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衛生資格考試專業有哪些

2021-07-05 15:41:23 字數 1741 閱讀 2524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範圍

(一)適用人員範圍:經國家或有關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內,從事醫療、預防、保健、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以下簡稱"技術")專業工作的人員。

(二)專業及級別範圍:臨床醫學、預防醫學、藥學、護理、技術專業分為初級資格(含士級、師級)、中級資格。全科醫學專業起點為中級資格。

(三)考試科目設定: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定"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一、臨床醫學專業

(一)初級:

根據462號檔案精神,臨床醫學專業初級資格的考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可聘任醫士職務;取得執業醫師資格,可聘任醫師職務。

(二)中級:

1、參加臨床醫學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訓合格證書。

2、參加臨床醫學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所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2)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二、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

報名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一)參加藥(護、技)士資格考試取得相應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二)參加藥(護、技)師資格考試

1、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護、技)士職務滿5年;

2、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三)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1、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護、技)師職務滿7年;

2、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受聘擔任藥(護、技)師職務滿6年;

3、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受聘擔任藥(護、技)師職務滿4年;

4、取得相應專業碩士學位,受聘擔任藥(護、技)師職務滿2年;

5、取得相應專業博士學位。

其中參加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和全科醫學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先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參加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技術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

(1)醫療事故責任者未滿3年。

(2)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1年。

(3)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4)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

(5)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報名參加2023年度衛生專業技術資格各級別考試(護理學初級(士)除外)的人員,其學歷取得日期和從事本專業工作年限均截止2023年12月31日。報名條件中學歷或學位的規定,是指國家教育和衛生行政部門認可的正規院校畢業學歷或學位。

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不受單位性質和戶籍的限制,均可根據本人所從事的工作選擇報考專業類別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衛生人才網檢視,有詳細目錄

急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樣嗎

不一樣,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職稱考試,天津從業資格每年1月和7月有兩次報名,你自己留意財政局 吧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就是上崗證咯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是要以會計上崗證為基礎報名的 你看一下當地財政局公告.會計從業copy資格考試是會計人員上崗最基本的證書,是必須要有的,每個地區的情況不同,主要看...

貴陽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時間

貴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每年的考試時間都差不多,都是每年上半年的5 6月份和下半年的11 12月份,具體的時間沒有,你如果想培訓的話,推薦你去孚格教育,在貴陽的培訓質量,沒得黑。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貴陽2015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時間暫時還未公佈,如果根據2014年的報考時間推算大概會在3月上旬,...

北京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難嗎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不會很難,只要多看教材和多作習題 真題 就能夠通過考試。北京市財政局關於2012年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 擴大試點 的通知 京財會 2011 2027號 市屬各單位 各區縣財政局 根據財政部 關於推進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的指導意見 財會 2008 16號 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