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種群的生物可以交配嗎?後代可育嗎

2021-07-04 13:14:47 字數 1782 閱讀 3897

1樓:黃昏細雨

只能相近的物種,有進化上的關係,不然不能產生後代,更不要說後代能不能生育的問題了。至於能否交配,體形相差不要太大,都沒有問題,但也只是能交配而已

2樓:dt二年級

可以交配,但後代不可育吧,就像馬和驢交配生的騾子是不可育的

同一物種的生物,由於所分佈的區域不同,被分為不同的種群,這句話對不?但是有的人說種群間不能進行基因交

3樓:霍爾頓

基因不能進行交流有兩種情況,一是基因隔離(此時已是兩個物種),一是地理隔離,東北虎和華南虎因為地理隔離所以不能進行基因交流,但是它們還是同一個物種,可以基因交流(克服地理隔離以後)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後者指的是物種 在必修2 119 因為不同物種之間才有生殖隔離,而你舉得那個例子是同個物種中的不同種群,所以它們之間並沒有生殖隔離

5樓:123生於死之間

對,基因交流有一定的困難,但還是可以交配的。否則就不叫同一物種了。

6樓:百小度

種群間可以進行基因交流

高中生物,什麼是基因交流,為什麼同一物種可以,不同物種也可以?而什麼什麼種群又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交流就是基因重新的組合,同一物種,不同物種都可以。但是不同種群間的個體,在自然條件下基因不能自由交流,此現象叫做隔離。基因重組是指一個基因的dna序列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親本dna組合起來的。

基因重組是遺傳的基本現象,病毒、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都存在基因重組現象。減數**或體細胞有絲**均有可能發生基因重組。基因重組的特點是雙dna鏈間進行物質交換。

真核生物,重組發生在減數**期同源染色體的非姊妹染色單體間,細菌可發生在轉化或轉導過程中,通常稱這類重組為同源重組,即只要兩條dna序列相同或接近,重組可在此序列的任何一點發生。然而在原核生物中,有時基因重組依賴於小範圍的同源序列的聯會,重組只限於該小範圍內,只涉及特定位點的同源區,把這類重組稱作位點專一性重組,此外還有一種重組方式,完全不依賴於序列間的同源性,使一段dna序列插入另一段中,在形成重組分子時依賴於dna複製完成重組,稱此類重組為異常重組

8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交流簡單的說就是交配產生後代使基因進入不同群體,比如說一個美國人娶了箇中國人,生的後代就有中國人的基因。同一物種可以,不同物種可以通過基因工程實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交流是指一個基因從a基因庫進入b基因庫的現象(你知道什麼叫基因庫吧)

基因交流在自然情況下只能通過a種群的生物與b種群的生物雜交而傳遞到b種群中,要求攜帶這個基因的個體是可育的,而在自然狀態下雜交能產生可育後代的必然是同一物種。

人工狀態下可以用基因工程的方法轉基因,比如將人的胰島素基因轉到大腸桿菌中,那麼轉基因大腸桿菌的子代也有人的胰島素基因。這樣的基因交流是不能發生於或很少發生於自然狀態下的。

下列關於物種的敘述,正確的是(  )a.不同種群的生物肯定不屬於同一個物種b.具有一定形態結構和生理

10樓:強少

a、不同種群的生物可能屬於同一個物種,a錯誤;

b、物種是形態上類似、自然條件下彼此能夠相互交配併產生可育後代的,要求類似環境條件的生物個體的總和,b錯誤;

c、隔離是形成新物種的必要條件,產生生殖隔離是形成新物種的標誌,c正確;

d、在物種形成過程中必須有生殖隔離,不一定有地理隔離,d錯誤.故選:c.

不同種類的燕魚可以混養嗎?都是燕魚

燕魚可以混養。燕魚性格十分溫和,對水質也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可以和絕大多數無攻擊性熱帶魚混合飼養,但必須注意儘量不與帶攻擊性魚種混養,比如鯉科的虎皮,攀鱸亞目的中國鬥魚 菩薩魚 慈鯛科的鸚鵡,地圖等。擴充套件資料形態與特徵 神仙魚,又名燕魚 天使魚 小神仙魚 小鰭帆魚等,原產南美洲的蓋亞那 巴西。屬於...

不同品種的倉鼠會交配嗎,不同品種的倉鼠可以交配嗎?

會的。舉個例子,黑人和白人 不同品種的倉鼠可以交配嗎?可以,但是 品種會比較低劣 當然可以的,就跟外國人和中國人一個道理 兩隻品種不同的倉鼠在一起會交配嗎?會不會打架?交配,是肯定可以的,打架嗎?這就不太確定了。因為我家倉鼠也是不同種類的,他們就很和睦整天在一起睡覺。整天一起玩玩鬧鬧。現在還是夫妻呢...

早晚用不同種類的洗面奶可以嗎,早晚用不同的洗面奶可以嘛?

其實最好用兩款不同的哦。尤其是化妝的mm。晚上要用清潔性強一點的 但是早上用清爽一點的就好啦 可以的,沒有問題,不過用任何洗面乳都應該是用適合自己 的,因為你是油性 所以只要你洗完臉,1個小時不出油就好,不過最好用護膚品時找個專業的老師指導你,你的 就會改善的很好,對你很有幫助 其實正確的就是應該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