很多方面的因素影響,但是隻有睡得好,才能有助於增高。否則,即使你吃得再好,參加體育活動再多,增高也難有明顯效果。

那麼,怎樣才能睡得好呢?

筆者根據自身幾十年來生活的經驗和臨床教學經驗,認為以下幾點值得青少年讀者朋友參考:

(1)要按時睡眠。想增高的青少年,一定要保證每天睡足8小時。即使學習或工作很忙,至少要保證睡眠7小時左右,而且要做到按時休息。

假如你習慣於晚上9~10時**睡覺,最好總這個時間**睡覺。

假如你因學習或工作太忙等原因,難以早睡,而只能在晚11時以後睡覺,那也沒關係,最好總在這個時間睡覺。長期按時就寢容易形成條件性的入睡習慣,到了這個時間就容易犯困,**就能很快入睡,睡眠質量也好。

除特殊情況外,平時睡覺最好不要忽早忽晚,否則,容易打亂生活規律,影響「生物鐘」,從而影響睡眠質量。

(2)夜晚睡前不要看有強烈刺激性內容的書刊和影視作品。晚睡前,最好不要看有武打、**、色情等強烈刺激性內容的音像製品和書刊。否則即使入睡也容易做一些不好的夢,睡不踏實,影響睡眠,不易入睡,長此下去就會影響增高。

青少年入睡前最好聽些輕**,這樣有助於入睡。

(3)晚上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濃茶。喝茶好處很多,它可以明日、醒腦、助消化、利尿、**等等,是公認的理想健康飲料。但是,任何一種事物都有兩面性。

如果晚上喝茶,容易使神經興奮,不利於入睡,長期如此,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因此,你若想喝茶,可以在上、下午喝,晚上千萬不要喝,尤其不要喝濃茶,更不要喝咖啡。只有這樣,方能保證睡眠質量。

(4)睡前喝一杯鮮牛奶。牛奶是增高食品,常喝牛奶有助於增高。不僅如此,牛奶還是催眠食品,不論是成年人,還是青少年,睡前若能喝一杯牛奶,有助於較快入睡,而且睡得香。

所以,青少年睡前喝杯牛奶,具有催眠、增高雙重作用。如買不到新鮮牛奶,用奶粉代替也可以。

請記住:喝奶的最佳時間是睡前30分鐘。

(5)睡覺時不要想任何事情。晚睡前,不論你想什麼事情,還是思考什麼問題,最好坐著或站著。也可以一邊在屋裡踱步,一邊想事情或思考問題。

等想清楚了再去睡覺,千萬不要躺在床上要睡覺,還去想,去思考。否則,會嚴重影響入睡,還會常做夢,必然影響睡眠質量。

據筆者瞭解,有近50的青少年有這樣的習慣:晚睡前,躺在床上,把一天的事情「過一遍電影」,想想哪些事情做了,還有哪些事情沒有做或沒做完,哪些事情第二天要去做等等。筆者建議有這個習慣的青少年可以稍微更改一下:

晚睡時,先不脫上衣,先把褲子脫了。將腿伸到被窩裡,坐在床上,閉上眼睛,把一天的事情「過一遍電影」。等一切都想好後,立刻脫掉上衣,躺下睡覺,這樣效果會好些。

另外,還要注意一點:除睡覺外,其他時間最好不要沾床,不要總躺在床上,尤其不要躺著看書、看電視、和人聊天等。否則,床對你的睡覺就會失去條件反射作用,當你真想要睡覺了,反而睡不著了。

因此,想增高的青少年朋友,睡覺時,最好儘量杜絕一切雜念,別想任何事情。躺在床上,只完成一件事——睡覺。

(6)最好仰臥睡眠。雖然人類睡眠姿勢多種多樣,但基本睡眠姿勢只有3種,即仰臥、俯臥和側臥。

據有關專家統計,仰臥睡眠的佔60,側臥睡眠的佔35,俯臥睡眠的人最少,只佔5。

關於側臥睡眠,有的專家主張右側睡比較好,而有的專家則認為左側睡更好,至今無統一意見。

筆者認為,不論採用哪種姿勢睡眠,你感覺睡得舒服就行,習慣哪種,就採用哪種。

日本學者研究發現,人在睡眠過程中,姿勢並不是固定不變的,不管採用什麼姿勢睡覺,睡著了都翻身。

剛入睡前,睡得很平靜。但過不了多久,就開始翻身,變換另一種姿勢。睡不一會兒後,又翻過來,如此反覆多次。

日本學者觀察發現,在整個睡眠過程中,翻身最少的人也達20~30次,最多的達50~60次。

如果你晚睡時是右側臥,第二天早上醒來時,還是這個姿勢,你要是以為一動不動地睡了一晚上,那就大錯特錯了。一晚上,你究竟翻了多少次身,恐怕你是說不清楚的。但也有的人睡覺一動不動,這就是那些患重病昏睡的人和酒喝多了大醉昏睡的人。

儘管採用什麼姿勢睡覺都可以,不過,你要想增高的話,筆者還是建議你採用仰臥式睡眠比較好。因為仰臥睡眠,非常有利於血液迴圈,也利於增高)。

仰臥睡眠時,要注意以下兩點:

①兩手不要放在胸部,以免影響心肺功能,並做噩夢。兩手可放身旁,手心朝下。

②枕頭不要過高,以免醒後頸部有不適的感覺。常睡過高的枕頭,還易得頸椎病。

(7)入睡前最好練習放鬆增高功。早在2023年,筆者就根據中國傳統健身氣功中的「睡功」和青少年增高的特點,總結了一套「放鬆增高功」。這套**簡單易學,具有催眠、增高雙重效果,非常適合想增高的廣大青少年練習,而且安全實用,不出偏差。

十幾年來,筆者曾親自教授過許許多多的中外青少年朋友,他們習練後都反映,入睡特別快,睡得特別香,而且增高效果好。

自己平常都是按時吃飯睡覺,生活挺規律的,誰曾想手背上長了白斑

你好 你是幸運的 為什麼?因為我是一個過來人 在今天 心血來潮 想幫助還在症狀中的人們 我今年11月滿13歲,身高154,同齡人都比我高,正常麼?怎樣可以長高?呵呵,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

我的翡翠霸王貔貅每天睡覺都帶在脖子上,但是每天早上起來就會多磕的地方,今天第四天了,這是

我每天帶都沒事,翡翠硬度很大 睡覺,洗澡時應該拿下來。每次早上起來佩戴的貔貅都跑脖子背後了.什麼問題,幾乎每天都是 因為你戴著貔貅繩子是有富裕的,翻身的話貔貅不動身子動自然而然的會落到後背,我戴的是一個佛也每天都這樣 掛墜比較重,睡著後側身就跑一邊了,再仰睡也還是在下面 因為你是躺著睡的,不是趴著睡...

男朋友有一晚沒有回家睡覺,我從那以後每天都在做夢,夢裡都是關於他的事

男朋友有一晚沒有回家睡覺,我從那以後每天都在做夢,夢裡都有關於他的事情?可能是因為男朋友不在你身邊,你擔心他。你的心裡就有了陰影,就會經常做一些關於他的夢,是你很在乎他吧。可能是因為你高度緊張,讓你感覺到他那一晚沒有回來,很沒有安全感。自此以後你都會因此而產生焦慮,你害怕他以後會有不回來的時候,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