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問一下,教資在學校所在地(雲南)過了一科,剩下的兩科能在戶籍所在地(陝西)接著考嗎

2021-07-05 05:09:33 字數 4386 閱讀 7766

1樓:大頭寶寶

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在戶籍所在地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如果滿足這兩個其中一個條件是可以跨省異地考的。

報考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非師範專業畢業生,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報告會(報告會分為面試和試講兩種)。

4、有良好的身心素質,無傳染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教師資格認定人員體格檢查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證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時需提供學歷證書、身份證和**。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證書要求:

1、幼兒園教師應當具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以上學歷;

3、初級中等學校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教師、初級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應當具備師範專科學校畢業或者其他大學畢業以上學歷;

4、具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或者中等職業學校、技術學校、文化課程、專業課程的職業高階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有師範學院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5、擔任高等學校教師,應當具有研究生學位或者學士學位;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等級、類別,具有高等學校、中等學校以上學歷。

2樓:書曉山

一般來說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在大學所在地還有戶籍所在地考試的,但是如果兩個地方報名**不不一樣,那麼你回到戶籍所在地以後就要重新報考級所有的科目

教師資格考試我在學校過了兩科剩下一科可以回家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考試剩下一科未考,是可以回戶籍所在地、繼續申請考試的,具體報名要求請參照當地的招生簡章,但是注意筆試單科成績,要在兩年內考完。筆試和麵試全部合格後的合格證明,有效期是3年。

在教育部考試中心的官網上,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中規定:

1、第七條  申請人應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2、第十八條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麵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內容與形式

第十條 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第十一條 筆試主要考查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第十二條 筆試主要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進行。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的範圍和規模,根據各省(區、市)實際情況和條件確定。

第十三條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第十四條 面試主要考查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第十五條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第十六條 國家確定筆試成績合格線,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面試成績合格線。

第十七條 考生在筆試和麵試成績公佈後,可通過教師資格考試**查詢本人的考試成績。考生如對本人的考試成績有異議,可在考試成績公佈後10個工作日內向本省(區、市)教師資格****提出複核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和河北都是教師證國考的。教師證國考要求考試地點必須是戶籍所在地或者人事關係所在地(勞動合同+社保)。已經在廣西過的兩門,不用在河北重新考,只需要補考那一門沒有合格的。

注意下面兩點: 1)筆試成績單科保留兩年有效,必須在有效期內把面試考過,否則全部重考。 2)筆試補考網上報名的時候,選擇考試地點的時候選在河北下面的教育局。

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嗎

5樓:帥氣的小宇宙

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報名並考試,考試地點:報名的的哪那個市在哪個市考,具體地點看你報名成功後的准考證上的地址。

教師資格證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3.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4.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5.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6.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了解。

6樓:中公教育

1、可以跨省報考自己戶籍所在地的教師資****;

2、可以跨省報考自己的人事關係所在地的教師資****;

3、如果大學在讀,可以報考就讀地的教師資****。

只要滿足以上三個條件中的任何一個,那你就可以跨省報考。

參加國考,到中小學教師資格網或中國教師資格網進行報名,並在網上進行確認。成績合格,就到報考地區進行現場資格確認,參加面試。

7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證是可以異地考取的,需要在報名的時候選好考試的地點:

1、如果是在校大學生,就在學校所在地(限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或者自己的所在戶籍地報名

2、如果已經工作,那麼就在戶籍所在地報名或者居住地(需要提供居住證,淄博除外)報名

8樓:園林植物手冊

可以在異地考。

1.自教師資格證實行考試製度改革之後,統考教師資格證已經開始實行新的考試製度。此次的新制度除了統一了相關的內容之外,同時也允許了異地考生能夠直接考教師資格證。

由此可知,異地考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

2.在往年,異地考生並不可能在當地考教師資格證,因為根據省教育部門的安排,異地考生想要考取教師資格證,首先必須要回到戶籍所在地之後,才能參加考試。而考試改革之後,異地考生不再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參加考試,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在教育部門提交相應的材料之後,自然能夠參加報名。

3.對於戶籍在本地的考生而言,考教師資格證所需要的材料只有身份證、學歷證明、戶口本原件與影印件三種。而異地考生報名則需要出示特殊的材料,即能夠證明人事關係在本地的材料。

如上班族需要人事部門提供材料,而在校生則需要由學校有關部門提供材料證明。

9樓:中天教師網

江西中天教育很高興為你解答;,

教師資****跨省報名是需要條件的:筆試加面試1、可以跨省報考自己戶籍所在地的教師資****;

2、可以跨省報考自己的人事關係所在地的教師資****;

3、如果大學在讀,可以報考就讀地的教師資****。

只要你滿足以上三個條件中的任何一個,那你就可以跨省報考,除此之外就不可以了。

參加國考,那就要到中小學教師資格網或中國教師資格網進行報名,並在網上進行確認。如果成績合格,那麼就要到報考地區進行現場資格確認,參加面試。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成功!

10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資格考試必須在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所在地報名,不能跨省報考。此外,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11樓:安徽教師招考網

在檔案或戶口所在的省份,均可報考。

12樓:繁星點點

只要你在網上,申請異地考才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ab我高分過了,我把整理的教資資料發給你,給個採納哦cde

您好,我想問一下ACCA專案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acca學生在大學期間 畢業之後或在工作幾年後選擇申請到國外大學深造。本欄目將陸續釋出國外大學和acca有關的一些學歷合作專案,供有意海外留學的學員參考。我們希望通過這些學歷合作專案幫助acca中國留學生在完成學位學習的同時更順利地完成acca的學習。新人,問一下acca考試要帶什...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您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多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

我想問一下,這個是真的取消了嗎?我們現在學校正讓交錢考這個證

學校是正規的學校嗎,如果是正規的應該沒有問題,要是校外的學校就要小心一點了,謹防受騙 古代王希廉 護花主人總評 石頭記 也是說夢,而立意作法,另開生面。前後兩大夢,皆遊太虛幻境。而一是真夢,雖閱冊聽歌,茫然不解 一是神遊,因緣定數,瞭然記得。且有甄士隱夢得一半幻境,絳芸軒夢語含糊,甄寶玉一夢而頓改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