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能的單位是焦耳,功的單位也是焦耳,那是不是機械能的計算公式也是Fs?求解答

2021-07-05 17:34:35 字數 611 閱讀 5519

1樓:一吃辣椒就出汗

機械能和功的單位都是焦耳,但千萬不要簡單地把「能」與「功」當成一個東西。

機械能是眾多能量中的一種,而這些能量可以相互轉換或是轉移,最常見的轉移方式是就通過作功。

所以,一般而言,你可以通過 「作功」 的大小來計算出能量轉移的大小。

但是要注意,作功不一定就是 f*s 可以直接算出來的。一般機械能(動能與勢能)的轉換很大機率你可以通過力作的功來算出來,但在熱能、化學能等轉換時就不一定可以,這要結合實際情況來看。

從機械能的定義上來說,動能的大小就是 1/2 * m * v^2 ; 重力勢能的大小就是 mgh (彈簧的彈力勢能或是帶電粒子在電場中的電勢能就不說了)都是把其可以作功的能力大小用恰當的公式計算出來,作功能力的大小 (能)與實際上能量釋放掉的過程(作功)是不一樣的。

需要注意的是,物理上會有一些概念在量綱上是完全一樣的,但千萬不要因此認為它們就是同一個概念。

比如,能量的大小是: 焦耳 = 牛*米

作功的大小是:焦耳 = 牛*米

槓桿力矩的大小是:牛*米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平凡人生底蘊

不是。w動=1/2mv²

w重=gh

機械功的單位是在物理學中功有專門的名稱叫

1 功等於力與物體在 力的方向上移動距離的乘積,公式為w f?s 力的單位是專牛頓,距離的單位是米,功的屬單位就是牛頓?米 叫做焦耳,簡稱焦 2 兩個雞蛋的重力大約是1n,則用手勻速托起兩個雞蛋升高1米,手對雞蛋做的功w f?s 1n 1m 1j 故答案為 牛頓?米 焦耳 j 1j 物理學中的機械效...

關於機械能的疑惑

物理上說的是能量守恆,能量不僅有機械能們還有內能,化學能,機械能減小,但能的總量不變,化為內能之類的了,樓主,書上是說能的總量不變,機械能是可以變化的 求採納,祝樓主學習進步!其下方的地面從海拔100米變為500米,不能說重力勢能減小。如果設海拔100米重力勢能為零,還是這個在高度為零,而不是500...

為什麼單擺運動的機械能也守恆呢 機械能守恆前提條件是只受到重力及彈力作用,機械能守恆。可單擺運動的

從小球的軌跡來看。拉力和重力夾角讓它有了向運動方向的彈力 翻物理書,應該是第二冊 單擺運動的小球受到拉力及重力作力,為什麼受到兩個力的作用其機械能也守恆呢?在這個過程中,拉力是和速度垂直,也和位移垂直,所以拉力不做功,就只有重力做功了,重力是保守力,因此,在整個過程中機械能守恆 拉力也是彈力 此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