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小螺絲釘壞壞了,擰不了,該如何處理

2021-03-04 00:29:30 字數 5813 閱讀 3081

1樓:168阿里巴巴

拿鋼鋸來鋸,鋸開一條凹槽,再用一字螺絲刀來擰!

2樓:中原機械

如果是鬆螺栓是壞了,就不要想辦法了→報廢,如果緊鬆螺栓是壞了,辦法還是很多的,倒絲器,螺栓鬆動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的可以用寬一點的橡皮筋墊著擰

螺絲太緊擰不下來了 怎麼辦

4樓:鞏義海星濾料

加點水或者油在螺絲縫隙裡,然後敲一敲使其分開,擰不動就再加點水然後再敲,只要不是鏽死都能擰開,不要硬擰以免把帽擰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震:千萬不能用扳手硬擰,以防擰滑螺絲的六面稜角,擰斷螺絲或擰壞扳手。此時,可用鐵錘輕輕震動扳手的手柄,一般螺絲都可震動擰下。

2敲:用方頂鐵錘邊緣,敲擊螺母,很容易使螺母鬆動。比如,自行車的腳踏板兩端的固定螺栓的螺母,可根據腳踏板的厚度,金屬構造,掌握用力大小敲擊螺母處。

鑄鐵處的螺母可用力稍大些,塑料處要輕輕敲打。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用鐵錘沿方向轉圈敲打螺母,即可很輕鬆地拆卸螺母。

3燒:有些螺絲繡蝕很嚴重,用上述方法仍不奏效,即可採用「火攻」。用氣焊氧化焰把螺絲,螺母充分燒烤,然後向燒紅的螺絲滴上一絲油。

加熱螺絲的目的是使螺絲受熱膨脹。滴油的目的是使螺絲遇冷迅速收縮,加大絲桿與螺母間的間隙,油流入後螺母即可擰下。不過如果附近有塑料器件慎用此法。

6樓:小兔嘰和胡蘿北

首先,一定要用合適的內六方扳手,不能用普通的一字型和十字形的螺絲刀;

其次,用加熱法拆卸,從**上看螺釘周圍都是金屬結構,用酒精噴燈加熱或者大功率電烙鐵區域性加熱,軟化螺紋膠,趁熱拆卸。

螺絲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螺絲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

主要分類包括普通螺絲、機螺絲、自攻螺絲和膨脹螺絲三種。

7樓:常州

建議採用以下方法:一是到專門賣五金雜貨的市場去買套(大概5-6件)內六角的螺絲扳手,大概5-6元錢。二是用打火機把表面塗的油漆燒去,再滴上幾滴機油,再用大小合適的螺絲刀擰一下看看是否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螺釘損壞不厲害,有可能拆下來的。

首先,一定要用合適的內六方扳手,不能用普通的一字型和十字形的螺絲刀。

其次,用加熱法拆卸,從**上看螺釘周圍都是金屬結構,用酒精噴燈加熱或者大功率電烙鐵區域性加熱,軟化螺紋膠,趁熱拆卸,應該可以拆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加一點機油或煤油,讓螺紋內都充滿,再試一下。如果,還不行;

第二:是內六角扳手不行,就要找一把***的,大部分雜貨鋪裡賣的都是不行的。

第三:如果是內六角壞了,可以用鑿子順著螺紋的方向鑿開。也可以用電焊焊一塊方鐵,用扳手旋開。

實在不行,就用鑽頭打掉螺絲,鑽頭直徑一定要小於螺紋底徑。螺絲太硬,鑽頭打不了,就用金剛石打磨棒打掉。

10樓:河北流星雨

焊一個t字型鐵桿,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用螺栓鬆動劑,買一罐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膠?固化後是硬的還是軟的,硬的用手電鑽,軟的,還是用電鑽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絲還是六絲的?要用專業的《鬆動劑》,你可以去買一瓶,生活中經常能用到。

14樓:櫻花雨下的初見

可以用天蠟水、汽油、脫漆劑、試試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擰螺絲之前先敲擊幾下。在螺絲上噴點除鏽劑,應該就可以輕鬆拿下。

16樓:鐵軌上飆車

先搞點出鏽劑或柴油泡下.再用t型扳手擰.(自己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潤滑油,隔一會再試一下

18樓:

估計還是樓上說的焊一個把子來轉比較給力

19樓:委正禹鴻朗

用比較小型的螺絲刀,刀口能進入螺絲頭即可,抓住螺絲刀刀柄,逆時針旋轉,待旋轉幾圈後螺絲即會鬆動出來。用的螺絲刀最好用帶磁性的,這樣可以避免螺絲丟失。

20樓:**費幾號

螺絲擰不下來,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一定也遇到過想要擰開螺絲的時候,發現螺絲已經生鏽,怎麼擰都擰不下來的情況吧。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說說遇見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吧?一 我們可以先用扳手將螺絲擰住,然後我們再用錘子敲擊扳手的把手的位置,力度稍微大一下,這樣敲擊幾下之後,裡面生鏽的部位也就會應為敲擊而產生鬆動這樣再擰的話就會輕鬆許多。

還可以使用火燒的方法,用氣焊氧化焰將螺絲和螺母,充分的燒一會之後再往燒紅的螺絲上滴幾滴油,讓螺絲快速的冷卻,這樣也能增大螺絲和螺帽之間的空隙這個時候再擰的時候就會非常的輕鬆了。三 如果螺絲滑絲的話,我們可以在滑絲的螺絲上,墊上一塊小的橡皮膠塊兒,這樣可以增加螺絲的摩擦力,這時候在輕鬆的轉動滑絲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取下螺絲了。

螺絲釘擰進去後,螺絲帽壞了,擰不出來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磨光機把螺帽打磨掉。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氧氣割刀,割掉。

22樓:桃源泉水

用比螺絲釘小1.5到2mm的鑽頭在斷絲正中心鑽孔,孔周圍剩下很薄的一圈薄鐵,用小起子類的工具就可挑出來,或用絲錐過絲即可

螺絲鏽死擰不下來了怎麼辦?

23樓:最愛彩虹糖

1、用除鏽劑試試,很多可以把螺絲搞下來。

2、有專用的螺絲工具(網上有),它能夠用開孔打鑽等方法將螺絲取下來。對於「一字」和「十字」頭的螺絲可直立螺絲刀,振動螺絲刀後部(注意力度),然後再扭。

3、如果是螺釘打滑,可以將一字開口開槽鋸深。對於六角形頭的螺絲可直接振動(注意力度),然後再扭;若是沒稜了的情況下,可用鋸或扁鏟人為的把螺絲頭部開槽後用螺絲刀扭出。

4、滑絲或折斷的情況下,可先用小一號的鑽頭鑽掉,或者可以直接將螺絲鋸掉。

擴充套件資料

螺絲防潮防溼方法如下:

(1)、振動機械儘量用無溶劑漆。

(2)、最好選用不含氧化成分的浸漬漆,如環氧尿烷(epoxy-urethane)基或未變性環氧(epoxy-)基浸漬漆。

(3)、使用三聚氰醇酸浸漬漆時,應調整固化溫度和固化時間,固化溫度以略高於130℃(如135℃)和固化時間大於180min為宜,且必須嚴格執行工藝,尤其在高溫潮溼季節,旋振篩因為從防鏽的觀念來看,油漆廠的樣本里規定的漆乾燥(固化)時間,並不一定充分,電機有具體的內在形狀。

(4)、採用不含揮發性酸的漆。

(5)、選擇耐水解性好的漆。

24樓:匿名使用者

1震:對於生鏽的]螺絲,千萬不能用扳手硬擰,以防擰滑螺絲的六面稜角,擰斷螺絲或擰壞扳手。此時,可用鐵錘輕輕震動扳手的手柄,一般鏽住的螺絲都可震動擰下。

2敲:用方頂鐵錘邊緣,敲擊鏽蝕的螺母,很容易使螺母鬆動。比如,自行車的腳踏板兩端的固定螺栓的螺母,可根據腳踏板的厚度,金屬構造,掌握用力大小敲擊螺母處。

鑄鐵處的螺母可用力稍大些,塑料處要輕輕敲打。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用鐵錘沿方向轉圈敲打螺母,即可很輕鬆地拆卸螺母。

3燒:有些螺絲繡蝕很嚴重,用上述方法仍不奏效,即可採用「火攻」。用氣焊氧化焰把螺絲,螺母充分燒烤,然後向燒紅的螺絲滴上一絲油。

加熱螺絲的目的是使螺絲受熱膨脹。滴油的目的是使螺絲遇冷迅速收縮,加大絲桿與螺母間的間隙,油流入後螺母即可擰下。不過如果附近有塑料器件慎用此法。

4衝:有些器件的螺絲頂部腐蝕走形,無法用扳手,鋼絲鉗卸出,既可用衝擊法。首先用鐵錘和透頂平改錐在螺絲頂部垂直方向衝擊一個v形槽,然後,調整衝錐角度,沿螺絲旋出的方向衝擊,見圖2。

待鬆動後,即可用鋼絲鉗將螺絲旋出。「一」字或「十」字螺絲滑口時,也可採用此方法,結合鋼絲鉗擰出螺絲。

5焊:拆卸器件時,擰斷螺絲的情況屢見不鮮。對斷頂的螺絲,一般不採用電鑽,因為稍有不慎就會鑽壞絲孔。

較好的辦法是在斷絲上用電焊焊上一根長的鐵塊。鐵塊的截面由螺絲直徑確實。如圖3所示。

把鐵塊焊牢後,迅速向焊點滴入油,使油浸潤螺母。冷卻後,用小鐵錐沿水平方向來回敲打鐵塊的另一端,待螺絲鬆動時,旋轉鐵塊,即能旋出斷絲。

拆卸鏽蝕螺絲,還有多種方法,比如「油拱」,加鬆動劑等,只要善於總結和動腦,我想就沒有什麼卸不掉的「絲疙瘩。」

2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四種方法:

用除鏽劑試試,很多可以把螺絲搞下來。

有專用的螺絲工具(網上有),它能夠用開孔打鑽等方法將螺絲取下來。

如果是螺釘打滑,可以將一字開口開槽鋸深。

可以直接將螺絲鋸掉。

26樓:哎呀最煩起名字

螺絲作為生活中經常用到的小工具,如果儲存不當,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出現生鏽的跡象,如果不嚴重還好說,如果嚴重,就可能插不下來,不過現在不用擔心了,今天小編就教你幾個小技巧,輕鬆拆掉生鏽的螺絲,快來學學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是電動擰螺絲的可以試試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錘頭砸.

中魏進口螺絲服務.

這種小的螺絲釘怎麼擰(家裡沒有合適的螺絲刀)?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螺絲上鎬點油,潤滑一下螺絲,再用小刀試一試。

有專門賣卸這種小螺絲釘的螺絲刀,去買一把即可。

不鏽鋼螺絲釘日常生活使用頻繁,但時間長了容易生鏽,如果生鏽了,生鏽的螺絲怎麼擰開螺絲。

生鏽擰不動怎麼辦,用以下方面來解決:

1浸潤法:用除鏽劑或煤油點在螺母上浸潤,等浸透後再擰就下來了。

2震:對於生鏽的螺絲,千萬不能用扳手硬擰,以防擰滑螺絲的六面稜角,擰斷螺絲或擰壞扳手。此時,可用鐵錘輕輕震動扳手的手柄,一般鏽住的螺絲都可震動擰下。

3敲:用方頂鐵錘邊緣,敲擊鏽蝕的不鏽鋼螺母,很容易使螺母鬆動。比如,自行車的腳踏板兩端的固定螺栓的螺母,可根據腳踏板的厚度,金屬構造,掌握用力大小敲擊螺母處。

鑄鐵處的螺母可用力稍大些,塑料處要輕輕敲打。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用鐵錘沿方向轉圈敲打螺母,即可很輕鬆地拆卸螺母。

4燒+滴油:有些螺絲繡蝕很嚴重,用上述方法仍不奏效,即可採用「火攻」。用氣焊氧化焰把螺絲,螺母充分燒烤,然後向燒紅的螺絲滴上一絲油。

加熱螺絲的目的是使螺絲受熱膨脹。滴油的目的是使螺絲遇冷迅速收縮,加大絲桿與不鏽鋼螺母間的間隙,油流入後螺母即可擰下。不過如果附近有塑料器件慎用此法。

5衝:有些器件的不鏽鋼螺絲頂部腐蝕走形,無法用扳手,鋼絲鉗卸出,既可用衝擊法。首先用鐵錘和透頂平改錐在螺絲頂部垂直方向衝擊一個v形槽。

然後,調整衝錐角度,沿螺絲旋出的方向衝擊。待鬆動後,即可用鋼絲鉗將螺絲旋出。「一」字或「十」字螺絲滑口時,也可採用此方法,結合鋼絲鉗擰出螺絲。

6焊:拆卸器件時,擰斷螺絲的情況屢見不鮮。對斷頂的螺絲,一般不採用電鑽,因為稍有不慎就會鑽壞絲孔。

較好的辦法是在斷絲上用電焊焊上一根長的鐵塊。鐵塊的截面由不鏽鋼螺絲直徑確實。

如果以上單一的方法無法把生鏽的螺絲擰開,可以採用組合**:例如燒+浸潤法+敲的方法一起使用。

有個往木頭上擰的螺絲釘,現在木頭上那個孔太大了,螺絲釘吃不住怎麼辦?

30樓:傻唄葉子

1、首先觀察一下木頭上的孔的大小,比較一下比螺絲釘的直徑大多數,如圖所示。

2、然後準備好一盒木質牙籤,如圖所示。

3、然後再將木質牙籤插進木頭的孔裡面,如圖所示。

4、然後再擰上螺絲,就可以擰上了,如圖所示。

5、最後再清理一下孔周邊漏出的牙籤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夢見螺絲釘,夢見螺絲釘是怎麼回事

做夢是白天興奮的反應,沒什麼的,或許寓意你的生活將會排除困難,身體有疾病將會 夢到給木頭裡釘螺釘,是祥兆,事業會成功。夢見螺絲釘是怎麼回事?男人夢到螺釘,事業會遇到困難。女人夢到螺釘,將要忍受與丈夫分離的痛苦。夢到給木頭裡釘螺釘,是祥兆,事業會成功。但是木工夢到在木頭上擰螺釘,做木工活對自己沒有好處...

雷鋒的螺絲釘精神指什麼精神,雷鋒的「螺絲釘精神」的名言是什麼?

雷鋒的 螺絲釘精神 是自覺地把個人融入黨和人民的書業之中,個人服從整體,服從組織,忠於職守,兢兢業業,幹一行愛一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在望城的山間小道上,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同時映入了張書記和雷鋒的眼簾。小雷鋒當時蹦蹦跳跳,一腳踢飛了螺絲釘。張書記卻上前幾步,彎腰撿起來,把螺絲釘上的灰擦乾淨,鄭...

車上的螺絲釘是什麼簡單機械,螺絲釘屬於哪種簡單機械?

車上的螺絲釘是斜面哦!螺絲釘上面的螺紋 螺絲釘屬於哪種簡單機械?斜面。螺絲釘是斜面原理的最好體現。斜面可用於克服垂直提升重物之困難,省力但是費距離。距離比和力比都取決於傾角 斜面與平面的傾角越小,斜面較長,則省力越大,但費距離。斜面在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如盤山公路 搬運滾筒 斜面傳送帶等。在不計算任...