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不孝行為改如何處理

2021-07-04 04:23:23 字數 1179 閱讀 6455

1樓:月光下的星期

對於財產分割,應該嚴格按照《繼承法》、《婚姻法》有關規定處理,看看法律是怎麼規定的,心中有個底線,能夠處理好的。處理家庭糾紛本著互敬互諒原則,離不開法律支援,按照規定處理。

《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婚姻法》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2樓:我問問題的

那要看哪種,涉及不贍養父母的法律可以解決

但是隻是道德層面的,那就說明長輩沒處理好,沒教育好。

正常的都會孝順,除非長輩做了說明過分的事情。

3樓:

你這個案子,某女這方不會應為沒有領取結婚證,完全不被賠償,根據你所說情況是可以爭取部分權益的,雖未離婚,但有旁證,是可以證明有過事實婚姻存在。出現這種情況,你和對方一家(原老婆、兩個兒子)、某男雙方父母對這部分財產進行分割。

如何對待這種感情,這種感情如何處理

如果你真的喜歡上一個人,那麼你就大膽地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把你內心的愛對他表達出來愽取他對你的好感,有些事要靠自己努力爭取得來的,用你的一顆善良的心,日久見生情,願你早日找到你所愛的人。即然你心中有了你的白馬王子,就應該大膽去向他表白你心思。如果對方同意,就可以以戀愛的方式談談看看唄。如果對方謝絕,...

如何處理鱷雀鱔這種外來物種

所以從科普瞭解了鱷雀鱔以後得知,它幾乎沒有天敵,如果在我國生態水域繁衍數量達到一定程度後,其他種群的魚類將被吃光殆盡,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我覺得我們下一步應該 1.相關部門應該對群眾多科普一下該物種的危害性,可通過電視 廣播 線下科普等方式。2.部門加大對該物種的監管,嚴禁進口走私,以及對寵物放養等人...

租房時發生這種物業費糾紛如何處理

你租房時合房東籤租房合同嗎?水電煤衛生這些事項沒有記裁嗎,從幾月份入住,要你補交物業費,你應找房東問這個問題?租房戶是不管交物業一切費用的,由房主人全交付的,因租金是幹什麼的?物業費是物業公司向業主收取的費用.衛生費基本上是掃樓,或者什麼樓道的燈使用電的費用.一般是老的小區沒有物業公司的才收衛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