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搜尋作文《挖野菜》,誰幫我搜尋一篇作文《挖野菜》

2021-07-04 10:08:32 字數 4730 閱讀 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的下午 ,我和爸爸媽媽準備到魚梁洲去挖野菜。魚梁洲上春風拂面,陽光明媚,一望無際的麥田像塊塊碧綠的翡翠,金黃的油菜花點綴在其中。景色真是美麗極了!

我們的帶著小刀袋子等工具在一個小樹林裡挖野菜。剛開始的時候,我挖不好,半天才挖了一兩個。我發現爸爸挖的好快,一會兒就挖了十好幾個。

我便跑到爸爸那裡去請教他,爸爸說:「你左手要把野菜攥住,然後右手從菜根的「頭」那裡一刀下去就可以了,同時野菜也不會粘到泥土,既乾淨又整齊。像你那樣挖,挖出來後還需除掉 野菜根部的泥土和枯葉,浪費了不少時間。

用我這種方法可以少浪費一些時間,還可以多挖一些野菜」。於是,我嘗試著使用爸爸的方法,還真管用,我的速度提高了很多,挖的野菜也越來越多了。

過了一會爸爸說這裡的野菜基本上沒有了,於是,我們離開了小樹林,我們騎著摩托車,在林子裡轉。突然,爸爸把車停了下來,他叫我們下來。我開始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便跑過去問他,爸爸說這遍地都是野菜。

我一聽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我們又拿好了小刀開始挖野菜。開始我還不知道什麼是蒲公英和野臘菜。

往往把蒲公英的幼草當做野臘菜來挖,當爸爸把「菜」往袋子裡裝的時候發現了蒲公英的幼草,便問是誰挖的?我說是我挖的,爸爸對我說野臘菜是沒有刺的,而蒲公英的幼苗白茫茫的小刺,這點你要認真區分。

天色逐漸黃昏,我們已經挖了滿滿的一大袋子野菜。我心裡也高興極了,我今天終於體驗到了在野外挖野菜的樂趣。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碰到許多挖野菜的爺爺奶奶,他們個個笑容滿面,像我們一樣滿載而歸。

2樓:小小兔er範

挖野選單 佔 生

(1)在那個飢餓的年代,一切能吃的東西都是希缺的。

(2)在今天孩子們的作文裡,我看到過不少「挖野菜」的文章。這些文章寫得生動活潑,童心燦爛,無憂無慮,陽光四溢。但我那時的「挖野菜」可謂是「苦大仇深」。

今天孩子們的「挖野菜」是為了「玩兒」,是為了感受田野、瞭解自然,是為了釋放童心童趣;而我們那時的「挖野菜」那可是為了活命。今天孩子們挖野菜只是在花兒樣隨父母郊遊時玩兒一會兒而已,那時孩子們挖野菜可是天天挖,挖不到野菜回到家裡要捱打。地裡地野菜少,挖野菜的人多,挖不到野菜是常有的事,捱打也就成了家常便飯。

在我們這代人裡面,沒有捱過打的人我想沒有幾個。在這些挨著打長大的人裡面,因挖野菜而捱打的肯定不在少數。我把我小時候因挖野菜挖得少而捱打的事說給我的研究生聽,他們都說我是在編故事,不——信!

妻也不讓我給孩子講我過去的這點破事兒,怕小孩子不懂事一不留神向爺爺奶奶問及這些事時觸動老人家心中的痛傷心。其實,我總記著這些破事兒,並不是因為挖不到野菜回家捱打給我心裡留下了什麼不可磨滅的陰影。直到今天,我還是認為當時的捱打都是應該的。

那時,打在身上的痛早已忘記,留在心上的痛更是沒有影兒的事。我知道那時的沒有野菜對一家人來說是要命的事。大人的「打」不是心狠,不是殘酷,而是沒有辦法,是為了活命。

而讓我心中一直不安的「打」事,是我的因為和當時的小朋友爭挖一棵野菜打架的事。

(3)他叫缸。

(4)和我同歲。

(5)是我當時的好朋友。

(6)那天,我們一起擓著藍子去挖野菜。我記得那天天的樣子,我記得那天風的樣子,我也記得那天缸的樣子。天是陰的,風是陰的,缸象一個叫化子,頭髮似冬天的枯草。

我們一路都沒有說話。到了地裡到處瞅野菜時也沒有誰說話。可當我們同時瞅到一棵野菜時,我倆幾乎同時吼出:

(7)「我先看到的!」

(8)我倆同時向那棵野菜撲去。

(9)那棵野菜立刻被四隻手撕得粉碎。

(10)我和缸立刻變成了仇人。

(11)我們立刻扭打在一起。

(12)誰也沒有氣力把誰打倒。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倆都是自己躺倒在地上,哭了。後來我倆再見面時就不搭腔了。

後來缸到外地討飯去了。後來缸討飯過活長大回來時,已是十七八歲的小夥子,我已是一名神聖的人民民辦教師。那天我們見了面,誰都是一眼就認出了對方。

但是,誰都不好意思先與對方打招呼,可又都不好意思地向對方笑笑,就這麼過去了。後來我上了大學,缸在家娶妻生兒育女種田地。我大學畢業那年,趁回家探望長期在老家受苦受累的慈母的機會,掂了一瓶酒去到缸家裡,缸正端著一盆水朝院子裡的菜畦走。

看見我掂著酒站在他家門口,他把水盆放在院當央,笑笑,沒有說話,靜靜走到我身邊,拉住我的手,把我扯到堂屋裡,用衣袖擦了擦凳子,把我讓到上手位兒坐下,然後打雷一樣朝他老婆喊:孩兒娘,炒幾個菜!

(13)我和缸喝了不少酒,說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話,誰也沒有說起當年打架的事。天黑了,我們的話還沒有說完。缸的妻過來給我們掌上燈。湊著燈影,我看見缸的妻的臉上掛著的淚痕,亮亮的

作文挖野菜四百字左右

3樓:隋元廣

聽說野菜既營養好,又味道好,所以,我和爸爸打算到田野裡去挖野菜。

田野裡,綠油油的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探出了腦袋,勤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可愛的鴨子在河裡唱歌,牛兒悠閒地吃著草,而我們正在草叢中仔細地尋找著。

「可找到了!」爸爸笑著挖出一株薺菜,可用力太大,一不小心,野菜葉兒散了,他可惜地搖了搖頭。我們繼續向前走去,爸爸又找到了幾株綠油油的薺菜,而我卻一無所獲。

突然,我眼前一亮,連忙彎下腰把它挖出來,「我挖到野菜了!」我開心地把「野菜」遞給爸爸看。爸爸微微一笑,慢慢地講給我聽:

「薺菜,綠綠的,葉脈明顯,邊緣有類似牙齒的痕跡,中間還有個小菜杆!」

我沒細看就馬馬虎虎說知道了。忽然,一抬頭,我看見一隻大蜻蜓從旁邊飛過去,於是,我連忙丟下手中的野菜追蜻蜓去了。蜻蜓飛得那麼快,**能追得上?

好在我也沒有存心一定要追上,跟著蜻蜓跑幾步就又去做別的了。我採了一朵油菜花戴在頭上,抬頭仰望藍藍的天,呵呵直樂……

直到玩累了,我才一蹦一跳回到爸爸身邊。這時,我發現爸爸的袋子裡已快被一株株的野菜裝滿了,我有些難為情,爸爸鼓勵我幾句。這回,我不放過每一個角落,時而在草叢中翻找,時而用手翻開一旁的雜草……後來,終於挖到了一株很大的馬蘭頭,爸爸笑著表揚我看得仔細!

回家時,我的手已是一團烏黑,身上沾滿了草沫子,頭上也綴著幾朵野花,但是我們收穫了滿滿的一袋子野菜,也收穫了很多的快樂!

4樓:雲煙淼淼公

去年的春季的一天,我和父母來到了外婆家——安吉。一路上,滿山遍野的馬蘭頭、小花,還有些叫不出來、看也沒看到過的野菜與花兒。好一幅美麗的春景圖,不由得讓人陶醉其中。

到了外婆家,外婆喜得不知如何是好,熱情款待我們。中午,飯吃好後,大家各忙各的。爸爸一路上開車累了,在睡覺;媽媽在和外公聊家常;外婆洗碗,而我簡直就是「小空人」,車上老早就睡夠了;談天嘛,話題已經被媽媽搶走;做事嘛,外婆心疼不讓,哎!

正在我鬱悶時,外婆洗好了碗出現在我面前:「晚上我們吃野餅,你跟我去挖野菜吧!」「哦!

外婆,你最最最好了!」我一邊管自開心,一邊也不忘拍拍馬屁。於是我們拿著鐮刀和籃子出發了。

路上,外婆告訴我只要麵條菜與薺菜。在那時,我還真不知道麵條菜與薺菜長啥樣。外婆說到了就告訴我。

走著走著,就到了。哇!綠油油一片,真是個菜的天國。

我歡叫著跑了進去。「你看看,菜都被你踩壞了!」外婆又心疼,又生氣地喊道。

我調皮地吐了吐舌頭,便學外婆樣把腳放在田壟上。外婆挖了麵條菜與薺菜。原來,麵條菜十分光滑,而薺菜有齒形。

因為看起來十分簡單,所以我手拿薺菜,漫不經心地一砍,唉,怎麼不出了?我不甘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來。看看外婆,她輕鬆自如,接連不斷地往籃子裡放野菜。

我想:哼!外婆,我一定會趕上你的,一定會!

這時,一朵小黃花吸引了我,我放下手中的活,摘了花,獨自欣賞起來。不一會兒,小黃花不美了,我回去幹活,只見外婆的戰利品已有了半籃,而我呢,只有那少得可憐的幾根!這時,一直埋頭幹活的外婆開話了:

「挖野菜看起來簡單,可做起來並不簡單!要仔細認真幹!不能一心二用!

」我點頭,開始賣力挖,越來越輕鬆,心想無論做什麼事都是要講究學問的。挖野菜也一樣!傍晚,我們滿載而歸,吃著自己挖的野菜,我感悟到:

做什麼事都有學問,而且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也是心靈深處的快樂啊!

挖野菜挖成草的童年趣事作文

5樓:hi小小大人物

挖野菜星期天的中午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因為媽媽要帶我去挖野菜啦!「叮咚」門鈴響了,我迫不及待地開啟門,三口兩口吃完了飯,便拉著媽媽的手,拿著鏟子,飛也似地奔向三河灘,一路上,花兒是那麼的燦爛,柳枝是那樣的鮮嫩,白雲是那麼的純潔,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來到三河灘,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什麼挖什麼,只要有一點象薺菜的,大大小小,琳琅滿目全都收羅在我的小籃子裡。烈日下,我已汗流浹背。但仍舊不停手,挖了一籃子,我興奮地跑去找媽媽,想給她一個驚喜,

當我發現媽媽才挖了一丁點時,不禁驕傲起來,得意洋洋,一拍胸脯說:「瞧!我都搞定了,沒我厲害吧。

」「哈哈!」媽媽捧腹大笑起來,我卻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媽媽說:

「我看你還是拉倒吧,你挖了多少野草,也不知有沒有毒。哈哈…」媽媽在我的再三請求下終於投降了,答應教我「祕訣」。說:

「一般薺菜緊貼地面,葉上沒有毛茸茸的感覺,而且總是一簇一簇的生長。」說完還挖了幾顆給我看看。我一手拿著媽媽挖的,彎著腰,眼睛睜得滴溜圓,看到一顆,先用手摸一摸,看看是不是緊貼著地,再仔細瞧瞧葉片有沒毛,然後和媽媽挖的對了又對,看了又看,連根都沒有放過,當確定之後,我躬著腰,撅著屁股,腿半彎,一用力,將鏟子叉進泥土裡,然後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的將菜連根剷出來,「啪」地一聲,一團黑泥不偏不歪正好打中了我的腦門,引來了媽媽一陣嘲笑,還一邊說:

「絕,天下一絕,親眼所見呀!」「哼,我就絕給你瞧瞧!」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訓,將鏟子平平地鏟進泥土裡,然後稍稍一提,菜就完好無損地挖出來了。

我越挖越熟練,不一會就超過媽媽了。剛才嘲笑我的媽媽還來拜我為師,向我請教挖野菜的方法哩! 天快黑了,我們戀戀不捨不捨地離開三河灘,滿載而歸。

第二天我們還包了香噴噴的薺菜餃子。一會兒就被小姨她們一搶而光,她們都說:「好吃,太好吃了!

」我心裡聽了美滋滋的,比喝了蜜還甜……

誰幫我寫英語作文,誰幫我寫一篇英語作文!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這就是 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 筒裡傳出來的,卻是 您的的 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 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

誰幫我找作文。叫平凡也美麗誰幫我找一篇作文。叫平凡也美麗500字

人生猶如一次漫長之旅,有人人皆知的著名風景區,也有藏於人眼下的另一種別具一格的風景。有奢侈豪華的金玉欄杆,也有雜草叢生的泥濘小路。在這段旅行中,你落伍了,不要渴望有人等你 你後悔了,不要期待世上有後悔藥。你只有拋棄功名利祿,獨自領悟人生,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平凡也美麗。在雷電交加的日子裡,在風寒刺骨的時...

誰幫我款手機,誰幫我推薦款手機

我來試試吧 音質 如果你是木耳,小白聽起來覺得沒區別,這點不考慮,但是iphone音質公認手機中算頂級的,即使是索尼但據說也因為硬體上沒有用獨立晶片,而軟體有walkman優化而已,而耳機索尼旗艦機耳機是完爆蘋果。安卓機發熱始終是問題,如果你自己覺得iphone上看電影玩遊戲時不會覺得螢幕小,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